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因此我幸福               




每一個歲末年終,不甘於庸庸碌碌過日子的人,難免要回顧過去的一年,反省自己:




「我今年過得比去年幸福嗎?」




尤其面對「幸福」兩個字被當作廣告詞大肆運用於傳播媒體的二00三年,我們耳熟能詳的幾句話:「幸福是唯一的標準配備」、「幸福是回家唯一的路」,霎時間「幸福」似乎成為人人追求的夢想,成為人們生涯規劃的短程或中程或長程的標的。根據天下雜誌的報導:現階段不僅台灣人積極地追求幸福,日本人也一樣,美國人也相同,唯有經濟成長率年年超過7%的大陸人,不會把「幸福」成天掛在嘴邊,因為忙於工作賺錢,哪有時間去思考自己到底幸不幸福呢?相較於數年前人人朗朗上口的一句問答:「幸福嗎?」「很美滿!」二十一世紀初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似乎再也無法理直氣壯地說出「很美滿」這三個字,換句話說,我們成天在追求幸福,可是,至少目前,我們卻感覺不到擁有幸福,甚至幸福還離我們越來越遙遠,為甚麼呢?




因為政府的政策搖擺不定,老百姓看不到明天的希望。




因為失業率居高不下,不景氣還不知道要延燒多久?




因為微利時代來臨,上班族必須超時工作,才能消化沉重的工作量,保住自己的飯碗。




因為我們的孩子必須面對未來地球村人才的競爭,他們的書包越來越沉重,但是前途卻越來越茫然。




因為網際網路改變了傳統的人際關係,連婚姻和感情的「半衰期」也變得跟資訊產品一樣,越來越短。




因為不知道有多久,我們不曾在路邊駐足欣賞一朵清晨初開的小草花,或是跟向晚的彩雲揮手道別。




因為因為有太多的因為在提醒我們:是否該停下腳步、靜下心來,去想想人生的「幸福」到底在哪裡?




就我個人而言,在當下,在二00三年剛剛離開,二00四年才到來的此刻,「幸福」對我的定義是:




進步:希望自己一年比一年更專業,更有能力去面對工作上的挑戰,也就更能與人分享,更懂得行銷自己的理念,更清楚未來的發展方向。




成熟:期望自己看事情的角度更宏觀,喜怒哀樂更不縈於懷,與人相處更誠懇穩健,做決策時更能為他人設想,也更能帶給周遭的人喜樂和信賴感。




快樂:盼望自己擁有更多做自己的空間,擁有專注於興趣的時間,擁有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刻,擁有聆聽蟲鳴、鳥唱、花開、葉落的閒情。




其實,「幸福」是一帖如此複雜的化合物,誰能一語道盡它的組合成分呢?它又是那麼的個人化,誰能將自己的經驗平行轉移呢?不過,我相信,在普世人類的心中,總還有兩項人人可以掌握的要素,去確保自己越來越接近幸福,那就是「相信」和「希望」!




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專業,




我相信我會越來越成熟,




因此




我相信我也會越來越有時間,




我相信我也會越來越快樂,




我相信




只要有努力、有付出,




我會越來越充滿希望,




---去擁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