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樓裡的秘密

作者:范哲睿沈廷寯徐宜謙陳柏硯

角色介紹:

里昂:偵探。每當身邊有案件發生,總是能透過靈活的頭腦輕鬆解決,任何線索都不會放過。

梅格:偵探里昂的助手。原本是一位警察,觀察力十分敏銳,後來跟著里昂偵探破解了許多案件,經驗豐富。

史派克:嫌疑犯。因為某些條件被迫加入這幫準備謀殺富氏夫婦的團體,在這幫人之中智商最高,負責主導整起預謀殺人計畫。

小黑:忍村專業殺手。武器為忍刀,是忍村內的菁英,也是一名專業殺手,可以在一秒鐘內殺死兩個人。

拜倫:大樓住戶,準白的丈夫,富氏夫婦的鄰居。2022519日聽到慘叫聲,過了一天聞到了陣陣惡臭。

準白富氏夫婦的鄰居,與丈夫拜倫一起報警。

安珀:被害人()。剛剛結婚,才剛度完蜜月回來,原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在一夕之間發生了令她生活產生劇變的悲劇。

富德:被害人(夫)。和安珀小姐結婚,是一對人人稱羨,感情甜蜜的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身世背景,大大影響了他們的婚後生活。

蒼牙:忍村長老,在辦案過程中幫助里昂梅格找到小黑



 

情節大綱

    2022519日,某棟大樓內傳出陣陣屍臭,警方發覺不對勁,急忙破門而入,發現裡面躺著兩具屍體,屍身都血肉模糊,難以辨別身分。警方急忙將兩具屍體進行DNA採集,發現他們是一對夫妻,先生名叫富德,太太名名叫安珀,兩人才剛結婚不久,就發生了這種憾事,委實令人鼻酸。警方在現場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但總是找不到頭緒,所以請了偵探里昂幫忙破案。奇怪的是,附近的地面並沒有發現任何凶器,里昂梅格只好慢慢從大樓門口往內找,梅格一眼就瞄到散落在地上的小小片狀物體,於是她上前撿起那些物品,拼湊在一起,發現是一張「忍村」地圖,地圖上有一些很特別的符號……

第一章  事件開端

作者:徐宜謙

    五月二十日是個晴朗的早晨大洋洲巴布亞紐幾內亞摩爾斯貝港,那是一個靠海的美麗城市,藍色的大海是許多旅行者心中想往的旅遊勝地;雖然治安並不好時常發生搶劫、偷竊案,但居民仍安居樂業地生活在其中。

    這一天,身穿黑色燕尾服、打著藍色領帶看起來十分矮小的拜倫,和身穿一襲高貴深紫色洋裝的準白一起優雅地走進市場,夫妻倆住在一棟靠近海的社區,裡面的住戶都和藹可親。小倆口每天都會到附近的菜市場買菜,而友善的住戶看到他們都會和他們問好。買菜的過程中兩人牽著手、有說有笑,像極了一對恩愛的新婚夫妻,其實他們已經結婚二十三年了。

  他們在路上嘻嘻哈哈的談天說地。到了下午,回到了自己的住處,正要搭乘社區的電梯時,兩人卻眉頭一皺,一股前所未有的惡臭朝他們的鼻端飄來。

    「好噁心啊!」準白說。拜倫心中察覺不對勁於是兩人匆忙趕到一樓,通知警衛幫忙向警局報案。不一會兒,兩名身強力壯的警察到達現場,果真聞到有一股噁心的屍臭,他們受不了這股臭味,於是趕到了傳出惡臭味的房子前。

    他們破門而入──映入眼簾的是亂七八糟的客廳,最前方探查的員警提心吊膽地走到飯廳,在那裏,就發現了兩具血肉模糊的屍體,他們身邊依偎著他們的新斯科舍獵犬愛因斯坦」,但牠早已奄奄一息,身體沒有明顯的損傷,推測應該是被餓死的。飯廳的桌椅都布滿著血跡,警方連忙將兩句遺體送去法醫那裏進行DNA檢測,檢測完發現這兩具屍體屬於安珀富德,他們是一對夫妻,而且兩人剛結婚。

