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之尋寶記


 


人物介紹:


魯夫:海賊團中的靈魂人物,不但勇氣十足還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由於誤食了惡魔的果實,使他的身體可以像橡膠一樣,不可思議地任意拉長,讓他在對抗敵人時佔盡上風。受到紅髮傑克的影響,他一路上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邁向成為海賊王的旅程。


索隆:三刀流劍士,是魯夫冒險之旅的第一個夥伴,當時索隆被海軍囚禁,幸得魯夫解救。小時候曾在克伊娜父親的道場學劍法,沒想到克伊娜還來不及長大實現願望就意外身亡了,為完成克伊娜的遺願,索隆立志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


娜美娜美的航海技術優秀得不得了,是海賊團唯一的女生。原本是惡龍海賊團幹部,專偷海賊的財物,在對付小丑巴其時遇上了魯夫而成為魯夫的伙伴。她最大的夢想是成為大富翁。


騙人布騙人布是紅髮傑克的部下耶穌布的兒子,以擁有父親的海賊血統為榮。他的射擊技術十分高超,無人能比。


香吉士:是海賊團的廚師,經常和索隆鬥嘴,踢腿的功夫非常強。


喬巴:是一隻可愛的馴鹿,牠不但會說話,也會站著走路,因為吃了惡魔果實,更可以像人一樣說話、行動,大家都覺得牠是怪物,只有好心的西爾爾克醫生願意接納牠,後來西爾爾克醫生把他學到的知識全傳授給他,喬巴最後決定當醫生。


佛朗基:製造千陽號的船匠,是失傳已久的造船技藝的唯一傳人,卻因為某件事故而變成改造人(半個機械人)


 


 


第一章         藏寶圖


作者:蘇楷棋


 


    日本是個島國,四面環海,加上國內的資源並不豐富,因此必須向海外發展。在古代,由於海外貿易的昌盛,產生了許多技術高超的航海員,造船的工藝更是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


魯夫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航海界是非常有名的海員,由於小時候他不小心進入傳奇人物紅髮傑克船長的船,把他們的戰利品「橡膠果實」當成糖果吃下肚,身體突然起了很大的變化,皮膚變得很有彈性,肉體與骨頭更可以像橡膠一樣無限伸縮,就這樣,他成為了他們的一員。


 


    有一天,魯夫和他的朋友到酒吧喝酒,他們一邊喝著清酒,一邊互相分享在海上的各種奇遇。


    他的朋友說:「有一次,我駕船經過加勒比海,才剛起程就遇上大風大浪,船差點被風吹翻。好不容易穿過了雲層,船隻卻迷失了方向,在途中又遇到大海怪,不斷朝我們噴出強力水柱,經過一番廝殺,大部分的水手都死了,幸好我們也殺了海怪。就在這時,我在牠的肚子內發現了一個玻璃瓶,裡面裝著一張藏寶圖。後來我們按圖索驥去找過寶藏,可是卻沒有任何著落,現在圖就放在我家的抽屜裡,你想要看嗎?我可以借給你。」


    「你真的有一張藏寶圖嗎?」魯夫饒有興趣地說,他從小就夢想著有一天能經歷一場尋寶的冒險旅程。


    「我沒必要騙你吧!不信你可以到我家看看。」朋友拍著胸脯,表示絕無虛言。


    「看來他真的有,」魯夫心想:「今天晚上我偷偷潛入他家盜取藏寶圖。」所以隨意敷衍他說:「謝謝你,等我有空時再去找你看個究竟。」


    回家之後,魯夫馬上運功,把手臂和頭無限伸長,偷偷的潛入朋友家,再把手指伸得更長,找到櫃子,把鎖打開,取出了藏寶圖,瞬間縮回自己的家。


    在確定是真的藏寶圖之後,魯夫馬上通知過去曾與他一起尋寶的同伴,開始招兵買馬。它的同伴有:索隆綽號「海賊獵人」,是劍術極高的三刀流劍士。他意志堅定、有自信、能自我反省及鍛練自己,立志要成為世界第一劍客娜美:綽號「神偷」,使用的武器是天候棒,她航海知識豐富、口才好又擅長偷竊;香吉士:擅長踢腿招式,更有超卓的煮食技巧,最適合當船上的大廚;騙人布:人稱「狙擊王」,具有百發百中的射擊能力,嫺熟各種槍枝的裝配原理;喬巴:綽號「人類馴鹿」,是位有名的醫生,最厲害的是他還會七段變身佛朗基:是一位技藝精湛的造船匠,因為某件事故而變成改造人(半個機械人)


