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步班課程  第一課:認識童詩的格式

 

誰最喜歡下雨天    羅子芯

頑皮的鳥兒最喜歡下雨天,

牠說:

下雨時蟲子都跑出來,

簡直跟自助餐廳一樣,

到處都是豐盛的蟲蟲大餐。

 

乾旱的地面也喜歡下雨天,

它說:

雨水幫我滋潤皮膚,

簡直跟免費的面膜一樣,

敷起來很舒服喔!

 

可愛的小草更喜歡下雨的天氣,

它們說:

雨水是我的生長疫苗,

讓我長高又長壯,

變得全身綠油油。

 

誰最喜歡下雨天    楊沛凌

辛苦的果農最喜歡下雨天,

他說:

只要下雨,

蘋果樹就會結實纍纍,

我們也可以享受豐收的喜悅。

 

活潑的青蛙也喜歡下雨天,

牠說:

雨水滋潤我的皮膚,

喜歡歌唱的我,

也可以喝水潤潤喉嚨,

舉辦雨中演唱會。

 

五彩繽紛的彩虹更喜歡下雨的天氣,

她說:

雨過天晴,

我就可以在天空舞台走秀,

展現我耀眼的身影。

 

誰最喜歡冬天    陳怡璇

耐寒的梅花最喜歡冬天

因為百花都凋謝了

只有她穿上美麗的白紗裙

在風中跳著曼妙的舞蹈

 

潔白的雪花也喜歡冬天

因為只有這個季節

它才能乘著北風的翅膀

到各地去旅行

 

貪睡的棕熊更喜歡冬天

牠說:

嚴冬降臨

我可以窩在溫暖的山洞裡

慵懶地睡上三個月

等待明春的到來

 

誰最喜歡寫作業    廖宸侑

勤勞的鉛筆最喜歡寫作業,

它得意地說:

我超愛踮起腳尖,

在潔白的紙上跳舞,

展現我的好技藝。

 

端正的橡皮擦也喜歡寫作業,

它興奮地說:

寫作業的時候,

我可以請白紙幫忙按摩,

讓我消除疲勞。

 

正直的鐵尺更喜歡寫作業,

它快樂地說:

每次畫直線的時候,

鉛筆都會來幫我抓癢,

讓我感到非常舒服。

 

誰最喜歡逛公園    黃星媛

可愛的小鳥最喜歡逛公園

因為站在樹梢舞台上

可以盡情唱出

美妙的歌聲

 

勤勞的蜜蜂也喜歡逛公園

因為百花盛開

可以採集新鮮的花蜜

過個舒適的冬天

 

漂亮的花朵更喜歡逛公園

因為帥氣的蝴蝶哥哥

正在等著跟她約會

幫她傳送

求婚的訊息

 

學步班課程  第二課:童詩的句型變化

 

火災現場    潘思綺

消防衣是紅色的,

雲梯車是紅色的,

熊熊烈火是紅色的,

火災現場是一片可怕的紅光,

消防員來到紅通通的火場,

薰紅了臉救出受難的人們,

滿腔的熱血,

應該也是鮮紅的吧?

 

 

鬼屋    羅子芯

反鎖的閣樓是黑色的

堆積的灰塵是黑色的,

老舊的窗簾是黑色的,

故障的衣櫥是黑色的,

從垃圾桶滿出噁心的垃圾,

養鳥的鐵籠布滿黑色的鐵鏽,

進入鬼屋探險的我們,

緊張的心也是黑漆漆的喲!

 

豐收的菜園    莊乃妍

青江菜是綠的,

高麗菜是綠的,

花椰菜是綠的,

四季豆是綠的,

香甜的西瓜是綠的,

貪吃的菜蟲也是綠的,

在農夫收穫滿滿的籃子裡,

也充滿了綠意盎然的喜悅。

 

基礎班課程  第一課:掌握事物特點展開聯想

 

柳樹    姚志玲

柳樹是個愛漂亮的小女孩

每天早上都要綁長長的辮子

只要髮型亂了

就會請風伯伯來幫她梳理

只要頭髮長了

就會請風伯伯來幫她修剪

 

鉛筆    鄧芷甯

鉛筆是個頑皮的小孩,

每天都趁橡皮擦媽媽上舞蹈課時,

偷偷溜到遊戲場裡四處跑。

有時候很不幸,

被媽媽發現了!