    拜倫準白悲慟不已,安珀富德是他們在這個小鎮最要好的朋友,他們經常在樓下一起聊天,沒想到竟發生了這齣令人鼻酸的悲劇。經過法醫的檢查,安柏富德的腹部上都有許多經過粗繩綑綁的痕跡,肚子更是被硬硬深深地切開,腸子和肺部都有明顯的損傷,更血腥的是,兩人的胸口都被穿了一個大洞,兩人的遺體都慘不忍睹。

    慘劇發生之後,社區裡就有許多婆婆媽媽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這次凶殺案,幾天後,警方將所有社區的人帶去做筆錄,其中一位老太太說了一個關鍵的說詞:「我聽到一個女生大喊不要,一個男生大喊著不要過來,接著兩人放聲大叫,但是到了後來兩人的叫聲漸漸由弱轉無,只剩他們家的愛因斯坦在汪汪叫。」

    另外一位阿姨說她經常聽到有一對夫妻在對面大樓大聲尖叫,先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說不要過來,過來就報警囉!接下來他又聽到女人的聲音說著「不要啊!還聽到了不要再打了」「我求你不要傷害她之類的話。 

    甚至有一位女士說他們兩個感情不好,丈夫還有一位小三,她的老婆知道後兩人感情生變,而且只要一言不合就是拿起菜刀打架。

    也有位小姐提到富德先生和一位女醫師有密切來往,搞不好是不高興,就把他殺了又自盡了吧!

    警方也請來兩位警衛來做筆錄,兩位警衛的說詞恰巧吻合,在早上值班的警衛說:「我看到一台黑色的保姆車,裡面走出一位很高大,身材魁武的黑衣男子,面露詭笑地走進富氏夫婦的那棟大樓。」

    在晚上值班的那位警衛也說:「我有看到一位男子,只是他的臉上一直滴血,看不清楚他的長相,我問那位不知名男子要不要ok繃,但他頭也不回地跳上車,把車開走。警察問他車牌號碼,但年長的警衛沒看清楚。

    沒幾天警察盤問完每一位住戶,但是每個住戶的說詞都不一樣,手足無措的警方最後決定請聰明的大偵探里昂先生出面解決。里昂先生是位遠近馳名的偵探,許多案件都是這位偵探破案的,他曾說過:「世界上就沒有我里昂解決不了的案件。」

第二章  偵探現身  

作者:陳柏硯

    偵探里昂身高達一百七十公分,最喜歡在頭上戴一頂高筒偵探帽,搭配鼻樑上那副復古眼鏡,叼根菸斗,那派頭跟偵探小說裡的福爾摩斯簡直像極了!今天他身穿咖啡色長皮衣,居然長到連下半身的褲子都蓋住,實在滑稽!

    到達案發現場後,里昂一眼就看見了富氏夫婦血肉橫飛的屍體,警方也像看到明星似的連忙趕過來,瞪大眼睛期待地看著里昂,心想: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里昂偵探嗎?果然與眾不同啊!

    驗屍官突然開口報告,打破了沉默:「根據驗屍報告顯示兩名被害者是被某種尖錐型物體貫穿胸膛,可是現場並未找到任何凶器,也已經用金屬探測器搜查過了,死亡時間推測在一小時前左右,可以推測兇手應開是在行兇後將凶器帶走。」

    「這是如何推斷的呢?」里昂納悶地問。  

   警方一手插腰一手指著屍體自信的說:「因為根據推測行兇時間前後三十分鐘所顯示的監視器錄向,在期間內所有進出的人就只有那邊三位了。按照先後時間,分別是拜倫先生、拉夫先生及準白小姐,三位中只有拜倫先生在進入被害者屋裡後,曾再回到自己的房間,最有可能在行兇後把凶器丟棄。其他兩位都聲稱自己在進入被害者屋內後,就已經看見被害者這副慘不忍賭的模樣了,之後也就一直待在這裡,唯一有機會丟棄凶器的地點就是這間屋子。」

