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交響曲

作者:鄭耘欣、楊依珊、蔡喬安、姚影彤

 

角色介紹:

林子祐25歲,五官端正,身材高挑,個性開朗活潑,跟趙心妤鍾曉喬承逸是同班同學。也和心妤同是從未來穿越到過去的人

趙心妤25歲,大家公認的美女,個性冷漠孤僻,不善於與人溝通。國中時期鍾曉喬是好友,一次偶然機會穿越到過去。

鍾曉喬14歲,外貌普通卻心機很重,常常搞小團體欺負別人。

李承逸14歲,身材矮小,沒有自己的主見,總是聽從別人的意見。常跟在子祐身邊。

 

第一章  平凡無奇的人生

  作者:鄭耘欣

    「妳這次寫些什麼東西?都工作這麼久了,還不知道要怎麼製作簡報!明天是最後期限,妳自己看著辦吧!」就這樣,我又被轟出來了。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我被這樣趕出處長的辦公室。唉,辦公室應該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吧?看著窗外寧靜的夜空,皎潔的月光有繁星映襯,真像是梵谷的《星夜》。這與我內心的不安形成強烈的對比。

    一直以來,我都是聽話乖巧的小孩,聽從父母、老師的安排及建議。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是個好學生,乖乖聽課、乖乖讀書,不提問,不造成父母、師長的困擾,在學校課餘時間也都在看書,很少與同學交談。考試成績優異,但沒有知心的朋友。現在在知名的遊戲軟體公司上班,這也是父母安排好的。看似人生勝利組,但是,我厭倦這樣平凡的人生。為什麼其他人可以選擇自己未來的道路,而我卻不能?其他人有自己的朋友圈,我卻沒有?

    就連戀愛,也是如此。

    「媽,我回來了。」丟下包包,我便癱在沙發上。

    「喂,我說我們家趙心妤大小姐啊,妳的坐姿就一定要這麼難看嗎?」媽媽說完就往主臥走。

    「好啦,都唸這麼多次了……

    我話還沒說完,媽媽就突然轉過身來對我說:「對了,我有幫你安排要介紹一個男生給妳,後天晚上他會來我們家,記得早點回來。他是個不錯的男生,不要遇到人家就擺臭臉。妳也25歲了,如果你們相處得還不錯的話,就可以準備結婚了。」

    「蛤?結婚?我還這麼年輕,我要享受單身的生活。媽,我拜託你不要再找人來相親了。都什麼年代了,還相親?而且,妳每次找的都長那麼醜,誰要啊?!」我反擊。

    「啊唷,這次這個真的長得還不錯啦。而且,妳姐趙心玲,還不是在我安排的相親下找到了好對象,現在幸福美滿。妳就照媽媽的意思去做,不會有事的。」說完,媽媽就離開了。

    媽每次都這樣,以前學生時代沒有朋友就算了,連半場戀愛都沒有談過,整天被媽唸說什麼年紀太小。現在又說我已經25歲,要去她安排的相親。煩不煩人啊!想著想著,我竟窩在沙發上,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隔天一早,我驚醒過來。看一下手機,還不到六點。我趕緊打開電腦,把我的簡報再次修改。「呼,終於完成了。」我鬆了一口氣,看看時間,嗯,剛好是七點鐘。我去沖個澡,化了點淡妝,拿著包包出門趕九點的會。又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一天,我想。

    到了我的座位,發現不知何時我的辦公桌上又多了一疊的設計草圖。我又要一一修改了。

    「開會了,大家進會議室。」我們公司因為接到一個新的遊戲開發案,下禮拜就要交稿了,所以現在大家都在趕進度,非常忙碌。會議就要開始了,我可是第一個做報告的人,我渾身起雞皮疙瘩,冷汗直冒。希望處長不要太為難我。

    「咦?她就是那個心妤耶,長得好漂亮喔!果然名不虛傳。」

    「對啊,對啊,可是我之前怎麼沒看過她啊!

    「你們不同部門,當然不會遇見啊!

