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魔盜團

作者:廖信儐、莊朝竣、詹承曄、葉恩磊、楊尚倫、周敦仁、陳昱同

角色介紹:

史 帝 伯:主角,是個小偷、慣竊、大盜,他看上眼的都是些價值連城的珠寶,所以成了監獄的常客,但他卻戒不掉對亮晶晶寶石的收藏癖。

里歐納多:號稱「世上最強駭客」,曾駭入美國白宮的電腦系統,啟動核彈,把北韓夷為平地,從此遭到FBI通緝,但迄今尚未被發現行蹤。

強    森:武器專家,有如「烏龍派出所」的波爾波,隨身攜帶許多武器,彷彿一座活武器庫,光他身上的武器就足以開啟一場小型戰爭。

亞森羅賓:前陸戰隊海豹部隊隊長,擁有強健的體魄,曾參加過二十幾次反恐行動。由於在部隊外與人打架滋事,所以被停職處分。

羅 福 斯:一級賽車手,在賽車界非常有名,曾五度拿下世界冠軍,卻因打架鬥毆而入監服刑,結束了他的賽車生涯,但駕駛能力絲毫沒有減弱。

羅伯警官:負責保護寶石的「護衛隊」最高指揮官。其實只是一名無能的警察,靠擔任警政署長的爸爸才爬上這個職位。

 

第一章  希望之鑽

作者:廖信儐

    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來展示的世界最大藍色鑽石——「希望」終於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飛機一降落,一大群身著黑色緊身衣,腳蹬長筒軍靴的勁裝警察便圍攏上來,他們是負責保護鑽石的「護衛隊」——由總統的維安人員中精挑細選出來。為首的一名警官頭戴扁帽,鼻樑上掛著一副雷鵬墨鏡,更顯得英姿颯爽。他逕直走向前,與護送鑽石的方人員握手,用英文說了聲:「放心吧!從這一刻起,『希望』的護衛工作由我們接手,絕對萬無一失。」

    早在三個月前,各大新聞媒體便開始大肆宣傳世界上最大的藍色鑽石將來展出的消息。這顆梨形的德勒斯坦鑽石,重41克拉具有極其罕見的深藍色。據說,它不僅藍得美麗、神秘,而且發射出一股惡魔般的光芒,這可能是因為在它那像迷霧一樣的歷史中,充滿了奇特和悲慘的經歷,總是給它的主人帶來難以抗拒的噩運,故又被稱為「噩運之鑽」。

    西元1642年,法國探險家兼珠寶商塔維密爾印度西南部首先得到了這塊巨大的寶石,他將寶石帶回法國,獻給路易十四,國王封給他一個官職,並且賞賜他一大筆錢做為代價。然而傳說中的噩運也隨之降臨到接觸寶石的人身上——塔維密爾的財產被他那不孝的兒子花得精光,使得他到了八十高齡時還窮得身無分文,不得不再一次到印度去尋求新的財富,可是卻在那裏被野狗咬死了。

    法國國王路易十四也沒有好下場。他將這顆藍色寶石琢磨成了重69.03克拉的鑽石,僅僅戴了一次,不久就患天花死去。繼位的路易十五成了鑽石的新主人。他發誓不戴這顆深藍色大鑽,卻把它借給情婦佩戴。結果路易十五的情婦在法國大革命中被砍了頭。這顆藍色大鑽又傳給了路易十六,他的王后經常佩戴此鑽,結果是讓路易十六夫婦雙雙上了斷頭臺。王后的女友蘭伯娜公主隨之成了這「噩運之鑽」的主人,後來她在法國大革命中被殺。

    這顆藍色大鑽於1792年在法蘭西的國庫中被盜。竊賊的命運如何尚不得而知,只知道它被重新琢磨了一次,重量減為41克拉,並於1830年在倫敦的珠寶市場上出現,當即被銀行家霍普Hope)買去,價值18000英鎊。從此,這顆藍鑽就以它新主人的姓氏命名,由於英文Hope又是「希望」的意思,故此鑽又名「希望」。

    望著報上斗大的標題——「稀世鑽石來,維安令人擔憂」的字眼,一個碰巧看到這則新聞的人——滿臉落腮鬍,戴著無框眼鏡的史帝伯不覺眼睛一亮,思緒電轉,動起了歪腦筋。這個史帝伯可不是普通人,他出生時,祖父是南非最大鑽石礦場的工頭,卻死於一場礦災。父親頂替了祖父的工作,經常從礦場夾帶一些碎鑽回家,藏在床底下。後來,被礦場老闆發現了,遭到私刑處決。當時還是個少年的史帝伯於是逃出礦坑,帶著父親留給他的遺物輾轉來到美國。但他似乎天生就有收藏寶石的癖好,凡是他看上眼的珠寶,一定會想方設法偷來據為己有,因此經常進出監獄。最後一次遭警方通緝是去年吧!他潛入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盜走一件無價之寶,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他偷渡來到台灣

    此刻,他心想:如果「護衛隊」的維安措施真的有漏洞,那我不就可以把這顆號稱世界上最大的藍鑽——「希望」搶到手了嗎?然而「隻手難以撐天」,要竊取這樣一件稀世珍寶,絕對無法單靠一己之力就能完成。我必須組建一支理想中的團隊:我需要一名駕駛技巧高超的車手,能在搶到鑽石時帶我們迅速逃離現場;一名無所不能的駭客,駭入保全系統進行解密,並防止自己組員的臉孔和個資外洩;一名武器專家,任務是和警方對峙,掩護我奪寶的行動;一名有戰場經驗的軍人,能在最短時間內協助我找到鑽石,並且保護我殺出重圍。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只要我祭出重利,不怕一流人才不上鉤,哈哈哈哈!