    隨後又補充:「可擺在眼前的事實卻是,屋裡並未找到任何疑似物品,但也不排除兇手運用任何巧妙的方法遮掩或藏匿使我們並未發現,不過相對來講拜倫先生犯案的機率高於其他兩人,嫌疑較高。」

    這時站在一旁的拜倫先生突然生氣的怒吼:「你們這是什麼意思?我明明已經說過了,我只是進去送個外送,當時富氏夫婦還有透過電子鏡頭確認我是外送員才幫我開門,我只是進去收個錢就出來了。」

    這時偵探里昂詢問警方:「請問拜倫先生的陳述有任何證據能證明嗎?

    「關於這點我們也查證過了,他確實拿著外送進入被害人家中,也馬上就出來,不過我們認為這點時間還是足以完成行兇,加上被害人並未實際出來應門而是透過電子門鈴,確認訪客身分後直接開門,所以並沒有任何證據。」警方堅定的表示。

    「你們的意思就是說我是兇手咯!拜倫先生再次發言。

    「不是的,這只是我們的初步推測,在得到確切證據前我們是不會妄下定論的,所以請你不用擔心。」

    「那還不快點,都已經請偵探來了還找不出個所以然,到底要浪費我們多少時間?」現場三位嫌疑犯異口同聲地說。

   「知道了。」這時偵探里昂問:「那其他兩位來拜訪的目的是?」

    史派克先生表示:「我曾經是富氏夫婦的工作夥伴,因為長期受到照顧,所以買了些伴手禮想送給他們,沒想到一進家門就發現了這副慘不忍睹的樣子。」準白小姐也說自己只是來維修冷氣的。

    「那你們兩個分別又是怎麼進來的呢? 」偵探里昂問。「我們來的時候因為多次敲門都沒有人回應,後來發現門沒鎖,所以就自己進來了。」在這點上他們的發言一致。「那麼你們兩個是同時進來的嗎?

    「不是的,我進來的時候就看到拉夫先生不敢置信地坐在地板上望著屍體。」準白小姐說。拉夫先生補充:「對的,我一進來後就看到富氏夫婦的屍體,因此雙腿無力癱坐在地板上,不久之後準白小姐就來了。」

    「知道了,那今天時間也晚了,詢問就先到此為止,你們幾位也先回家去吧!

    這時梅格助手的眼睛突然閃過一絲金光,變得炯炯有神,盯著某個地方,像是發現了什麼線索。「我發現地上有個地方閃著一道不大尋常的反光,明明沒有金屬物品啊!說不定兇手所使用的凶器另有其物,被遮掩在屍體底下。我還發現浴室裡有一灘非常不自然的水,屍體旁邊還甚至有一張詭異的紙......你怎麼看?」梅格助手抱著疑惑的態度對里昂用穩重的口吻報告。

    這時里昂好像了解什麼事的說:「你找到了破案關鍵呢!

    「原來是這樣啊!」偵探里昂心想。在獲得警方同意可以移動屍體後,里昂熟練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專門用來辦案的手帕深呼吸過後小心的將屍體翻了過來,果不其然在屍體底下找到了一把生紅色的玻璃刀。

    一旁的刑警驚呼「WOW!我們可真找對人了,竟然這麼快就破案了!

    里昂連忙說:「不,還沒結束,我們只是找到凶器而已,兇手懂得把凶器染成紅色掩蓋在屍體中,讓巧妙地讓血成為保護色,再加上凶器的材質十分特別,成功躲過金屬探測器,將我們的疑點全部轉到凶器上,最後在這時間找機會逃之夭夭。」里昂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用手撐著頭,面有難色。「我當偵探這麼多年,沒想到竟然會犯下這種錯誤,現在就算比對凶器指紋知道兇手是誰也不知道逃哪去了?