    「說得也是。」

    我沒有理會那些男同事的議論,直接找一個位置坐下。我平常也不會去跟其他人聊天,交談也只限於工作上的事,並不會跟別人一起聊八卦。在別人眼中,我可能就是個冷漠的人。

    趙心妤,來一下。」會議結束後,處長叫住我,我想我可能又犯了什麼錯。因為其實從第一天上班起,我就覺得被處長盯上了。因為第一天上班搭電梯時,好巧不巧的,關電梯時,剛好把處長擋在電梯門外。從那天起,他就特別愛找我麻煩,愛從雞蛋裡挑骨頭,找一些細節讓我難堪。經過多次的訓練,我已經被他訓練得很有抗壓性,也不太會怕他了。

   「這次的報告,妳整理得很好,繼續努力。」處長說完,就走掉了。等我回神,他早就不見蹤影。「他今天是吃錯什麼藥,竟然稱讚我?」我心裡犯著嘀咕。回到座位,繼續開始修改那一疊的圖稿。

   就這樣,一天過去了。

   心妤,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去聚餐?小芸跑來問我。

    小芸是設計部的經理,目前也是單身。

    「而且啊,很多其他部門的男生也會參加喔!」她對我眨眨眼。

    我只是抽抽嘴角,「可是我今天有約了耶,太可惜了,下次吧!」撒完謊,我就拿著包包往門口衝了。

    一回到家,我就走進自己的房間,坐在桌前對著窗外發呆。月亮依然皎潔,又有涼風吹拂,真是舒服。我在書桌上看到一張舊照片,那是一張泛黃的照片,國三時的畢業照,我笑得很燦爛。國中時期,還在苦讀,心情應該頗鬱悶才對,我怎麼笑得那麼開心?真是奇怪。還有,我怎麼覺得那個時候離現在很近,不是經過十年了?咦,這個男生照相的姿勢好好笑喔,跟其他人不一樣耶!對了,我想起他以前是我們班的班長,外向又活潑的林子祐。雖然身份是班長,卻是個帶頭搗亂的傢伙。還有站在他旁邊這個人,是他的小跟班,李承逸。別看他高,其實他很膽小,事事都要去求子祐的幫忙。我旁邊的這個女生,記得她叫鍾曉喬,之前曾跟子祐告白,搞得全班沸沸揚揚的,也不知道後來有沒有進展?我看著看著,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股力量,把我往照片裡吸……

第二章  時空漩渦

  作者:楊依珊

    「是誰在戳我啊?」我發出微弱的呻吟。半張開眼,濛濛的,我看到一個男人的面孔正注視著我。

  「喂!趙心妤妳怎麼沒事躺在這啊?趕快起來啦!」我立馬睜開眼。我有沒有聽錯!這不是林子祐的聲音嗎?他怎麼會在這兒?

  「這裡是哪裡啊?」我邊說邊環顧著四周,並起身來看一看站在我面前的人。

  「天啊!你剛剛是不是摔到頭了啊?這裡是海光國中的校門口啊!」

  是喔……等等,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身上怎麼會穿著海光國中的制服?我不是應該要去上班嗎?

  「你是林子祐對吧?」我小心翼翼的求證。 

  「開什麼玩笑!你是不是真的把頭撞傷啦!我可是跟你同班三年了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林子祐啊!不過,你到底是怎麼回事?」他一臉擔憂的問。

  「好吧,不好意思我得去上班了,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呢,我們改天再約吧!」說完,我便轉身往大門口的方向走去。走著走著,當我即將步出校門時,站在後頭的林子祐忽然猛烈的拉起我的手,把我拉到一棵桃花樹下。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腦袋今天是怎麼回事,不過現在是午休時間,是不能離開學校的,剛剛差點被糾察隊給發現了。」他小聲的說,並拍拍我的頭。「我們趕緊回教室去吧!」他的語氣,像是在對妹妹說話似的。

                             

  教室裡一片死寂,彷彿已到了夜幕低垂的黑夜。時不時的呼吸聲和鼾聲讓我不免放下了那顆沉重的心。這裡確實是真人世界啊!如同小說那樣,我該不會穿越到過去了吧?但是,如果不是的話,我現在又在哪裡呢?啊!不管了!還是來小睡一下吧!

                             

  趙心妤,你知道最近很紅的那個星嗎?他超帥的啦!」下課時,一個女孩熱切的說著,似乎她是他的終極粉絲。

  又有一個女生湊過來說道:「你說那個最近在台灣辦演唱會的嗎?我拜託,鍾曉喬你眼光很差耶!」   

  原來她是鍾曉喬!我國中的好朋友!

  我勉強擠出一句和事佬和國中生應該講的話:「好啦!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一樣的東西,這只是個人的觀點不同嘛!」說完,她們像是被冰凍般,剎時頓住了。

  糟了!我是不是講錯什麼話了,他們這是怎麼了?