第二章  初識與結夥

作者:莊朝竣

    史帝伯找了一家獵人頭公司,也在國際人力市場網站張貼廣告,試圖尋找他所需要的專長人士,幾天下來卻音訊渺茫。這天,他左思右想,竟毫無頭緒,便想出門散散心,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於是拎起那件深褐色的大外套,就往門外走去。

    他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逛著,不知不覺竟來到距離展場最近的一間警察局門口。高大的警局門楣上有一個明顯的老鷹標誌和一面飄揚的國旗,門前的警察穿戴著筆挺的制服,顯得格外威武。史帝伯還發現:警局周圍有密密麻麻的便衣警察在值勤,而附近的人潮卻寥寥無幾,簡直是門可羅雀嘛!

    他在警局對面駐足了一會兒,覺得無趣,正想離開。猛然,「轟!」的一聲巨響,整幢建築竟瞬間爆炸,引得路人紛紛躲避。史帝伯逆向飛奔過去查看,卻毫無發現,一點爆炸的痕跡都沒有留下。

    他滿心狐疑,正要走開,陡然聽到了一陣詭異的奸笑:「哈哈哈!有趣有趣,蹦蹦蹦!真好玩!」只見有個男子躲藏在牆角的陰影裡,他身披一件黑色斗篷,斗篷下陰鬱的臉孔使他顯得如鬼魅一般。

    史帝伯踱過去,問那男子:「你是誰?

    身披黑色斗篷的男子抬起半個頭望向他,詭異地說:「你真的忘記我了嗎?」緊接著又說:「我就是你一直在找的駭客里奧納多!

    史帝伯想起來了!原來里歐納多是一名駭客,曾駭入美國白宮的電腦系統,啟動核彈,把北韓夷為平地,從此遭到FBI通緝,但他的行蹤始終飄忽不定,原來他也來到了台灣。多年前,史帝伯為了另一件案子,準備尋找一名優秀的駭客。於是他在網路上舉辦了一場駭客大賽,參賽者誰先駭入警察總署官網,並消除史帝伯的所有犯罪記錄,就可以獲得十億美元。當時里歐納多也報名參加,並且輕鬆完成任務,領走了鉅額獎金,更被網友封為「世上最強駭客」。

    今天的爆炸案,便是里歐納多的傑作。他將爆炸程式從遠端植入警局的電腦主機,按下「enter」鍵,瞬間就讓警察局變成一堆瓦礫。史帝伯見眼前這個青年竟是他計畫中最屬意的駭客,不禁心頭大喜,馬上把他的奪寶計畫告訴了這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

    里歐納多暗想:「從小我就夢想當個駭客,卻因為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只能自己到處去募款。後來好不容易得到了一台全新的筆記型電腦,又不知道如何當駭客,只能盲目地摸索。幸好後來得到高人相助,終於成為一代大師。對於一個將駭客當作終身志業的人而言,不斷接受高難度挑戰正是最樂此不疲的事。」於是爽快地答應了。兩人約定隔天在某巷弄的一間破屋會面,共商奪寶行動的細節。

    第二天,史帝伯依約找到了里歐納多所說的那條偏僻巷弄,只見陰暗狹小的巷弄裡,到處堆滿了垃圾和回收物,這裡分明是資源回收場嘛!

    巷底的那間鐵皮屋,破破爛爛的,屋頂是一塊一塊的鐵皮重複加蓋,就像窮人身上的補丁。

    史帝伯見門沒關,便走了進去,卻被室內的景象嚇了一大跳!——最新的超級電腦、網路伺服器、麥金塔筆電……,擺滿了L型的電腦桌。一轉身就發現等待他已久的里奧納多,穿著油膩膩的T恤牛仔褲,渾不似昨天那樣神秘。

    里歐納多告訴他:「昨晚我駭進了存放『希望』的庫房,發現那裡建置了超高規格的科技安全防護網,我們需要一個武器專家,幫我們量身打造各種武器;還需要一個接應我們的車手,以確保能迅速撤離……史帝伯覺得「英雄所見略同」,於是跟里歐納多研究起他對團隊成員的構想。

    兩人左思右想,大約三個小時過後,史帝伯很肯定地說:「既然這些人個個天賦異稟,那麼一定想幹出一番大事業,所以對這顆鑽石也一定覬覦已久,因此只要以珍寶為誘餌,必定能吸引各方具有天賦的人才。」他越說越高興,竟興奮得口沫橫飛。「所以只要把這構想登上廣告,就足以讓有才華的人自投羅網了!

    里歐納多卻潑了他一盆冷水,說這樣明目張膽地招兵買馬,如果被警方盯上,風險太高,因此堅決表示反對,於是兩人便大吵起來:「我發誓絕不會被發現!」「我的技術還沒有那麼純熟。」……

    後來,經不起史帝伯的再三說服,里歐納多終於還是把消息弄上了網路,但經過好幾個星期,仍然沒有半點訊息,史帝伯只好放棄了這個主意,里歐納多冷笑著諷刺他說:「誰叫你不聽我的意見,現在知道了吧!誰會白目到跑來應徵你這個一旦曝光就要吃牢飯的差事?」

    史帝伯垂頭喪氣的回了聲:「喔,我明白了!

    里歐納多憤憤地說:「還好沒被網路警察發現,否則還沒找到夥伴就先到監獄蹲著去了!

