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步班課程  第一課:同樣題材,不同寫法

正方形的聯想    吳紫涵

正方形像一本格子簿

讓我練習嶄新的生字

寫得整齊就能得到方正的獎狀

寫得潦草就會被方框框起來

訂正,訂正,再訂正

那方方正正的字

就代表著我的用心

 

三角形的聯想    陳柏硯

三角形像一位嚴格的軍官。

如果有人在混水摸魚,

它就變成錐子往那人的屁股刺去;

如果大家都很認真操練,

它就變成一根根甜筒,

邀請冰淇淋先生來犒賞大家。

 

三角形是魔術師    林詩硯

三角形是魔術師

一下子

變成塞滿糖果的口袋

一下子

變成美味可口的三明治

一下子

又變成被風鼓滿的船帆

最後

變成鋒利的刀刃

割破媽媽的手指

讓我好心疼

 

長方形的聯想    郭倚翔

老師喜歡長方形的黑板

因為板書的知識

可以教出優秀的學生

 

弟弟喜歡長方形的積木

因為多樣的造形

可以組合出創意的王國

 

但我不喜歡長方形

因為成績單上血淋淋的1和0

會換來恐怖的竹筍炒肉絲

 

黑色的聯想    魏宇睿

對爸爸來說

黑色是帥氣的西裝

更是亮眼的皮鞋

 

對弟弟來說

黑色是香濃的巧克力

也是酸酸甜甜的葡萄乾

 

對媽媽來說

黑色是廚房的惡夢

一不注意

食物就會烤焦

 

對我來說

黑色是鬼片中恐怖的氣氛

把我嚇得渾身發抖

整晚都無法入眠

 

學步班課程  第二課:一問一答添詩趣

 

獅子王    徐梓涵

我的牙齒很尖銳,

追捕獵物不會累。

金色鬃毛長一圈,

非洲草原我稱王。

一聲大吼沒人違,

誰敢不從誰倒楣!

 

兔子    李逸芃

我最喜歡蹦蹦跳,

一跳就跳三尺高。

眼睛紅紅像櫻桃,

耳朵長長聽力高,

尾巴圓圓像絨毛,

活潑可愛人緣好。

 

雨    林奕岑

欸?

天上怎麼有隻大灰狼?

哇!

大灰狼怎麼哭得涕泗縱橫?

淚水一下灌入水庫,

    一下滴落河流,

    一下淹沒地面,

真是一個愛哭鬼!

 

問蚊子    吳宥霆

為什麼你擁有翅膀,

卻不去環遊世界?

為什麼你這麼愛唱歌,

卻害怕熱烈的掌聲?

為什麼你隨身帶著吸管,

卻只吸我寶貴的血液?

 

對鏡    林詩硯

為什麼?

眼前的女孩,

跟我長相一樣,

跟我動作相同,

跟我表情酷似,

卻被關在透明的世界裡。

可愛的女孩,

你能走出來,

陪我一起玩耍嗎?

 

天空    劉致滐

你是我有生以來所見過

最大、最廣的公園

可是我永遠  永遠

都看不到

你的圍牆

到底砌成什麼樣子?

 

學步班課程  第三課:同樣句型造節奏

 

天鵝    李佳英

你真是曼妙的舞蹈家。

穿著一身潔白舞裙,

拍動雙翅越過高山,

華麗轉身飛過大海,

踮起腳尖穿過湖泊,

追求完美的天鵝舞蹈家啊!

難道還沒找到滿意的舞台嗎?

 

貓咪    林奕岑

貓咪啊貓咪!

你就像一個小偷,

踩著輕盈的腳步,

偷吃了小魚乾,

偷喝了冰牛奶,

偷玩了毛線球,

打破了玻璃杯,

啊!

被發現了,

主人會不會把你繩之以法呢?

 

地球    林詩硯

地球是座變化萬千的舞台

一年四季都有精彩的展演

春天的主角是嬌豔的花朵

夏天的主角是熱情的太陽

秋天的主角是繽紛的落葉

冬天的主角是潔白的冰雪

舞台布景不只是優美的大自然

也可能是熱鬧的動物世界

 

時間    陳昭月

時間是個嚴格的媽媽

從早到晚不停地催促

一大早催我去上學

考試時催我快交卷

夜深了催我快睡覺

時間不只催出壓力

也催出我那

勤勞的性格

 

毛筆    吳畇廷

毛筆是個狂熱的舞者

從早到晚跳個不停

有時慢慢地滑步

滑出端莊的楷隸

有時瘋狂地跳霹靂舞

跳出龍飛鳳舞的行草

毛筆不只會跳舞

也能畫出一幅

優美的山水畫卷

 