  趙心妤,你今天很不一樣喔!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了耶!真是有進步啊!」鍾曉喬說。

  這一誇,讓我不禁整個人都快飛了起來,因為從小就總是有人在幫我安排那、規劃這的。

  「是嗎?哈哈,這感覺真好!」我說,並望向教室前方。

  就在那一霎那,我的雙眼剛好對上了一雙綠寶石般水汪汪的大眼睛,那正是林子祐,他像是已盯著我許久。尷尬之間,他趕緊撇過頭,朝教室外走去。我當作沒這回事,繼續和那群女生們說話。就算是單單的一句話,也讓我感到無比的痛快,好久沒有像這樣想聊什麼就聊什麼了。

                             

  心妤,妳等一下!」準備要去音樂教室時,我轉過頭來瞧見林子祐白皙的臉龐。

  「怎麼了子祐?」

  「那個……」他吞吞吐吐的說,「我有一件事……想告訴妳,」停頓了幾秒,他終於開口說:「我喜歡妳!」聲音越來越小,到最後幾乎快聽不見了。

  「不是吧!我以為……你喜歡鍾曉喬啊?」真是讓我手足無措,但是說真的,對我這種沒談過戀愛的人來說,實在太震驚了。

  「不是的,她的確是有跟我告白沒錯,但我沒有接受她的感情。打從國一開學,我就喜歡妳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才好。」

  此時此刻,心中彷彿有人正激昂的拋著石頭,就像是要飛出來一般,上、下、上、下,我內心不知還可承受得了多少重量?

  就在這時,鍾曉喬朝這邊走來。擔心她是否聽到剛剛的對話,受到重大的打擊,但結果似乎並非如此。她像是有開心的事要宣布,大聲的說:小城百貨公司今天有全館打六折的活動耶!心妤,我們等一下放學後一起去逛逛好不好?」

  接著她轉過頭,羞紅著臉,問子祐:子祐,你等一下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去呢?」

  他瞄向我一眼,我隨即低下頭。我和鍾曉喬都靜靜的等待答案。

  「好啊!今天晚上剛好不用補習。」他笑笑的回答。

                             

    百貨公司的冷氣還真是「名不虛傳」,應該快變成極地了吧!自從我進入百貨公司後,就冷得起雞皮疙瘩,真後悔沒帶一件能保暖的外套出門。

    心妤,妳會冷喔?」曉喬說:「那該怎麼辦?」

    「來,」子祐脫下他原本穿在身上的外套,遞給我說:「這外套借你穿吧!反正我不怕冷。」說完還滿面笑容。

     我不好意思的接過外套,順勢將它披在肩上。回想剛剛子祐對我露出的笑容,心頭也跟著暖了起來。不不不,絕對不是這樣,一定是因為這件外套太保暖的關係,我不要胡思亂想。

    「哇!這家服飾店又進新衣服啦!」曉喬激動的叫著:「太棒囉!快點,我們快點試穿吧!」這應該是第100家了吧?腳真是又累又酸。

    「嗯,這材質還真不錯。」我說道。只可惜我在25歲的這種年紀,都還沒有嘗過自己親自買衣服的樂趣。我隨手拿一件粉色的上衣放在胸前,並看看鏡子裡的我。

    心妤,妳穿這件很好看呢!」子祐說。

    我轉身面對他,說:「真的嗎?」可想而知,我的臉又紅了。

    但是不知怎的,曉喬放下手邊的衣物,並對我們說:「心妤子祐,我覺得時間已經不早了,我想要回家了。」說完後便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我追上去,問曉喬說:「你怎麼了?還好嗎?」不會是因為子祐剛剛說的話吧?但是印象中曉喬不是那種愛生氣的人呀!不過她的臉色還真差,我摸一下她的額頭,大叫:「啊!好燙!曉喬妳發燒了耶!剛剛怎麼都沒說妳不舒服?」

    「我想說只是頭暈暈的而已啊!」

    「我們陪妳走回家吧!」想想還真久沒有和自己的好朋友逛那麼久的街,腳怎麼那麼酸呢!我一邊走一邊扶著曉喬,讓她的頭依偎在我的肩上,而子祐則是默默走在後頭,幫忙提我們的包包和剛剛買的東西。