    為了發洩憤懣的情緒,一小時後,史帝伯出現在真槍打靶場,選好槍枝和靶位,戴上護耳罩,他開始打靶。但今天的運氣似乎背到底了,不管他怎麼瞄準都射不中。這時,有一個壯漢走到史帝伯旁邊,告訴他姿勢該怎麼調整?如何瞄準?史帝伯照他的話做,居然彈無虛發!他抬眼看了看這位身上滿是刺青的壯漢,見他身高約一米九,臉上一道疤痕從左眼角直切到嘴邊,肌肉虯結,說話的聲音也相當洪亮。壯漢自我介紹,說他名叫強森,是一名武器專家,於是將皮外套的拉鍊拉下,露出衣服內側的整排手榴彈和改造槍枝,史帝伯見了,不禁倒吸好幾口涼氣。

    他今天才見識到,竟然有人隨身攜帶大量殺傷性武器,這些武器簡直可以開啟一場小型戰爭。強森說:他就是個活武器庫,擁有許多連政府都買不到的超科技武器,例如:超音波A9SS87爆炸器、隱型1273344KK雷射槍、AGCCWWru機槍……等等。這些高科技武器能直接威脅到一個政府的安定,讓一座島嶼沉入海底或者讓一個城市陷入火海。史帝伯早已確定強森就是他在尋找的武器專家,便立刻邀他入夥:「我們要潛入金庫竊取傳說中世界上最大的藍色鑽石,得手之後,你將有十億美元的進帳……」

    兩人一拍即合,於是奪寶團隊加入了第三個生力軍。

第三章  團隊成形

作者:詹承曄

    夜深人靜的晚上,史帝伯獨自走在一條安靜到連水龍頭滴水的聲音都聽得見的街道上,走著走著,聽到前面不遠處的酒吧傳來喧囂聲,於是他加速前進。一踏進酒吧,就看到有兩方人馬在吵架,一方有四個人,另一方卻只是單槍匹馬。四人中有個又矮又肥的小混混對另一方的精壯漢子說:「看什麼看?我們哥兒三個今晚來這裡尋開心,卻碰上你這個白目小子,你看個屁呀!」那個漢子並不回應。小混混便說:「有種出去解決吧!」漢子點點頭,於是跟他們一起到店外去,不到三分鐘,他獨自回來,那三人卻不見了。史帝伯追出去一看,三人早就橫七豎八地躺了一地,個個鼻青臉腫,暈死過去。他心想:「就是他了!

    於是史帝伯再度回到酒吧,走到正在獨自喝悶酒的漢子旁邊,對酒保說:「服務生,給我來兩杯伏特加,一杯請這位先生。」說完下巴朝漢子努了努。

    漢子奇怪地轉頭看他,問:「朋友,我認識你嗎?」

    史帝伯看他年紀不過三十出頭,一頭烏黑的披肩長髮,掛滿了斑斑點點的頭皮屑;大鼻子、大嘴巴,下巴還有滿臉的鬍渣,真像歷史書上的「山頂洞人」。

    史帝伯附在他耳邊小聲地說:「聽過世界上最大的藍色鑽石——『希望』嗎?」

    亞森羅賓嘴角輕輕抖動,說:「廣告做這麼大,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怎麼可能不知道?只要是人都應該知道。」

    「我正在進行一個奪寶計畫,有沒有興趣?」史帝伯說,聲音雖輕卻字字犀利。

    「奪寶嗎?目標就是那顆號稱『噩運之鑽』的藍鑽石?」亞森羅賓問。

    「沒錯!史帝伯說:「我的團隊還需要一個有作戰經驗,可以與我一同進出銀行金庫,掩護我奪取寶物,你認識這樣的人嗎?

    亞森羅賓微微抬起下巴,驕傲地說:「倒是有一個,此人可厲害了,他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擔任號稱史上最強的『海豹部隊』隊長,還參加多次海外作戰,得過無數勳章和獎牌呢!」

    史帝伯故意裝作眼睛一亮,誇張地問道:「誰啊?趕快介紹給我認識,他會想加入嗎?

    亞森羅賓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史帝伯裝作更驚訝地望著他說:「難道是……」

    「對,就是我!亞森羅賓點點頭。

    史帝伯不解地問:「既然你自稱海豹部隊隊長,為什麼會在這兒混呢?」

    亞森羅賓的神色霎時黯淡下來,說:「我以前是在海豹部隊沒錯,但上級軍官勾心鬥角,我成了他們的政治犧牲品。那些混帳栽贓我酗酒、紀律差、打架……,用一些有的沒的罪名逼我退役了。」

    他抬起頭,望向遠方,似乎在回憶什麼,囈語說:「想當年我是我們部隊裡最厲害的隊員,在伊拉克反恐戰爭中,我曾獨自一人潛入敵方陣營埋設炸彈,炸毀無數的敵方坦克,並焚毀他們的補給。要不是我,軍根本贏不了那場戰爭。但隨著戰爭告一段落,我失去了利用價值,華盛頓那些狡猾的政客便處心積慮要把我排擠出部隊。被除名後,我有一天來台灣訪友,感受到這裡的人情味,就住下來了。」