     「別擔心,」梅格的聲音突然打破了里昂的憂慮,「這張詭異的紙或許會給我們什麼嶄新的線索呢!」「也是,這張紙確實有些蹊蹺。」里昂再度站起,不過臉色有些沉重,準備展開全新的調查。

第三章  尋找兇手

作者:沈廷寯           

    那張紙由於在浴室旁邊,所以被水噴到的部分模糊不清,於是偵探里昂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將紙放到一片塑膠板上。接著為了使濕掉的部分可以看清楚,里昂又將塑膠板連同紙張一同放進烤箱裡,用較低的溫度慢慢烘烤。五分鐘後,里昂戴上手套,謹慎地拿起那張紙仔細閱讀,但都瞧不出什麼端倪來。

    梅格信誓旦旦的戴起手套說:「可以讓我試試看嗎?」

    偵探里昂小心地將只遞給梅格梅格拿起紙往屋外走去,只見她謹慎地把紙慢慢舉起,直到陽光穿透紙張。突然間,那張紙上好像顯現出地圖的字樣,但不知為何又馬上消失了。

    梅格面帶笑容、有些喜悅地對著偵探里昂說:「我推論這張紙上應該有使用『隱形夜光筆』寫上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剛才我之所以將只對著陽光是為了確認是否使用『隱形夜光筆』書寫。而我剛才的試驗結果應該是對的,因為『隱形夜光筆』的原理是採用『螢光墨水』,透過筆頭的紫外光照射,螢光墨水吸收光的波長折射原理,讓寫在白紙上的字跡顯現。陽光中也有些許紫外光,但由於陽光太強所以看不清楚。」

  偵探里昂拍拍梅格的肩膀並稱讚梅格的破案能力進步許多。隨即他板起嚴肅的臉孔,對著眾人說:「我們得儘快找出這張紙的秘密,先準備紫外光燈吧!」

    紫外光燈準備完成之後,偵探里昂將那張紙放在紫外光下,果然出現了圖案及文字。而紙上寫了四個字「忍村地圖」,就在字的下方還出現了地圖。看起來是忍村的地圖。地圖上有許多刀的符號分別指向不同方位,而且都是在圖示的道路上,於是偵探里昂就在猜想,那些刀的指向會不會是在暗示路線?

    梅格接著說:「那我們就走走看吧!」

    歷經了一番調查後,里昂梅格終於查出了殺手所在的忍村,大夥兒才剛踏進村內,首先就看到一個巨大的橘色鳥居,接著往內走一點,道路的兩側都是古老的木造矮房,村內的居民大多都是男生,而他們的裝扮都是頭圍著黑色的圍巾,只看得到眼睛,所以外人認不出是誰,而村內的人則是利用忍村長老蒼牙給的代稱聯繫彼此。

    豈料,梅格不小心踩到地上的一個磁磚,觸發了村內的防盜裝置,霎時間十來支飛箭從他們身後飛來,還好里昂梅格的反應夠快,閃掉了飛箭,不過他們卻被從身後出現的忍者們團團圍住,忍者們用網子將他們抓了起來。他們被忍者們送到忍村長老蒼牙的住家中。

    長老蒼牙說:「為什麼你們要來這裡?」

    里昂梅格說:「我們是沿著在犯罪現場的忍村地圖走來的。」邊說邊把他們在犯案現場的「忍村」地圖拿出來,問問看長老蒼牙有甚麼線索。

    蒼牙說:「你們是在哪兒找到這張地圖的?」

    里昂說:「我們在被害者富氏夫婦家裡面找到的,我們透過指紋鑑定得知這張地圖是小黑的,又因為他住在忍村,所以我們就沿著地圖過來問問看,然後就遇到剛剛的事,可以請長老助我們一臂之力嗎?」

    蒼牙說:「我可以幫你們,但是小黑的行蹤總是飄忽不定,我不一定找得到,我會盡力而為的。」

    說完,蒼牙帶著里昂和梅格往村子的另一端走去,突然間,一陣風從他們身旁一陣風從他們身旁經過。隨後蒼牙叫道:「小黑,有人找你,快點過來這邊!」才一眨眼的功夫,一名身穿黑色忍者服的青年站在蒼牙面前。