    安全將曉喬送到她的家門口後,子祐和我便結伴回家,因為我倆的家剛好在同一條路上。

    「真希望曉喬能早日康復,要不然我就不能跟她好好一起念書了。」

  「是啊!真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一陣沉默不免讓我們感到尷尬,但是我實在想不到該說些什麼有趣的事了。 

   幸好,子祐的開口劃破了尷尬的沉默。

  心妤,」他停了一下,「現在的妳,是不是從未來來到這裡的?」

   我愣住了,沒有回答。

  「我最近看了很多關於穿越時空的故事。」他若有所思的直直盯著我。

  「我…………

第三章  誤會一場

作者:蔡喬安

    「你也是穿越過來的對不對?」我疑惑地問林子祐

    「我是穿越過來的沒錯,但是我覺得不只有我一個人穿越,遇到妳時,感覺你也是穿越而來,所以就想問問看,沒想到是真的。」子祐對我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只一個人穿越過來?」我驚訝的問。

    「應該是這樣。」他說。

    「但是我們為甚麼會穿越時空啊?」我不解地問。

    「可能是為了拯救自己的愛情吧!我想你在未來的愛情應該也沒有很順利吧!

    我沒有理會他的問題。

    「所以我們回到學生時代是為了拯救自己的愛情,但是我們真的改變得了自己的愛情史嗎?」擔心的問。

    「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既然回來了,不就是老天爺給我們機會改變嗎?」子祐不以為然的回答。

    「我們該從哪裏開始幫助自己拯救愛情呢?」我滿面愁容的想著,「還是去找人幫忙啊?不然我去問問鍾曉喬吧!」

 

    隔天,我特別跑去問正在念書的曉喬:「我問你喔,你相信穿越時空這件事嗎?」

    「你都幾歲了,怎麼還在幻想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啊!」相較於比較現實的曉喬,這種對她來說不可能發生的事,她是不可能認同的。

 

    「今天放學後我們ㄧ起去看夜景好不好?」曉喬期待的問大家。

    「好啊,不然每天都在K書,遲早會被書K死!」林子祐開心的說:「在家悶太久也不好,算我ㄧ票」。

    「那心妤呢?」李承逸問。

    「好啊,大家一起去玩。」我說。

    於是大夥兒就相約晚上9:00在學校的後山見。

    「咦,大家都還沒到啊?」我四處觀望,以為自己來早了。

    「我來了,呼~從下面爬上來真是快累死我了!」曉喬疲倦的說。

    「夜景勒?」承逸也氣喘吁吁地爬上了山。

    「還沒開始,不要擋在我前面啦!」大家都聚集在後山上,就在這時,一朵又一朵的煙火在空中綻放,紅的黃的綠的橘的藍的,大的中的小的,各式各樣,七彩繽紛,就像台北101大樓跨年晚會上的煙火秀一樣壯觀。

    「哇!好漂亮的煙火喔!」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出這句話,而黑暗的天空因為有了絢麗的煙火搭配,讓今晚的夜色更完美了。

    隔天一早,我便精神抖擻地來到教室。「大家早安啊!」我大聲地向大家打招呼。「昨晚的煙火秀真好看啊!」一進教室就聽到曉喬的聲音。「對啊!下次再一起去看。」我興奮地說。「好啊!」曉喬也開心地附和。

    「早安,心妤。」子祐也神采奕奕地向我打招呼。接著,他靠向我,在我耳邊問:「放學後有沒有空啊?要不要一起去學校旁邊的咖啡廳坐坐聊聊天?子祐挑挑眉,我的臉便害羞得像顆蘋果。「啊呀,又不是去約會,幹嘛那麼害羞啦!沒說話就代表你答應囉!那五點半見!」說完就回到他的座位上了。

    下午一放學,我就往咖啡廳走。我往窗戶一看,看到林子祐在店內向我揮手,我便進去坐到他對面。「嗨,這裡的奶茶很好喝喔!」子祐邊招呼服務生來點餐。點完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點就來了。

    心妤,最近在學校還習慣嗎?」子祐看著我問道。「習慣啊,跟大家都很相處得來。」我說完,便看著他啜飲著杯中的奶茶。白皙的皮膚,深邃的眼睛,挺立的鼻子,愈看愈帥呢!「為什麼要盯著我看?喜歡上我了嗎?子祐笑著說。我偷看他被他發現,嬌羞地別過了頭。