    史帝伯安慰他說:「聽起來你的經歷有點可憐,不過這世界就是如此殘酷,只有金錢才是最實在的東西。」

    亞森羅賓點點頭,說:「那麼,你會派給我什麼樣的任務呢?」

    「你必須隨我進入金庫,在最短時間內協助我找到鑽石,並且保護我殺出重圍。」史帝伯解釋道:「據可靠消息說:保護藍鑽的是從總統維安人員中精心挑選出的『護衛隊』,該隊最高指揮官叫羅伯,是警政署長的兒子。我想以你的作戰經驗應該可以擋住那些討厭的自衛隊員,撐到我取出鑽石吧!」

    亞森羅賓抬起頭,傲然地說:「沒問題,槍林彈雨我都來去自如,千軍萬馬中我殺人如麻,那些什麼癟腳的『護衛隊』,我還看不上眼呢!」

    史帝伯說:「那就拜託你了!對,你有沒有認識駕駛技術高超的朋友呢?」

    亞森羅賓說:「我有個朋友叫羅福斯,就住在羅斯福94879487號。不過他這人有點古怪……」

    當晚,兩人談得非常投機,就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亞森羅賓也把羅福斯的故事細細講給史帝伯聽。

    隔天,史帝伯依照亞森羅賓的指示,來到羅斯福94879487號。

    巷子不長,也很狹窄,但巷底卻別有洞天。走到底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幢金碧輝煌的豪宅,黃金打造的大門、大理石雕像還有噴水池……,佔地數公頃的庭院裡停滿了名車,有賓士、寶馬、賓利、保時捷,大門口還有一輛藍寶堅尼。

    「叮咚!史帝伯按響了門鈴。

    羅福斯應門說:「哪一位?有何貴幹?」

    史帝伯趕忙回答:「我是亞森羅賓的朋友,他說……」

    不料,「碰!」的一聲,門竟然關上了。

    史帝伯心想:「我話還沒說完啊!」

    突然,門後又傳來羅福斯的聲音:「對了,你剛剛說是亞森羅賓的朋友,你找我有事嗎?

    史帝伯感到機不可失,急忙切入正題:「我和他正在進行一個奪寶計畫,有沒有興趣參加?」

    羅福斯愣了一下,隨後說:「這樣啊!進來吧!這種事情不適合在外面談。」

    大門終於打開,史帝伯大步走進這幢豪宅裡,羅福斯請他和自己分坐在客廳的沙發兩側。史帝伯觀察著眼前這個一頭金髮,眼神精明,蓄著八字鬍的中年男子,他有高挺的鼻子、湛藍的眼睛,看起來非常迷人。

    羅福斯也打量著眼前這個滿臉落腮鬍,戴著無框眼鏡的人,問:「亞森羅賓答應你了嗎?」

    史帝伯:「是的!他答應會幫我格擋住『護衛隊』那些警察,助我衝出重圍。」

    羅福斯嘆口氣說:「唉!這小子從來就不考慮後果就胡亂答應別人。」

    史帝伯態度誠懇地說:「我們的團隊現在只缺一位駕駛技術高超,負責接應夥伴的車手,不知你能幫忙嗎?

    羅福斯朗聲而笑,說:「哈哈哈!你找對人了,我可是一級方程式車賽的冠軍呢!沒有我的幫忙,光靠亞森羅賓,你們是不會成功的。」

    史帝伯疑惑道:「冠軍?那你怎麼不繼續出賽呢?」

    羅福斯嘆息道:「十多年前,我是賽車界的巨星,教練誇我是一位很有天分的選手。當時我在賽車界備受矚目,炙手可熱,以傲人的成績贏得一場場冠軍。但在一次比賽中,因為其他車手和他們背後的支持者顧忌我實力太強,所以不擇手段地對付我。有一次比賽,就在我快贏的時候,他們竟然故意犯規來害我出局,我當時氣得衝過去揍人,不過你也知道,打架在任何運動賽事中都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我被判禁賽十天。禁賽也就罷了,那些人竟然跟裁判打我的小報告,害我被取消了賽車手的資格。」

    史帝伯不解地反問:「你去找他們說清楚,不就好了?」

    「我早就抗議過好幾回了,但他們連聽都不聽,還說我沒有當賽車手的資格。我當時非常生氣,一拳就往某人臉上招呼過去,也因此我被告了,還判了五年有期徒刑,我就是在牢中認識亞森羅賓的。」羅福斯撇撇嘴,不滿地說:「過去事就別再提了,你跟我來一下。」

    於是史帝伯跟隨著羅福斯來到他家的車庫。羅福斯指著其中一輛金色的藍寶堅尼說:「你看這輛美國軍方剛研發出的very good跑車怎麼樣?它配備有f1賽車的引擎,瞬間加速度一流,時速更可以達到9487公里;裝甲車等級的鈑金可以抵擋任何機關槍的攻擊;引擎室還裝設隱型1273344KK雷射槍和AGCCWWru機槍,都是最新研發的武器。」

    史帝伯聽了,興奮地說:「太棒了!我晚上就把其他夥伴找過來你這兒開會。」

第四章  行前會議

作者:葉恩磊

    當天晚上,這個新成軍的奪寶團隊,在羅福斯的豪宅裡舉行了第一次會議。

    發起人兼團隊領袖史帝伯首先站起來發言,他說:「古人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既然加入了這個『驚天魔盜團』,大家就是好兄弟,爾後吃穿都在一起。假如計畫成功的話,我估計每個人至少能分到十億美金,來!我們加油吧!」