學步班課程  第四課:把不同事物配成對

烏雲愛霸凌    管芸樂

烏雲  烏雲愛霸凌

有時霸凌雨滴妹妹

害她哭著叫媽媽

有時霸凌太陽哥哥

害他不想出門玩

有時霸凌北風哥哥

讓他氣得大吼大叫

烏雲  烏雲我勸你

不要這麼愛欺負別人

不然會一個朋友也沒有

 

天空生病了    郭瑀軒

天空生了病

原本蔚藍的臉都變灰了

咳得轟隆轟隆響

趕緊戴上烏雲口罩

噴灑雨滴消毒水

好不容易康復

才掛上彩虹般的微笑

 

樹木美容師    王靖岑

樹木這位美容師,

把四季當作調色盤,

將頭髮染出繽紛的色彩。

春天染得一頭綠油油,

秋天染了一頭紅咚咚,

冬天染成一頭白花花,

誰知到了年底,

頭頂卻變得光禿禿,

是不是染髮劑用過量啦!

 

生病的房子    曹育寧

天搖地動,

房子頭好暈,

不斷發高燒,

暈到站不穩,

最後嘔吐了。

哇!

一地的玻璃,

成堆的磚塊,

破碎的瓦片,

真是可怕!

 

海嘯生氣以後    李佳英

因為調皮而被地殼痛罵,

海嘯好生氣!

大腳一踢,

淹沒了房屋;

雙手一捶,

摧毀了城鎮。

溫暖的沙灘抱住了它,

讓海嘯感到柔軟安心,

就不再發怒了。

 

跳舞的流星    林若幃

有一晚,

穿著曳地長裙的流星小姐,

突然想跳舞。

一個踮腳跨過了星星,

一個轉身閃過了月亮,

還優雅地舞過整片夜空,

地上的人們都忍不住抬頭望。

流星心想:

原來大家都這麼喜歡看我啊!

 

藍天感冒了    魏宇睿

藍天不小心感冒了

他拼命咳嗽

臉色發黑

還流起了鼻水

太陽醫師幫他看診

閃電護士幫他打針

藍天的病才慢慢好了

生病的房子    曹育寧

天搖地動,

房子頭好暈,

不斷發高燒,

暈到站不穩,

最後嘔吐了。

哇!

一地的玻璃,

成堆的磚塊,

破碎的瓦片,

真是可怕!

 

海嘯生氣以後    李佳英

因為調皮而被地殼痛罵,

海嘯好生氣!

大腳一踢,

淹沒了房屋;

雙手一捶,

摧毀了城鎮。

溫暖的沙灘抱住了它,

讓海嘯感到柔軟安心,

就不再發怒了。

 

跳舞的流星    林若幃

有一晚,

穿著曳地長裙的流星小姐,

突然想跳舞。

一個踮腳跨過了星星,

一個轉身閃過了月亮,

還優雅地舞過整片夜空,

地上的人們都忍不住抬頭望。

流星心想:

原來大家都這麼喜歡看我啊!

 

藍天感冒了    魏宇睿

藍天不小心感冒了

他拼命咳嗽

臉色發黑

還流起了鼻水

太陽醫師幫他看診

閃電護士幫他打針

藍天的病才慢慢好了

 

蛋糕愛打扮    鄧于暄

蛋糕最愛漂亮,

總是叫師傅幫她化妝。

先抹上厚厚的鮮奶油粉底,

再搽上五顏六色的水果眼影,

最後塗上鮮艷的草莓口紅。

花了兩個小時,

打扮得人見人愛。

 

拖鞋愛蟑螂    鄧于暄

拖鞋愛蟑螂,

總想著親她一下。

有一天,

他看見蟑螂小姐,

便迫不及待地吻下去。

不小心太用力,

啪!

蟑螂被壓扁了,

惹得拖鞋傷心欲絕。

 

沙灘愛洗澡    陳家縈

沙灘有潔癖

時常請海浪幫他洗澡

海浪很迷糊

時常留下些好東西

留下裝肥皂的貝殼

留下搓背的塑膠袋

洗完澡後的沙灘

還是髒髒黃黃的

而且更難過了

 

風箏爬山    江沛瑄

大晴天

風箏去爬天空山

        剛開始

        他悠哉悠哉地散步

    不久

    他氣喘吁吁地緩行

到了山頂

正汗流浹背地休息

突然  風停了

風箏便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