    「對了,那既然我們都穿越回來了,何不順便來拯救一下我們的愛情呢?不是說要讓青春不留遺憾嗎?子祐看著我的眼睛說道。「嗯,好啊,改變人生就從愛情開始吧!」我說完,又繼續低頭喝著我的飲料。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該走了。」他說完,手伸往我的耳畔,撫摸著我的頭髮。「你做什麼啦?」我趕緊將他的手拍掉。後來他起身,對我揮揮手,笑了笑,就往門口走了。我也站了起來,踏上回家的路。

    隔天一早,走在走廊上,就隱約聽到班上鬧哄哄的嬉鬧聲。深吸一口氣,新鮮的空氣也隨之竄入胸腔,呼!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不知又有什麼有趣的事等著我呢?

踏入教室,我快速走到自己的座位,拿出作業。

李依柔,妳後來有順利寫完妳的補習班作業嗎?」像是問早安一樣,我主動的關心同學,這樣應該就可以算是跨出交友的第一步了。但是她卻沒給我回應。好吧!她可能沒聽到我的問題吧。

我靜靜的拿起課本讀生書。「趙心妤!妳少在那邊裝文青了啦,不如把這些時間拿去跟妳那個親愛的林子祐約會啊!」李依柔滿懷敵意地斜視著我。

 「妳在說什麼!我什麼時候跟林子祐約會了?」我驚慌的問,不知她哪來的消息?

「妳以為大家都不知道妳昨天在咖啡廳跟林子祐接吻、談情說愛啊?」一旁的李承逸自以為是的答腔。

「我們的確是…………去咖啡廳,」我越說頭埋得越低,「但……你們千萬不要亂想。」

早自習鐘聲響起,我立馬衝出教室。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他們怎麼會知道昨天的事情?

 

剛好在轉角處,我撞到曉喬。「啊!對不起!曉喬,妳沒事吧?」

「當然有事!而且事情可大條了呢。哼!仗著妳有那個林子祐就在那邊高傲自大,以為全世界的男人都在追妳嗎?」

曉喬,怎麼連妳也變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哼,不要再裝了啦!妳覺得可以裝傻裝一輩子嗎?我實在懶得跟妳耗下去了。還有啊,妳這個叛徒,重色輕友,以前不是叫妳幫我追林子祐?現在倒變成自己雀佔鳩巢了啊!昨天我剛好經過咖啡廳,正巧看到林子祐摸著妳的頭髮,多勁爆啊!」她開始自顧自地講起來。

曉喬,妳聽我解釋啊!我們等等再一起回教室。」

「誰要聽你解釋啊?證據歷歷在目,還想裝清白嗎?哼!」說完,她便轉身回教室了。

 

就連曉喬也不要我了,我該怎麼辦?心中猛然浮現一陣酸楚,眼眶也快撐不住,掉下了幾滴淚。

我緩緩的走入教室,沉重的心彷彿要掉入地獄。眼看老師已在講桌前準備要上課了,我趕緊坐回座位。教室十分安靜,同學們都已經在自己的座位上,但似乎是在隱忍些什麼,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笑意,卻都不出聲。

嗯?我是不是坐到什麼東西?應該是坐到誰的橡皮擦吧?

我起身,接著一聲「啊!」從我的嘴巴冒出。全班同學看著我,不是捧腹大笑,就是在那邊火上澆油。

心妤同學,請不要在上課時間尖叫,這樣會影響其他同學。」

我不敢直視前方的老師,更不敢去看同學們。

「我的座位上有蟑螂……

「那妳應該好好維護自己座位的整潔啊!」

    「是。」我回答。撇了頭往曉喬那邊看,她正一副得意的表情。

    老師接下來的課文講解,我只是左耳進,右耳出,根本沒聽進半句。這一切,讓我好難受。

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星期。

月考到了,大家也都慢慢遺忘我和曉喬之間的糾紛。

考完試當天,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隔天一早,老師發下考卷後,表情凝重的說:「昨天主考官來跟我說,班上有一個人作弊。自首的只記小過一支,被我揪出來的,大過處分!」老師講完,大家都面面相覷。其實,我昨天有看到曉喬作弊,但我當下沒有向老師報告。「還有,趙心妤,下課來找我一下。」老師說完,剛好打鐘下課。