    接著,史帝伯介紹超級駭客里歐納多,請他說明規畫好的奪寶路線。

    里歐納多打開電腦螢幕,開始解說:「號稱世上最大藍鑽的『希望』來展示期間,將存放在建國銀行位於地底隧道的秘密庫房裡,該庫房建置了超高規格的科技安全防護網。首先,我們必須進入秘密庫房。但庫房的門是用世上最堅硬的鋼鐵合金製成,能耐大砲轟擊而不變形;同時在門鎖上設計了多層識別系統,像是虹膜辨識、指紋掃描、DNA辨識和超複雜密碼鎖,必須一一破解,當然,這是我當仁不讓的工作。」

    他頓了頓,接著又說:「庫房外還有一隊體型壯碩的『護衛隊』二十四小時輪流看守。我們搭乘羅福斯駕駛的very good跑車來到建國銀行,進入地下室之後,首先就會和護衛隊隊員進行貼身的肉搏戰,展開這次奪寶行動的序幕。這一幕的主角就是武器專家強森,你要運用大量攻擊性強的新式武器,解決這些號稱是由總統的維安人員中精挑細選出來的警察菁英,掩護我們進入藏著『希望』的庫房。」

    「沒問題!解決幾十個警察對我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個頭高大的強森起身向夥伴們致意,他站在那兒,簡直就像一座小山,傲然地對大家說:「打敗這些癟腳警察,根本就不需要用到我半點力氣,只要安裝超音波A9SS87爆炸器,在他們經過時感應引爆,就足夠把他們碎屍萬段。」聽到強森的保證,在場諸人都忍不住報以熱烈的掌聲。

    掌聲稍歇,里歐納多冷靜的聲音再次響起:「雷射網和保險箱密碼是我們這次行動能否成功的關鍵。當我破解庫房門上的多層識別系統之後,便進入關卡重重的庫房,首先要通過的是以紅外線交織而成的雷射網。這項機關將考驗我們的身體柔軟度和敏捷性,因為庫房內密布紅外線,只要一不小心碰觸到,身體就有可能被切斷。而且紅外線上含有致命的殺人武器——就是劇毒,這是科學家運用生物科技所研發出來的毒劑,只要一碰到,血管便會直接在體內爆開,必死無疑。所以我們派出作戰經驗豐富的前陸戰隊海豹隊長亞森羅賓試圖通過雷射網防線,等他安全抵達庫房的對面後,關掉雷射網的發射開關,大夥兒再依序通過。」

    「大家好,」亞森羅賓起身朝大家拱一拱手,銳利的眼神就像一把雙面刃,一下就把大夥兒鎮住了。他說:「在伊拉克追捕海珊時,我見過比這個更先進十倍的機關,那次我進去、出來如入無人之境,小小紅外線雷射網,沒問題!」這番致詞又引來熱烈的掌聲。

    「安靜,安靜!」看見夥伴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紛紛,史帝伯起身對大家說:「先別高興得太早,『希望』還藏在最後方的保險箱裡。這個保險箱建置了世界上最複雜的密碼鎖,幸好我們有『世上最強駭客』,破解密碼是他的強項。」

    他把眼光望向里歐納多,示意他繼續解說。里歐納多說:「這幾天,我採用兩種方法試圖破解這道密碼,第一種是『暴力破解法』,這是破解密碼最基本的技術,使用一些簡單的數字和英文組合來解密。但是因為保險箱的密碼實在太複雜,所以這個方法宣告失敗;第二種是『鍵盤記錄法』,先用病毒連接線跟控制秘密庫房密碼的主機連接在一起,就可以植入木馬病毒,以便監聽和記錄控制保險箱密碼的鍵盤操作,或者找到電腦的鍵盤紀錄,只要透過鍵盤紀錄就可以解讀出密碼。但是管理電腦的人員早已知道我們要採用這個方法,所以事先刪除了所有的鍵盤操作紀錄,導致這個方法也失敗了。」

    大夥兒聽得目瞪口呆,一頭霧水。

    強森率先發言道:「這麼說來,保險箱是怎麼也打不開囉!那咱們還在這裡討論個什麼勁呀!」

    「對啊!」亞森羅賓也附和,說:「夥伴們出生入死,結果到最後關頭卻打不開保險箱,搞什麼嘛!」

    里歐納多站起身來,朝大家鞠了個躬,堅定地說:「我一度感到非常沮喪,甚至想要放棄,但又不甘心前功盡棄,使一切努力全部化為烏有,所以決定再試最後一個方法。最後一種方法叫『螢幕紀錄法』,駭客必須親臨現場,通過木馬程式將螢幕的網路紀錄擷取下來,紀錄滑鼠所點擊的位置,從中破譯密碼。使用這個方法的成功率可達百分之百。」

    聽到他最後的保證,大家心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接著史帝伯請大家核算準備工作所需的時間,議決行動的日期。最後他們都認為事不宜遲,決定在三天後展開奪寶行動,於是各自回去準備。

第五章  行動開始

作者:楊尚倫

    華燈初上,台北建國銀行的大門口,車輛熙來攘往。一輛金色的藍寶堅尼在大門口停下,從車上下來一群西裝筆挺,戴著墨鏡的外國人。其中一個滿臉落腮鬍,戴著無框眼鏡的人,領著其他人逕直朝銀行大門走去。車子隨即開走了。

    銀行的服務人員見狀,趕緊過來打招呼。為首的外國人說:「我是美國聯準會的代表史帝伯昨天跟 貴行行長通過電話,進行例行性的拜會。」

    服務人員一臉歉意的陪笑道:「真是抱歉!行長今早到總部開例行會報了。」

    史帝伯面露慍怒與不耐之色,冷冷地說:「那麼,這裡誰能作主呢?」

    「副行長在辦公室裡,我帶您去見他。」服務人員說著,伸手按下了電梯的上樓鍵。

    電梯在最頂樓停下來,一群人魚貫而出。副行長早就在電梯口恭候。雙方用英文一陣寒暄過後,亞森羅賓突然站到副行長的背後,悄聲用英文對他說:「尊敬的先生,現在就請您帶我們到位於地底隧道的秘密庫房,如果您敢說個不字,我就讓您腦袋開花!」

