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步班課程 第一課:用設問法寫童詩

 

我像什麼   盧昌駿

我像什麼?

小床說:

像袋鼠

因為每次睡覺時

老愛在它身上跳來跳去

 

我像什麼?

椅子說:

像主持人

因為只要和同學聊天

就一直講個不停

 

我像什麼?

冷氣機說:

像懶豬

因為每到放假時

都會睡到日上三竿

 

春天在哪裡   黃冠庭

春天在哪裡?

哥哥說:

春天在花姐姐的笑容裡

你看花朵笑得那麼燦爛,那麼美麗。

 

春天在哪裡?

爸爸說:

春天在樹爺爺的身體裡,

你看樹爺爺換上翠綠的新裝,

多麼挺拔,多麼雄壯。

 

春天在哪裡?

媽媽說:

託飛翔的風箏去打聽吧!

它看到清澈的小溪,

也看到碧綠的青山,

更看到繽紛的原野,

哦——

原來春天就躲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香蕉   范禹澤

讓你猜猜我是誰,

小時身穿綠衣裳,

長大改穿藍襯衫,

頭上戴頂烏紗帽,

脫掉外衣皮膚白,

我是香蕉猜對沒?

 

貓   劉昱昕

我的動作很輕巧,

尖尖的耳朵像城堡,

藍藍的眼睛像寶石,

毛茸茸的身體軟綿綿,

最喜歡吃鼠來堡,

遇到兇狠的野狗趕快逃,

最愛在家裡睡懶覺,

我是誰你可知道?

 

學步班課程 第二課:用相同句型寫童詩

 

昆蟲世界   黃伯翰

我家是個昆蟲世界:

爸爸是獨角仙——力大無窮,

搬家總是少不了他;

媽媽是螳螂——橫行霸道,

生氣時老愛找人開刀;

弟弟是糞金龜——髒亂無比,

蟑螂、老鼠滿地爬;

哥哥是螞蟻——勤奮苦讀,

成績永遠名列前茅;

而我是蜻蜓——自由自在,

喜歡享受無拘無束的快樂。

 

烏雲   吳俊麟

烏雲啊烏雲,

你拖著笨重的身子,

穿過綠油油的草原,

越過藍靛靛的大海,

來到色彩繽紛的城市。

但是,

為什麼你來以後,

多彩多姿的世界,

就變得黯淡無光了呢?

 

小豬   楊東諺

小豬啊小豬

你長得那麼胖

卻還是吃個不停

剛吃了飼料

又吞下廚餘

還翻找垃圾

從早到晚狼吞虎嚥

難怪減肥都不會成功

 

討厭   黃伯翰

鉛筆最討厭橡皮擦

把它辛苦的成果

擦得一乾二淨

 

太陽最討厭烏雲

把它的光芒通通掩蓋

讓大地一片黑暗

 

小豬最討厭屠夫

將牠的父母殺光了

使牠孤單又無助

 

帽子   謝祥辰

大樹的帽子是茂密的綠葉,

鉛筆的帽子是潔白的橡皮擦,

房屋的帽子是笨重的屋頂,

地球的帽子是寬廣的大氣層,

可惜這頂帽子破了一個洞。

我們應該多種樹,

       少汙染,

       多步行,

       少開車,

節能減碳,

幫它把洞補起來。

 

學步班課程 第三課:用創意思考寫童詩

 

立蛋   吳俊麟

雞蛋每天都待在冰箱裡,

有一天,

它突然被拿出來,

以為自己的生命要結束了,

卻被罰站在空地上。

它正百思不得其解時,

一眼看到日曆上寫著:

端 午 節

 

螞蟻愛吃糖   陳姵安

螞蟻餓了想吃糖,

走著走著,

看到一顆漂亮的糖果,

開始大啃特啃。

太陽公公探出頭來,

糖果慢慢地融化,

愛吃糖的螞蟻,

只得黏在糖果上面,

慢慢被吃進去了。

 

冰淇淋和太陽   劉昱昕

冰淇淋小姐愛打扮,

穿上美麗的新衣裳:

頭上戴著黃橙橙的芒果帽,

上身穿著紅通通的草莓衣,

下身搭配黑漆漆的巧克力裙,

任誰看了都羨慕不已。

愛嫉妒的太陽婆婆,

氣得滿臉通紅,

把冰淇淋的衣服一曬,

變得面目全非,

真可憐!

 

蜈蚣穿鞋   黃伯翰

蜈蚣最討厭穿鞋,

千百隻腳都得穿,

穿了好久,

也脫了好久,

每天上學都遲到,

真希望能打赤腳去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