下課後,我便往教職員辦公室走。「老師,我來了。」我向老師行了禮。

心妤啊,我真的很不想懷疑妳,但根據主考官的各種描述,他正是在講妳沒錯。」老師說完,便看著我,等著我的答覆。正好來送作業的曉喬經過,聽到了老師的話,趕緊跑過來說,「老師,其實是……」沒等她說完,我插了嘴:「抱歉,老師,讓您失望了,作弊的是我沒錯。我為了擠進前三名,就用了這種卑鄙的手段,真的很抱歉!」我再次鞠了躬。「看妳那麼誠心改過,這次先放過妳,當作一個警告。下次再作弊,退學也不為過囉!」老師邊說邊搖頭。「謝謝老師!」我一說完,在一旁目瞪口呆的曉喬,拉著我來到了走廊。

 

趙心妤,妳為什麼要幫我頂罪?」曉喬著急著問我。「沒有啊,前一陣子我們鬧得太兇了,我想藉著這件事來和解。」我無所謂的說。

「但妳不知道這樣做有多危險嗎?如果老師真的記你過怎麼辦?」她還是緊張的問。

「沒關係啦,老師也沒罰我啊!」

    「我們和好吧!前陣子真的很對不起,我可能誤會你了,對不起……」說著說著,她濕了眼眶。同時,我感覺又有股力量把我拉向未來……

第四章  新的開始

作者:姚影彤

    心妤心妤!」我慢慢的張開眼睛,誰那麼吵啊!

    「媽!你怎麼在這兒啊?」我媽拿著平底鍋,一臉凶狠的看著我。

    「你這孩子,到底在說什麼,你知道自己睡多久了嗎?等下那個男生就要來了,你趕快打扮一下。」

    男生?什麼男生?唉不管了,先換個衣服吧。我隨意的挑了件洋裝,整理下儀容,「媽!今年是2017年嗎?」我從房間探出頭來。

    媽媽翻了個大白眼。「心妤大小姐,你睡一覺什麼事都忘記啦?今年不是2017年,難道是2018喔,這種問題也敢問。」對啊,我在問些什麼啊,真是的。

    心妤啊,客人來了。」我媽又進來房間看著我。「媽媽只是希望你不要都不交男朋友,你不喜歡也沒關係,就當交個朋友呀!」

    我也不知道媽媽為何突然要說這些話,所以說外面那個男的是我要交的男朋友?為什麼我都記不起來呀,算了,先出去吧!

    「你好,我是陳亦廷,妳就是趙心妤小姐吧。」眼前的男生彬彬有禮,長得也還不錯,身高目測有一百八,頭髮自然捲,輪廓很深,看起來像是混血兒。

    「你好,我就是心妤,你今天來的目的是?」我簡單的問候一下,雖然還不太確定他來的目的,但就像媽說的,交個朋友也好。

    「啊~阿姨沒跟你說過嗎?我是來相親的。」他有點尷尬的笑了笑,我心裡有點捉弄成功的促狹。

    「原來這樣,你也是被你家人推出來相親的嗎?」我看著他,感覺是個誠懇的人。

    「對啊,父親一直認為我該找個好妻子了,但之前的那幾個不是有公主病就是很腦殘,所以我也有點厭倦了。」這也有點像我的心情啊,本來就不想跟一個陌生人結婚。我們邊吃邊聊,聊了許多,原來他們家是做電子業的,他爸爸希望他可以接下家族事業,但他更想去當警察,奉獻社會。

    「說真的,我以為妳也會跟她們那些大小姐一樣,結果妳還蠻好聊的。」他牽起我的手。「我不求馬上交往,我認為應該要先從朋友當起。」陳亦廷的想法其實跟我差不多,也很合得來,搞不好這是個改變的機會呢!

    他離開後,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坐在書桌前,怎麼感覺好像忘了什麼事?看著眼前的相片,不知為何有種熟悉的感覺。「這個人的動作怎麼那麼好笑,他……是誰啊?」看著他,感覺好像我們才剛見過面,剛聊過天,但我卻完全記不得他是誰。先睡了吧……看著天空上的月亮,今晚必定是個不眠夜。

    隔天一早,不知為何我六點就起床了,一起床就再也睡不著。我走進廚房,難得那麼早起床,幫媽煎顆蛋好了。

    心妤?你在幹嘛?」媽可能聽到我的聲音,所以出來看看。

    「媽,我幫你煎了荷包蛋,來吃早餐吧!」我把煎蛋放在餐桌,我媽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心妤啊,你是發燒了嗎?還是吃錯藥?」媽媽牽著我的手,關切地問。