    副行長頓時臉色煞白,毫無血色。因為亞森羅賓現在就用藏在西裝內的手槍抵著他的背部,那名服務人員也被強森給予了相同的待遇。於是一群人再度魚貫進入電梯,這回是下樓,直達地下室。

 

    電梯門一打開,史帝伯一行人便一手拿著槍,一手舉著強森特製的護盾衝了進去。只見這裡有十來個全副武裝的護衛隊員,見狀立即朝他們開槍,雙方你來我往,頃刻間槍聲大作。但史帝伯他們手持的是隱型1273344KK雷射槍、AGCCWWru機槍等超科技武器,護衛隊員很快便落在下風,紛紛中彈身亡。

    槍林彈雨中,史帝伯高喊:「亞森羅賓李奧納多,你們掩護強森到隧道口安裝超音波A9SS87爆炸器,我來斷後!」說完繼續朝護衛隊員掃射,地下室早已血流成河。

    亞森羅賓李奧納多押著副行長打開了通往隧道的暗門,眼前只見幾十名超級護衛隊員早就嚴陣以待了。兩人不由分說,舉槍就射。但是這些超級隊員也不是省油的燈,更配備有較為新式的武器,因此威力強大,對亞森羅賓李奧納多構成了不小的威脅。

    「我們要把握時間,趕快把這些剩下的護衛隊員幹掉!」強森堅定的說。說完立刻以盾牌護身,向前竄去,在隧道兩旁的牆壁安裝上超音波爆炸器。這時史帝伯也趕上了,三人一起以火力掩護他的工作。只是短短三分鐘,強森已裝設完成,回到同伴身邊。於是四人就地蹲下,以盾牌護身,強森按下開關,隧道裡立刻響起了此起彼落的爆炸聲,震得每個人耳膜轟轟作響。那些護衛隊員,只要體溫被爆炸器感應到,立即引爆,瞬間便粉身碎骨。

    擊敗了護衛隊之後,史帝伯里歐納多強森,還有前海豹部隊隊長亞森羅賓,一同朝庫房繼續挺進

第六章  機器人的奇襲

作者:周敦仁

    這間銀行的祕密庫房位於地底隧道終端,所以一行人只能穿越隧道,突破銀行所設的關卡,別無他法。現在時間是夜間八點二十七分,史帝伯與夥伴們已離開上個關卡三十四分鐘,又小心翼翼地走了一點五英里,才見到前方隱隱有紅光閃爍……

    眾人當即提高警戒,握緊手槍,扣穩板機,放慢步伐,緩步前進。走到近處,只見密密麻麻的紅外線從隧道兩側牆壁的發射孔射出,史帝伯想:「這就是那面含有劇毒的雷射網了吧?瞧那些鮮血般的紅外線,非但削鐵如泥,只要接觸到皮膚,也必然會讓血管在體內爆開,必死無疑。

    亞森羅賓藝高人膽大,立刻站到眾人身前,仔細觀察這片雷射網。他發現:紅外線分成上中下三層,並非交織密布,而是層與層錯開。因此在兩層之間,還有可以供一人橫躺著穿過的空間。

    這時,聰明的駭客里歐納多也靠過來,對他說:「隊長,你的任務就是穿過雷射網,到達庫房的後方,那裏有個電源箱。然後用我的微型電子脈衝波,將紅外線的供電系統切斷,我們便可以輕鬆通過了。」於是他立刻將手提箱放在地上,打開箱蓋,取出手錶似的微型電子脈衝儀,讓亞森羅賓戴在手上。

    亞森羅賓從背包中取出高吸力吸盤,找到第一層無雷射光的地方,將吸盤貼上牆壁,攀緣而上,以強勁的腰力讓身體打橫,成為「一」字形。並且用靈活的身軀一一閃過紅外線。有一次,紅外線差點將他的手切斷;還有一次,紅外線一不小心即將觸及他的皮膚,還好都在千鈞一髮之間,一扭腰閃過了。接著到了第二層,他在吸盤上一按,吸盤上端便多了一條繩子。然後他只用一個吸盤將自己固定於牆上,將多了一條繩子的吸盤射向隧道頂端,手握繩子,在第二層中盪來盪去,隨後橫躺穿過第二層可容身之處,一躍,上了第三層,終於通過紅外線雷射網,來到了電源箱旁。

    見他終於通過危機密布的雷射網,大夥兒這才長呼出一口氣。亞森羅賓脈衝儀對準電源箱上的閃爍紅光,輸入密碼。只見螢幕上顯示出109876……的倒數數字,當倒數完畢,紅外線便消弭於無形。史帝伯強森齊道:「幸好隊長身手矯健,加上你事先準備了這許多裝備,不然大夥兒都要葬身此地了!」

    史帝伯提醒夥伴們說:「快點前進,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於是眾人躡手躡腳地快速前進。這時,遠方傳來機械之聲,眾人手上的槍握得更緊,手心的汗已滾燙了。