媽媽叫他把腳踮直,

罰他一直轉圈圈,

轉得頭昏腦脹,

再也不敢亂跑了。

 

螃蟹捕手    高程澤

穿著火紅護具的捕手

蹲在沙灘上

準備接住風投手的砂礫球

當砂礫球飛來

他就左左右右移動

接住了!

打者三振出局

 

電線桿    江宥廷

電線桿同學每天都在練習跳繩,

排成一列,

在風中甩著繩索。

當他們跳得正起勁時,

啪──

停電了!

所以他被電力公司罰站。

 

九降風    曾偉哲

九降風啊九降風,

住在新竹的原野上。

一到秋天,

就鼓起嘴巴拼命吹氣。

咻咻!呼呼!

把柿子嫩嫩的皮膚吹黃,

把米粉溼溼的頭髮吹乾,

頑皮的他,

還把小朋友的風箏

吹得又高又遠。

 

熊貓    魏瑄容

為什麼你整天睡懶覺?

為什麼你一直啃竹子?

吃完就睡,

睡完又吃,

成了一位肥嘟嘟的睡美人。

熊貓小姐,

你那麼胖,

英俊的王子還會來救你嗎?

 

基礎班課程  第二課:把人擬物聯想

媽媽    鄧芷甯

媽媽像一個暖暖包,

當我因別人的冷漠而受傷時,

帶給我無比的溫暖

媽媽像一具滅火器,

當我因解不出難題而發火時,

用智慧替我撲滅火氣;

媽媽像一隻跟屁蟲,

每天上下學的時候,

都會緊緊陪在我身邊,

害怕我跑不見。

 

多變的老師    陳柏丞

碎碎唸的老師,

像一隻吵鬧的蒼蠅,

不停在我耳邊嗡嗡叫;

愛罵人的老師,

像一隻兇猛的狼犬,

動不動就對大家汪汪狂吠;

但是,

開心時的老師,

卻像一台販賣機,

全天候的誇讚服務,

讓我們重新振作,

加倍努力。

 

 

基礎班課程  第三課:用聲音展開聯想

 

海水愛放屁    陳柏丞

噗!噗!噗!

海裡被丟進許多垃圾

噗!噗!噗!

海水一直不停地放屁

噗!噗!噗!

魚蝦們聞到了陣陣臭味

拜託!拜託!

自私的人類

別再製造垃圾

我的腸胃受不了啦!

 

小倉鼠    江品蓉

吱──知!

食物被搶好生氣,

吱──知!

氣得頭上冒岩漿,

吱──知!

我知道主人不想我太胖,

吱──知!

但跑了半天滾輪,

總得讓我吃個飽吧?

 

蟬兒的話    楊沛恩

知了!知了!

我知道你考試投機取巧,

知了!知了!

我知道你上課常常遲到,

知了!知了!

每天透過窗戶,

你做什麼壞事我都知道。

再不改過自新,

就去跟老師告狀!

 

迷糊的風    林妍萱

呼呼呼──呼呼呼──

剛睡醒的風兒一直打呵欠;

呼呼呼──呼呼呼──

把行道樹的假髮吹跑了;

呼呼呼──呼呼呼──

風兒清醒後,

看到街道的慘狀,

還傻傻地問:

怎麼路上的樹木都禿了頭呢?

 

可憐的木門    曾偉哲

砰!砰!砰!

木門又被風哥哥打了屁股,

砰!砰!砰!

生氣的孩子還過來踹一腳,

砰!砰!砰!

可憐的木門

向進進出出的人們抗議:

結果監考老師發現了

別再欺負我啦!

 

風    林宥菁

咻咻咻!羞羞羞!

風弟弟買不到新玩具,

氣得滿地打滾;

咻咻咻!羞羞羞!

風弟弟猛一抬頭,

所有人都在看他;

咻咻咻!羞羞羞!

風弟弟羞得滿臉通紅,

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