    魯夫親自拜訪了這些夥伴,並將他們召集到一起。


    「各位懷抱理想的航海員們,長久以來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啦!最近我得到一張藏寶圖,你們想不想跟我一起去尋寶?」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好啊!」


    突然,娜美插入一句話:「在尋找寶藏的旅程中,一定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所以必須準備好武器。」


    騙人布馬上接話:「帶槍比較好,可在遠處射擊,較為有利。」


    索隆接著說:「如果近距離攻擊,可以使用長劍。」


    香吉士說話了:「為了怕食物短缺,我得備妥雙倍的糧食。」


    這時,喬巴也加入話題,他說:「我會隨身帶著一些必備的醫療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大家討論完之後,就按照各自的專長,分頭準備出海所需要的東西。


    隔天,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大家忙著把火藥、武器、酒、雜糧等必備品全都運上船,祝禱過後,造船匠兼舵手佛朗基揚起帆,使船隻順風破浪,往藏寶圖上所指示的地點──阿拉巴斯坦前進。


 



     第二章  海上監獄之戰


               作者:鄭幃澤


 


    魯夫一行人出發去尋找寶藏。在航行的途中,溫度不斷的下降,冷到人都快凍結成冰塊了。天氣非常惡劣,雨不停的下,差點讓船艙進了水,雷聲隆隆,接踵而來的閃電差點把人電死。海浪一波波湧來,浪頭像一座座小山,用力的打在船頭。航海士娜美站在桅桿上眺望,突然發現海面上生成了龍捲風,趕緊對船上的眾人高喊:「大家聽著,海上有龍捲風,重覆,海上有龍捲風!」


    船員們一聽,全都手忙腳亂起來,有的趕緊將舵倒轉180度,有的爬上桅桿準備收帆,還有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那兒轉圈圈,不知道做什麼才好。幸好船長魯夫非常鎮定,他朗聲命令水手們:「快把船帆收起來,不然整艘船都會被龍捲風捲走。」


    索隆香吉士立刻奉命行事,將撐住船帆的纜繩鬆開,然後用力收繩。「要快!香吉士,龍捲風馬上就來了。」索隆驚惶的催促著,兩人七手八腳的捲著纜繩,終於將帆收起並固定在桅桿上。


    舵手佛朗基是這艘船的設計者,駕駛的能力一流,首先,他把船舵往逆時針方向快轉,然後下令全速前進。船隻突然來個九十度大轉彎,從龍捲風的暴風圈邊緣擦身而過。佛朗基這時高舉雙手,擺出勝利的姿勢,自豪的說:「飛向天空吧!」船隻也有如展開雙翅,穿越時空似的,往北方急速飛去。


    大浪把船顛簸的往前推,加上狂風的吹送,船隻加速的前進,早已偏離了航道,分不清東南西北了。風平浪靜之後,大夥兒發現:海面上出現了一座詭異的城堡型建築物……


    魯夫不慌不忙的說:「這一定是惡名昭彰的海上監獄──推進城。傳說裡面關的都是窮凶極惡的海賊,包括懸賞多年才落網的草帽海賊團的所有團員。典獄長麥哲倫是吃了毒果實的毒人,毒果實是種在惡魔島上的一棵魔法樹上的果實,吃了的人將擁有邪惡的超能力,可以施法術把毒龍叫喚出來,將敵人置於死地,是位威振海賊界的厲害人物。」


    監獄四面八方都聳立著高高的圍牆,圍牆上方爬滿密密麻麻的鐵刺網,還吱吱作響,一聽就知道通了極強的電流。遠遠望去,監獄中央有一座高塔,居高臨下,用來監視所有犯人的行動,塔頂就是麥哲倫的辦公室,氣氛非常森嚴,彷彿可以聽到罪犯的呻吟以及受刑者死前的哀嚎。


    守在監獄門口的士兵看見魯夫一行人朝這裡走來,立刻通知了典獄長,並把他們攔下來。麥哲倫一接到通知,很快來到監獄門口,他的個頭非常高,一隻眼睛蒙著眼罩,另一隻眼睛則射出電光,眼神看起來無比銳利,好像隨時會把人看穿。他的臉上、臂上佈滿刀疤,就像一個猙獰的惡魔,邪惡的邊笑邊說:「歡迎來到我的監獄,海賊朋友們!」