    遠處沒有射來希望的光線,卻只有魔音一般的機械聲響。一群人只好散開來,形成一道弧形防線。忽然,黑暗處一個機器人現身。那機器人長五十公分,寬二十公分,高一百七十公分,且是按照維特魯維亞人體比例圖——1.615的完美比例設計。其頭部安裝了夜視鏡和熱感應系統,以及電子立體感應設備,還有如高倍望遠鏡般的高級鏡頭,用以輔助機器人探測與偵查附近環境的狀況;軀幹的外殼是用精鋼與各種堅硬金屬打造,堪比火箭外殼,甚至刀槍不入;其雙手不但可以握住武器攻擊入侵者,亦可修復自身毀損之處;而其能源甚至不需補給,只要機器人啟動時做出一個動作,便會帶動發電設備,接著源源不斷地將電力儲存於蓄電池中。

    機器人在遠處便啟動視網膜辨認系統,閃身而出之際,又啟動五官辨識,確定眼前這群人定是入侵者。只見它那雙機器手臂緩緩抬起,手中已多了一把機關槍,準備開始射擊眼前這四個入侵者。史帝伯四人也手槍在握,各自尋找掩蔽,準備朝機器人開火。這時,機器人手中的機關槍開始朝著四人瘋狂掃射,史帝伯立馬朝隧道轉彎處一躍,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了子彈。但是強森卻沒那麼幸運,他避無可避,胸膛附近便中了一槍;同時,躲藏在隧道轉彎處的亞森羅賓里歐納多已朝機器人連開七槍,將它逼退數尺,使它的攻勢趨緩,接著兩人合抱起強森,將他拖向隧道轉彎處。誰知那機器人軀殼中槍的地方,竟絲毫無損。史帝伯亞森羅賓在隧道轉彎處抵禦機器人的攻擊,里歐納多則思考著如何消滅它。說時遲那時快,機器人即將到達隧道轉彎處,展開下一波攻擊。時間一分一秒迫近,距離銀行關門的時間也不多了。

    這時,子彈再度飛向史帝伯亞森羅賓史帝伯就地一滾,亞森羅賓向右躍開一大步,雙雙躲開了子彈。突然,中槍的強森竟然跳出來,大吼著朝機器人猛射,可惜完全傷不了它,更擋不住它前進的速度。

    強森靈機一動,往腰間一掏,摸出了一顆手榴彈,向機器人扔去。機器人立身之處立刻燃起熊熊烈火,然而它僅略一遲疑,便大步從火焰中跨出,毫髮無傷。里歐納多腦中靈光一閃,在危急中再度啟動微型電子脈衝波,只見那機器人頓了一下,失去電力,緩緩地頹然倒地。史帝伯亞森羅賓強森三人一股腦擁了上去,研究如何拆卸機器人,大夥兒七手八腳,卻不知從何著手,幸好亞森羅賓率先取下它手上的機關槍。

    忽然,機器人啟動了備用能源,一躍而起,奔向里歐納多,伸手搶過他手上的儀器一捏,微型電子脈衝波登時被捏得稀巴爛。里歐納多嚇得一把抓住手提箱,拔腿就跑。史帝伯強森亞森羅賓見勢也立刻逃之夭夭。

    機器人沒多久也追了上來,大夥兒飛也似地拼命狂奔,誰都不敢回頭。突然,史帝伯亞森羅賓強森三人漸漸慢了下來,似乎是體力不支,但是,這三人平時都有運動健身,何況,亞森羅賓又是前海豹部隊好手,怎會如此「肉咖」呢?原來是機器人的熱感應系統放射出強大電磁波,甚至增強了環境中的風阻係數。最終,機器人追上了史帝伯,朝他一把抓去;史帝伯自知難逃,也轉身,舉槍,朝機器人的頭部射去;幾乎在同一時間,機器人伸手擋住子彈,反手去掐史帝伯的脖子,史帝伯無處可躲,被機器人死死掐住脖子。時間一分一秒迫近,銀行的大門就要關閉,而史帝伯卻奄奄一息……

    就在史帝伯即將斷氣之時,機器人竟然鬆開了雙手,站起,走向隧道黑暗之處,漸漸消失無蹤……,亞森羅賓強森一湧而上,趕緊拿出氧氣瓶、電擊器,七手八腳才將史帝伯救醒。遠處只見里歐納多走了過來,說:「所幸有你們拖延時間,我才能假冒銀行顧客,發出需要密碼金鑰的信件,銀行只能將信件放入譯密機,在此同時我的電腦病毒便越過木馬程式,通過譯密機,直接進入銀行電腦的控制系統,傳輸指令給機器人,告訴他我們是『顧客』,機器人就不會攻擊我們了。」四人全都鬆了一口氣。

    於是四人繼續朝庫房邁進,約跑了二點七公里,只見前頭一扇鋼門將隧道的去路擋住,走近一看,鋼門上頭嵌著一面19×19格的圍棋電子棋盤,一旁寫著:「下贏jasjanmine電腦圍棋軟體,便可通過。」

    駭客里歐納多驚呼:「我先前竟偵測不出這一關,太神奇了!這個軟體應該是AL(基於大量數據,能尋找特徵而進行自我深層學習、判斷的軟體),二一六年三月,世界排名第一的圍棋高手李世石,輸給了Aiphago電腦圍棋,AL的時代便正式開始。」

    強森按住身上的傷口,艱難地說:「我們能勝過AL嗎?」又皺了皺眉道:「如果無法勝過,豈不是前功盡棄?」

    里歐納多不疾不徐地說:「運用『蒙地卡羅方法』(指電腦經過多次模擬後,以其數去做為答案)的AL有兩個弱點:1.漫長手數算棋易失誤;2.勝率低於百分之五十,會因水平現效果而失去逆轉機會。如果能利用這兩個弱點,應該能下贏。」