    「媽,我只是幫你煎顆蛋,盡女兒該做的本份而已,別太大驚小怪好不好?」我把媽媽拉到餐桌旁,讓她坐下。

    「我要先去公司了,媽你好好休息,我走了。」

    心妤早。」同事們今天也很有精神呢。「大家早啊!」我才剛坐到位置上就聽到處長的吼叫聲。「趙心妤,來辦公室!」不會吧……一大早就要被罵了。「這個啊,是新的企劃單,你看一下,這次的活動就交給你了,加油啊,心妤。」 又有新的企劃了啊。「謝謝,」我微笑的看著他:「我會努力的。」處長愣住了,好像我完全變一個人似的,說真的也有點奇怪,我也感覺自己變了許多。

    「欸欸欸!心妤你先不要走!」一下班小芸就叫住了我。

    「我跟你說,今天的聚會你一定要參加,今天是去吃那個超好吃的XX法式餐廳欸!而且大家都會參加。」

    我也該認識些同事吧~這次就去看看。「好呀,我去。」

    小芸聽了眼睛一亮,「等等,你剛剛是答應了嗎?你現在竟然會同意聯誼了啊!」說完便大聲宣傳:「今天心妤會參加,男士們準備一下,心妤會來!」這小芸真是……

    到了餐廳,「心妤,我是會計部門的先生,很高興認識妳。」「心妤,我是先生,以後多聯絡啊!」一堆人過來跟我問好,第一次有了朋友的我也跟他們聊天吃飯。

    吃到一半,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是個陌生的號碼。

    心妤?是我亦廷,你在哪?」是他呀!

    「我和同事聚會吃飯,怎麼了?有什麼事嗎?」接到他的電話還蠻開心的,還想說會不會就這樣斷了聯繫。

    「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等下我去接你吧!」

    「什麼地方?嗯,好呀,我在XX法式餐廳。」

    掛完電話,同事的目光全都看向我。

    心妤,那是誰呀?你男朋友?」小芸八卦的問。

    「不是啦,哈哈,只是朋友。」雖然同事們都半信半疑的看著我,但也沒有再追問下去。

    心妤,這送你。」亦廷從車上走下來,還遞上一束玫瑰花:「上車吧!」

    同事們站在後面目瞪口呆,「還說不是男朋友?都送花了。」小芸在我耳邊小聲嘀咕著。

    「朋友,真的只是朋友而已。」我向他們道別。「明天公司見了!」

    一上車我便看著他說:「陳亦廷你在做什麼啊,同事們都以為妳是我男朋友了。」他看著我的眼睛說:「反正以後就是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男生……對我說……那麼甜的話……天呀!這也太令人害羞了吧!「你臉紅什麼?第一次聽到這種話?哈哈!」他邊開車邊笑著說。哇!連我在想什麼他都知道。「哈哈哈……沒有啦!」

     「到了。」我往窗外一看,是一座漂亮的公園,樹上妝點著七彩繽紛的霓虹燈,「哇!好美。」我感嘆著。「是吧,今天是這裡點燈的最後一天,想說帶妳來看看。」我們下車晃了晃,聊了聊,坐在草地上。「最近啊,我總是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有時候看到某些事物覺得很熟悉,卻又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我說。「我也會啊……每次看到我們家一張我小時候的相片,都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時候,而且旁邊還站著一個很年輕的女生,不過看起來又不像母親。」他望向天空。「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但又不可能每件事都記得。」

    我們站起身來,準備回到車上。有個人突然和我面對面撞個正著,「抱歉,你沒事吧?」我問,仔細打量著我眼前這個男子,因為穿著帽T所以他的臉我看不太清楚。但從外型看出他的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五官立體,擁有白皙的皮膚、深邃的眼睛和挺立的鼻子。這人看起來似曾相識,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他是誰。「沒事。對了,我們是不是見過?」我問完,看他沒什麼反應,只得改口說:「算了,可能是我認錯人了,沒事。」說完他就走了。

    「亦廷,怎麼感覺那個人我見過啊?」我低頭想。「怎麼可能,只是個路人而已吧,哈哈!」他笑著答。但不知為何,心裡就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算了,可能是自己迷糊吧!抬頭望向美麗的夜空,心想:我的人生,現在才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