close

長方形的聯想    陳艾琳

長方形是一臺照相機

美麗的風景

絢麗的晚霞

都被它一一捕捉下來

 

長方形是一輛大巴士

雲頂的度假山莊

優美的風景名勝

它都去過好幾遍

 

長方形是一塊黑板

自然課的分析圖表

國語課的生詞解釋

一寫到它身上

同學們一看就懂

 

1的聯想    江宥廷

爸爸說:

1像堅固的柱子,

支撐起我們幸福的家;

媽媽說:

1像茂密的大樹,

炎炎夏日好乘涼;

姊姊說:

1像好玩的翹翹板,

留下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弟弟說:

1像刺激的玩具槍,

讓我和哥哥一起玩槍戰;

我說:

1像實用的曬衣棍,

讓我們晾曬衣物,

就怕雲小弟會來搗蛋!

 

三角形的聯想    鄧芷甯

看到三角形

就想到美味的三明治

看到三角形

就想到躲在海苔裡的御飯糰

看到三角形

就想到雄偉險峻的高山

看到三角形

就想到羞答答的草莓姑娘

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正方形的聯想    彭及恩

爸爸喜歡正方形的相框,

因為可以保存回憶的照片;

媽媽喜歡正方形的整容鏡,

因為可以欣賞窈窕的身材;

妹妹也喜歡正方形的地板,

因為可以和朋友玩跳房子;

哥哥卻討正方形的作業簿,

因為要塞進許多艱深的國字;

我跟哥哥一樣討厭正方形,

因為我的心

一直被考卷上的難題困住,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