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鍾尚綸

       艷陽高照的早上九點,我與作文班的同學搭上公車前往小熊博物館,開始了戶外教學的作文課,心情雀躍不已。搖搖晃晃的公車似乎也和我一樣快樂,連跑帶跳的奔馳在柏油路上,似乎快飛起來了。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小熊博物館。   

02.png

01.png

       ㄧ進到小熊博物館,牆面上就有規劃了一個佈告欄,上頭寫著介紹泰迪熊為何取名為泰迪的由來。原來是美國羅斯福總統有一天在森林中打獵,但是什麼都獵不到,於是他的隨從綁了一隻小熊在樹上準備給羅斯福總統射殺。但是羅斯福總統拒絕了。再加上羅斯福總統的小名叫Teddy。因此,很多熊玩具之後都以Teddy來代稱。

03.png

04.png

       再往二樓走,進入了一間小展覽室。裡面收集了很多很小的泰迪熊,這些小泰迪熊組成了一個微小的世界,讓你人覺得自己置身在一個微小的熊之國度。另外,在第二張圖片中,中間的小熊身長不到三公分,以非常精細的做工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如果仔細看它的腳底,還可以發現製作這隻小熊的人在它的腳底繡上了名字。

05.png

       走出展覽廳可以看到的這隻帽子戴歪一邊的熊,它可是全台灣身長最長的熊。 這麼高的熊製作當然是非常不容易,聽說製作時間長達的兩年呢!

06.png

       最後繞到一樓,有一個小小的櫥窗內展示的全台最年長的熊,它的身體內是以木屑填充,並不是用現在的棉花。而它誕生於一九一零年,至今已經一百一十一歲了,但還是保存良好。所以如果想看出這隻熊的年齡是幾歲,就可以從它體中的木屑來判斷。

07.png

       參觀完了這些熊,我們便開始了這次的DIY課程,一開始先把熊背後的線拉開,讓它的背後露出一個洞,接著把棉花塞入它的雙臂中,接著依序塞入雙腳、頭還有軀幹,接著小心翼翼的把它背後的線拉出來綁好,就完成了。過程中要特別小心別把線塞入熊的體內,不然最後拉出來可要費一番功夫。

       這次的行程讓我獲益良多,不僅看到了做工精細的小玩具熊, 也見識到了全台灣最古老的玩具熊, 希望之後可以邀請更多同學來參觀,把驚喜分享給每一個人。

 

作者:鄭詠琦

       烈日炎炎,我們從高鐵站出發。和作文班同學們一起搭上巴士。在巴士上我的心情愈來愈興奮,好想趕快到達博物館。一進到博物館,我的眼睛頓時就亮了起來。

琦1.jpg

       走著走著,導覽員就叫我們找找看全館最小的泰迪熊是哪一隻,我一直看一直看,但都遍尋不著。不一會兒,我身旁的林芯菏就找到了,我便趕緊圍過去看。導覽員開始介紹,說那是全館最小的泰迪熊,淡紫色的它,需要經過八個小時才可以製作完成,而且全長直徑不超過三公分。腳上還有作者用放大鏡一筆一畫縫上去的簽名呢!

琦2.jpg

       欣賞完前面那隻就令我驚艷不已,接下來迎接我們的竟是世界最貴的一隻泰迪熊。是和迪士尼合作出版的,將泰迪熊和米奇融和在一起,是Duffy小熊的始祖,現在目前市價五百多萬。全球限量賣出二十五隻,而在館內的是銷售的第一隻,可見超級珍貴。

琦3.jpg

       一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是這隻渾身墨黑的小熊。當時我就在想誰會喜歡黑黝黝的小熊。但之後知道製作這隻熊的由來之後,我就明白為什麼那些小熊迷會搶著收集了。這隻小熊是1912年鐵達尼號事件發生後製造的,全球限量1912隻,全身黑代表著傷心,因為鐵達尼號事件,讓許多人失去生命。而且這隻小熊的眼睛並不是全黑的,黑色的邊緣有一圈紅色,像是人們的眼眶,哭紅了眼。