    史帝伯立刻插嘴:「我有一個朋友是中國職業圍棋高手,行棋天馬行空,我們與他視訊連線,讓他來下這盤棋。」

    於是里歐納多便從手提箱中取出電腦,連上網路後啟動視訊,與那中國人短暫交談後,便將攝影鏡頭轉向電子棋盤,請他與jasjanmine電腦圍棋軟體對弈。

    中國人道:「第一手棋下在D4。(D4是落子的座標,如同數學的xy座標)」之後史帝伯依指令在電子棋盤D4輕輕一碰,棋盤D4之處便出現一顆數位化的棋子。

    接下來的過程中,中國棋手下出的棋宛若行雲流水,十分流暢;jasjanmine也從容應對,時而急攻對手的孤棋(無法做活,被攻擊的棋),絲毫不給對手轉圜的餘地;時而連出新招,但中國棋手卻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毫不示弱。

    正當中國人的孤棋即將被殺之際,他竟然轉手別處的大棋(利益巨大的一手棋)。眼看孤棋已無出路,快成死棋之時,jasjanmine卻不強殺孤棋,改投它處。

    原來,jasjanmine屬於AL,對於細部攻殺並不擅長,倒是比較擅長圍棋的佈局,所以遇到攻殺便會轉守它處。正因為如此,中國人的孤棋才能死而復生。

    最終,中國棋手利用AL的弱點,戰勝了jasjanmine史帝伯里歐納多強森,還有亞森羅賓齊聲歡呼,感謝中國朋友的幫助,讓他們順利突破這層關卡,成功通過鋼門,邁入了庫房。

第七章  埋葬

                             作者:陳昱同

    史帝伯一行四人進入庫房,找到藏著「希望」的保險箱。里歐納多使用了「螢幕紀錄法」,拿起他的筆電輸入木馬程式,將螢幕的網路紀錄擷取下來,再根據顧客滑鼠所點擊的位置,從中破譯密碼。「啪!」的一聲,油壓式保險箱門緩緩打開,一顆藍瑩瑩的美鑽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四人看到這顆寶石後,都驚喜得目瞪口呆。史帝伯說:「沒想到稀世珍寶竟然被我們拿到手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理性的里歐納多提醒大家時間不多了,若是銀行的大門關閉,大夥兒就出不去了。於是四人換回原來的筆挺西裝,循原路返回銀行大廳,在關門前一刻,魚貫步出銀行。

    誰知護衛隊的最高指揮羅伯警官在槍林彈雨中逃離現場,棄他的隊員於不顧,早就向上級報告了情況,同時召集大批警力在銀行門口嚴陣以待了。

    四人才步出銀行大門,立刻被團團包圍。幸好里歐納多及早通知車手羅福斯前來接應,又有超科技武器和護盾護身,在一陣槍林彈雨中終於搭上藍寶堅尼快速逃逸。隨然警方有槍,但是very good跑車的車身是防彈的,根本絲毫無損。

 

    拿到鑽石後,他們逃到了偏僻的鄉下,討論如何將鑽石脫手,換成現金。但史帝伯卻說:「如果我們擁有了這顆寶石,難保不會有噩運降臨,我覺得還是把它埋起來,不再讓世界上其他人受到威脅了。」於是一群人決定把寶石埋起來。

    隔天早上,他們凌晨就出發了,往北邊的一座深山裡走。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座瀑布前,兩旁都是樹林,看似杳無人煙。

    聰明的史帝伯突然靈機一動,說:「我們可以把鑽石藏在這座瀑布下面,這樣應該不會有人發現了吧!

    於是他們紛紛下水,尋找一個最適合藏寶的地方。海豹隊長亞森羅賓先下去,不久就高喊說:「這裡的水流太急,要游到瀑布正下方非常之困難。」於是武器專家強森拿出有鉤的繩子,拋向對岸的石頭,拉緊,亞森羅賓說:「可以了,大家拉著這條繩子,往中央那顆大石頭爬。」

    不料,當他們爬上石頭後,水裡突然出現一個大漩渦,浪頭直接打在石頭上,強森大叫:「啊!」原來他重心不穩,竟被捲進那個漩渦裡,史帝伯他們趕緊拉起強森。接著大家開始潛水,亞森羅賓說:「穿上我帶的潛水工具,如果沒有這些裝備,你們很有可能失溫或受傷,所以務必要穿戴完整。」

    下水後,只見瀑布下的景象非常美,有各式各樣的魚蝦和貝類。史帝伯看到地底下有一個洞,就決定把寶藏藏在那個洞裡,於是使用潛水專用的對講機跟大家說:「我決定把寶藏埋在這個洞穴裡,先請亞森羅賓下去查看洞內的環境吧!」亞森羅賓游進去後,發現洞內有許多岔路,他帶著大家往最左邊的洞穴移動,到了洞穴的最尾端,竟然是一間小石室,一群人將鑽石用鐵匣裝著,埋進洞內的土堆裡,就大功告成了。

    他們上岸後才發現,原來在水裡待太久,已經夜幕低垂了。史帝伯說:「這是我們賣命換來的成果,我想永遠住在這裡,守著這一座瀑布,守著這一顆鑽石。」後來他將所有財產變賣,換成美金,分給每個夥伴應得的金額。然後自己回到瀑布邊,終身守著這顆「噩運之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