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步班課程  第一課:同樣題材,不同寫法

白色的聯想    陳家同

弟弟說

白色  像一個可愛的雪人

      也像一朵朵棉花雲

我說

白色  像一堵乾淨的牆

      也像一張張影印紙

媽媽說

白色  像新娘的婚紗

      也像老人花白的頭髮

爸爸說

白色  像醫生的長袍

      病患的痛苦和傷心

      是否也是慘白的呢?

 

彩虹    陳家同

七彩繽紛的彩虹橋,

跨越藍天,

跨越白雲,

跨越一望無際的原野。

閃亮耀眼的彩虹橋,

跨越人世,

跨越陰間,

讓逝者的靈魂通行,

到達快樂的天堂。

 

彩虹    劉宥佑

彩虹小姐,

用五顏六色的花布,

裁出色彩繽紛的圍巾,

紅橙黃綠藍靛紫,

搭在天空的脖子上,

向人們炫耀它的光彩。

 

紅色的聯想    黃榆峻

阿姨喜歡紅色,

因為她想到時髦的高跟鞋;

媽媽喜歡紅色,

因為她想到母親節的康乃馨;

哥哥喜歡紅色,

因為她想到情人節的玫瑰花;

姊姊喜歡紅色,

因為她想到酸酸甜甜的草莓;

可是我討厭紅色,

因為我想到聯絡簿裡

那些可惡的紅字!

 

長方形是工程師    莊朝富

長方形是工程師

一下子

造出河川上的橋樑

一下子

又造出巍峨的宮殿

最後

變成透明膠帶

把我一百分的考卷貼在牆壁上

 

星星    林奕全

爸爸喜歡星星,

因為它就像黑暗中點亮的燈泡;

媽媽喜歡星星,

因為它就像草叢中閃爍的螢火蟲;

妹妹喜歡星星,

因為它就像夜空中眨動的眼睛;

可是我不喜歡星星,

因為貼在聯絡簿上的它們,

都是表現不好的證明。

 

學步班課程  第二課:一問一答添詩趣

 

蝴蝶    陳家同

蝴蝶,蝴蝶,

我問你:

穿著繽紛的彩衣,

結伴一起採花蜜,

隨著旋律跳起舞,

萬花叢中多美麗,

能不能

也借我一對漂亮的翅膀?

 

問蜜蜂    魏品欣

為什麼你這麼愛製造噪音,

卻不會被環保局開罰單?

為什麼你天天在花叢中跳舞,

卻用不著邀請舞伴?

為什麼你喜歡和花朵親嘴,

卻始終沒有結婚的打算?

 

大象    林奕全

讓你猜猜我是誰,

長長的鼻子像水管,

彎彎的牙齒像尖刀,

厚厚的身體像牆壁,

粗粗的四肢像柱子,

我是大象猜對沒?

 

學步班課程  第三課:同樣句型造節奏

 

計算機    林奕全

我的家是計算機:

爸爸是減號--動不動扣我的零用錢;

媽媽是除號--分享美味的食物給大家;

妹妹是加號--最喜歡插手幫倒忙;

而我是小0--月考老是考零分。

 

企鵝    劉宥佑

企鵝、企鵝,

穿著黑色大外套,

圍著亮眼黃領巾,

包著雪白的肚兜,

搖搖擺擺,

晃來晃去,

人人叫我:

雪地的不倒翁。

 

大象    魏品欣

大象、大象,

鼻子像根長水管,

耳朵是把大蒲扇,

身體厚厚像牆壁,

搭著四根圓柱子。

 

大象、大象,

整天在森林忙巡邏,

看到火災就噴水,

人人叫牠

勤勞的消防隊。

 

爸爸    施睿涵

爸爸像一床棉被,

寒夜裡給我溫暖。

爸爸像一位天使,

隨時幫我實現願望。

爸爸像一盞明燈,

無論遇到多少風浪,

都在前方為我照亮。

 

學步班課程  第四課:把不同事物配成對

颱風去旅行    魏品欣

颱風展開環球旅行

首站來到台灣

卻發現

自己忘記帶衣服

急得團團轉

把房屋吹倒

把樹根拔掉

把村落掩埋

幸好碰到慈祥的媽祖

把它送回家

 

鉛筆盒和橡皮擦    鄭伊耘

鉛筆盒和橡皮擦在鬥嘴。

橡皮擦罵鉛筆盒:

嘖!嘖!嘖!

你厚此薄彼,

叫我住在這種小房間;

鉛筆盒不高興,

也回罵道:

卡!卡!卡!

租我的房子還開罵,

真沒禮貌!

 

字典和黑板    林奕全

每到上學時間,

字典和黑板就分工合作。

字典喜歡找答案,

黑板老愛秀知識,

一旁的學生望著它們,

都看得津津有味。

 

蜜蜂談戀愛了    陳以容

蜜蜂很想談個戀愛,

看到蝴蝶,

覺得蝴蝶衣裳太華麗,

自己配不上;

轉而追求小鳥,

小鳥餓得肚子咕嚕叫,

差點吃掉牠;

最後碰上玫瑰花,

偷偷朝她親了一下,

結果一見鍾情,

從此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