琦4.jpg

      導覽員又介紹了一隻泰迪熊,眼睛是水晶做的,一般的泰迪熊是用壓克力或者是玻璃。而這隻泰迪熊也是全球唯一的一隻是和施華洛世奇水晶合作的。

琦5.jpg

    而接下來導覽員帶我們到了一間小房間,裡面桌上有很多一個一個的藍色袋子,裡面有棉花,讓動手DIY做我們的小熊。有十種顏色可以選擇,而我選了薰衣草的顏色。

琦6.jpg

       一開始我們先將小熊的背部撐開來形成一個圓形的洞。接著就將棉花一一塞進去,先將手塞滿,但不能填充得太過頭。接著是頭部,再來是肚子當我在做這個步驟的時候,花費了非常久的時間,所以我是最慢完成的。接著就將後面的線拉緊,把小熊背後的洞口封起,用力一拉,打上兩個死結。就可以拿起像是家裡梳貓咪的刷子,將小熊的接縫處刷一刷,讓它變得更加蓬鬆自然。這個步驟我剛開始看老師梳時覺得很輕鬆,但結果換自己動手就覺得真不簡單,好不容易才終於找到訣竅。

       將毛都梳好就大功告成了,還可以買配件給小熊,我買了一個項鍊上面寫G、心、L。G是我英文名字的開頭,而L是我閨蜜的第二個英文字,就完成了專屬於我們自己的小熊啦!

 

作者:劉嘉恩

        豔陽高照的早晨,我們在高鐵站集合,準備搭公車去關西的小熊博物館,這是我們班的最後一次校外教學,我很期待,因為可以看到許多世界之最的小熊。一路上,我在腦中想像世界上最貴的小熊到底長怎樣?怎麼能那麼貴?到達目的地後,迎接我們的是一排的小熊雕像,拍完照後我們就進去參觀了。

劉1.jpg

       有一天美國總統羅斯福去打獵時,什麼都沒獵到,於是他的隨從抓了一隻小熊,準備綁在樹上,讓羅斯福射殺,但羅斯福拒絕了。這件事被一位插畫家畫了下來,而羅斯福的小名是「teddy」,這就是泰迪熊名稱的由來。

劉2.jpg

       這隻是台灣最年長的熊,於一九二零年在德國被做出來,現在已經一百零一歲了。

劉3.jpg

       這隻小熊是為了紀念鐵達尼號沉船事件的罹難者,毛皮設計成黑色,代表對這事件的悼念,而眼眶泛紅,代表連老天爺都哭紅了眼。

劉4.jpg

       這是全世界最貴的小熊,叫做「達菲熊」,是米老鼠和泰迪熊的結合,價值五百萬,全球僅二十五件。

劉5.jpg

       這隻小熊也很貴,主要是因為它的眼睛和領結都是用很貴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做成的。

劉6.jpg

       這是全世界最小的泰迪熊,身高只有三公分左右,更厲害的是,設計師把他的名字一針一線的縫在熊的腳上。

劉7.jpg

       全台最高的泰迪熊,身高三百五十公分,要做那麼大的熊很不容易,因為要讓它站起來。

       接下來,導覽員要教我們要做一隻屬於自己的小熊,我選的是咖啡色的。首先,把包裝拆開,將熊皮拿出來搓一搓,背後有一條繩子會鬆開,露出一個洞,接著把棉花塞進去,順序是雙手、頭、身體,腳不用,因為已經有棉花了,切記不要將繩子塞進去,不然就要重塞了。再來,將背後的線拉緊,打結,然後剪掉,最後用一種理毛的工具把毛梳開。在商店有賣一些小配件,可以讓自己的小熊更獨一無二。

劉8.jpg

       轉眼間,已經傍晚了,參觀完小熊博物館,我學到關於泰迪熊的許多事情,像是名稱的由來、如何辨識它的年紀等等......,也見識到老闆對泰迪熊的熱忱,能把一個隨處可見的小玩具收藏到變成博物館,真的很厲害。

 