    蒼牙說:「這兩位有事找你。」

    我是偵探里昂,我旁邊這位是我的助手梅格,今天來這調查事情,希望你配合。」蒼牙又接著說:「那你們三位進我家調查吧,我暫時在外頭等。」

    進屋後,里昂小黑有沒有在五月十九號時去過富氏夫婦家中。小黑說:「有,那天富氏夫婦邀我去他們家共進晚餐。」里昂又問:「那你知不知道富氏夫婦遇害了。」小黑一臉驚訝的說:「真的嘛?」梅格接著問:「咦,你的刀呢?」小黑看起來有些緊張但故作鎮靜地說:「應該是忘在家裡吧。」里昂拿出一個夾鏈袋,裡頭裝著一把忍刀,刀上滿是乾掉的血。里昂問:「這上面有你的指紋,應該是你的吧?」

    小黑說:「是我的沒錯,但人不是我殺的啊!有可能是別人用這把刀殺了富氏夫婦,想嫁禍給我,你有證據人是我殺的嗎?」

    里昂嚴肅的說:「人是你殺的,如果不是你殺的,那為甚麼有人能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拿走你身上的刀?還有,如果不是你殺的,只有可能是富氏夫婦自殺,但如果是自殺,為甚麼家裡會一團混亂?只有互相追逐才有可能弄亂家裡,而且自殺的話,第一個人自殺後手上一定會有血,刀柄自然也會沾有血跡,不過你的刀的刀柄上卻完全沒有血跡。再來,如果是他殺,為甚麼富氏夫婦家門是鎖起來的呢?只有可能是反鎖之後才出門,可是如果兇手在你走後才進門,這時的富氏夫婦應該已經死了,怎麼可能幫兇手開門?」

    這時里昂又拿出忍村地圖說:「我們在富氏夫婦家中還發現,只有住在忍村的人才有的地圖,所以兇手就是你。」

    「還有甚麼想辯解的嗎?」梅格說。

    眼看已經紙包不住火,小黑便將犯案過程及動機一五一十向里昂和梅格坦承。

第四章  事情真相  

作者:范哲睿

    小黑心虛的說:「兩歲時,在我的記憶中,我的家人跟安珀富德在同一間公司上班,他們合力發明了一項東西,出乎意料賺了一大筆錢,但是我的父母因為和安珀富德吵架,一時生氣之下拿了錢就跑,沒有留給安珀富德,所以安珀富德趁著三更半夜時偷偷跑來我父母住的家,殺了我的家人,所以我兩歲時就被送到忍村裡的忍者院接受忍者教學,我下定決心想要幫家人出一口氣,為了這個目標,我不眠不休的鍛鍊身體,成為保衛家園的忍者菁英。」

    小黑又說:「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之前的目標,我開始打聽安珀富德的消息,一年又一年的過了,我打聽到他們結為夫妻並且在忍村附近的大樓買下房子,於是我就擬定了一連串計畫,目標是要殺死安珀富德,到了當天,趁著晚上11點多,安珀富德從夜市走回來要走進他們住的大樓時,我偷偷的跟蹤他們,來到了他們住的那二樓,並殺了他們。」

    於是真相大白,指紋分析也顯示那張地圖上有小黑的指紋,又再次證明了小黑是兇手。

    里昂梅格和警方在調查安珀富德家時,找到了他們的日記,在裡面詳細記載當時真正的事件過程,實際上是小黑的父母落荒而逃,而黑暗組織也盯上這筆鉅款,而安珀富德知道黑暗組織這件事後,更想要提早找到他父母並警告他們,無奈找到時,他們已經被殺害了,小黑因為年紀還小,所以記憶是模糊的,安珀富德覺得小黑孤苦無依,於是默默的資助他,並且給予良好的生活,甚至給予份好的工作,視如己出,只是還未讓小黑知道真相時,已經被殺害了。小黑聽完之後痛哭流涕,悔不當初,並且久久無法自己。

    偵探早就知道這個組織,他立下誓言,一定要偵破這個黑暗組織,將他們繩之以法,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