作者:林芯菏

    豔陽高照的夏日早晨,我來到了竹北高鐵站。「嗨!」我開心的跑向同學,今天是我們戶外教學的日子。一段時間後,公車終於來了,我們乘著公車前往嚮往已久的小熊博物館……

    我們分好組別後,便跟著導遊進入小熊博物館參觀。

  1.jpg

     在小熊博物館的門口有介紹泰迪熊的由來。聽導遊說,Teddy其實是美國羅斯福總統的小名,1902年11月他到密西西比打獵,但是卻一無所獲,為了不失總統的顏面,總統的隨從便建議將一隻小熊綁在樹上,讓羅斯福總統來射殺,但羅斯福卻毅然的拒絕。華盛頓郵報某個知名的漫畫插畫家把這件事畫了出來。之後有兩位俄裔移民把他們製作的玩偶取名為「Teddy Bear」。聽完導遊的解說,我終於知道了泰迪熊的由來啦!

2.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小熊博物館的大廳,我發現大廳中央有一隻巨大的熊,大熊旁邊圍著許多小熊,每隻都十分可愛。這時,我發現那隻可愛的大熊竟然會轉動!看到大家的反應,導遊笑著跟大家介紹。原來,這隻熊會三百六十度轉動,就像是音樂盒一樣,好特別呵!

3.jpg

4.jpg

     參觀完大廳中央的熊之後,我們前往二樓的迷你館。迷你館中擺放了許多很迷你的小熊,導覽姐姐要我們在所有的小熊中尋找出最小的熊,在經過一番努力的尋找後, 我終於第一個找到了那隻最小的熊。原來,那隻熊是坐在一隻天鵝身上的粉紫小熊, 而且聽導遊說,所有小熊的作者都會在小熊的腳上簽上自己的名字,真的好厲害哦!

8.jpg

       參觀完保育館之後我們來到了DIY手作室,導遊開始教我們如何製作泰迪熊。首先先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我是挑選了白色的泰迪熊。接著導遊要我們把泰迪熊後面的線拉出一個洞,在那之後再依序從手、頭、身體開始填棉花, 記得填棉花時不可以把線塞到裡面。填完棉花 後把線拉緊並打結就完成了!你還可以挑選要讓泰迪熊戴飾品或穿衣服,我覺得好可愛呵!

6.jpg

       在這次的一日遊中,我學到了如何製作泰迪熊,且更了解了泰迪熊的歷史及由來。我覺得這次的旅遊真的是獲益良多。不過聽說小熊博物館馬上就要搬到其他地方了,希望下次還能來這個可愛的小熊世界。

作者:林翔漾

    早上八點,豔陽高照,我和作文班的同學帶著雀躍的心情,準備搭乘高鐵的公車,前往關西的小熊博物館。一抵達,我們就在博物館前面進行大合照,紀念我們走訪過這座宏偉的博物館,剛拍完照,我們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準備進去一探究竟。
    進到裡面,我們逐層參觀,有一隻國王泰迪熊十分吸引我的目光,它有一頂皇冠和一雙閃亮亮的眼睛,那些都是由水晶所製成,而且還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熊。再往旁邊看去,會看到兩隻熊,它們是王后和王子熊,雖然都戴著一頂皇冠,但王子的皇冠卻十分小巧可愛,肩頭還有一條掛布,腳掌繡著皇室的標誌。往下走,我看到了一隻長相平凡無奇的熊,但它的衣服卻吸引了我,那是一件飢餓遊戲的衣服,飢餓指數是100%,可見那隻熊真是餓死啦!
    參觀完那些小熊後,我們進入DIY教室,準備開始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泰迪熊!一開始我們要先選好自己喜歡的顏色,接著把一整袋的棉花塞進去,先塞雙手,再塞頭,接著才是塞肚子。一開始我一小球一小球慢慢塞,但到後來,我發現自己塞太慢了,所以開始快速的塞。塞完後,老師又教我們如何收線,步驟是:1.先把線打結;2.把線頭剪掉。於是我們完成了屬於自己的熊,做完後,又到旁邊的商店買一些裝飾品,為小熊增添色彩。
    這次的戶外教學,我覺得十分有趣,因為我們不但看到了世界上各式各樣的泰迪熊,還親手製作了一隻泰迪熊,因此這次的旅遊為我帶來許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