    魯夫一行人在監獄門口停了下來,只見牆垛上站滿了士兵,都把槍口對準他們。一開始,魯夫索隆使了個眼色,索隆於是舉劍狂喊著:「看我絕招:百八煩惱風!」咻的一聲,他用力刺出一劍,周圍的劍流伴隨著劍光,直接砍向麥哲倫


    「太好了!」喬巴敬佩地說:「這下他不死也剩半條命啦!」


    沒想到,麥哲倫居然閃身躲過這一劍,毫髮無傷,還說:「你的能耐只有如此嗎?看我的毒球!」


    碰!不知從哪裡出現的一顆鮮紅色小球直接打在索隆的身上,毒球爆開,裡面的毒液直接貫穿索隆的身體,使他感到半邊身體都僵硬了。雖然不是流動得很快,但是越拖下去越麻煩,毒液很快會蔓延全身,一定要速戰速決才行。於是,索隆麥哲倫的決鬥展開了!索隆為了快速解決他,使出最強的絕招,狂喊:「九刀流奧義,阿修羅之怒!」高溫的劍光總算將麥哲倫灼傷,這便是絕招的副作用傷人於無形,可是索隆的身體這時也挺不住了,從戰場上退下來,醫生喬巴馬上過來幫他急救。


    惡魔般的典獄長麥哲倫雖然受傷,仍然故作鎮定的說:「就這麼點實力啊?回去多練幾年再來吧!」魯夫不理他,自顧自地說:「香吉士,換你上場。」


    「輪到我了啊?」香吉士顫抖著聲音說,對面的麥哲倫又是一陣竊笑。


    魯夫對他說:「不要害怕,當海賊就要勇往直前。」


    香吉士只好鼓足勇氣,開始發起猛攻。「惡魔風腳,喝!」一記悶雷正重麥哲倫的頭部。


    「好痛啊,我生氣了!」麥哲倫大吼著:「毒龍,該你上場了!」只見一條全身長滿黑亮鱗片和尖刺的毒龍,由他身後現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到香吉士身旁,朝他脖子上咬了一口,馬上把毒液注入香吉士的體內。


    「身體好痛苦啊!」香吉士立刻大聲慘叫:「我快死了!」幸好喬巴醫師隨身帶著解毒的藥,不然香吉士早就一命嗚呼了。


    「該你上場啦!騙人布。」魯夫提高嗓門說。


    「我…………我不行啦!」騙人布慌張的說:「我一上場就會被打倒吧!」


    魯夫老神在在的說:「雖然他強得不像話,但你一定可以打敗它的,因為你的子彈都是特製的,威力十足,不用怕。」


    於是騙人布拿出一管巨型的槍枝。


    「攻擊,鉛彈星。」騙人布吶喊著,一顆鉛球般大小的子彈直直往麥哲倫的面門衝過去,「碰!」的一聲,以為打到麥哲倫身上,沒想到麥哲倫用劇毒凝成牆壁,把鉛彈星反彈回去,反而傷了騙人布騙人布只好下場休息,魯夫安慰他說:「你已經很努力了,沒關係。」


    之後上場的船員接二連三被打倒,最後只剩下魯夫一個人,他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


    剽悍的魯夫一上場就展開猛攻,吼著說:「橡膠槍亂打!」一陣大雨般的拳頭快速擊出,打中了麥哲倫的頭、胸口和肚子,麥哲倫咬牙切齒的說:「好痛啊!出來吧毒龍,快去跟你孫子魯夫決一死戰。」於是放出毒龍攻擊魯夫,毒龍不斷的從四面八方噴出毒液,可是魯夫身手更為敏捷,東跳西竄的讓毒液無法近身。


    麥哲倫忿忿不平的說:「可惡,有種就不要跑!」


    魯夫卻一副吊兒郎當地說:「我就是要跑,你能拿我怎樣?」


    麥哲倫氣極了,一連叫喚出三條毒龍來攻擊魯夫魯夫被其中一條的尾刺掃中了,但還是強忍著疼痛,心想:「情勢對我們不利,只好速戰速決了。」


    於是他使出最強的絕招「進入三檔,橡膠巨人鞭」,只見他將拳頭鼓滿氣,變成一隻巨大的怪手,擊向麥哲倫麥哲倫驚詫地連連倒退,不服氣地說:「啊!我一定會再次找你挑戰的。」於是躲回辦公室去了。可是魯夫一行人也因為劇毒傳遍全身,因此陸續倒下,不醒人事,喬巴醫師馬上幫他們急救


    這下,船員變得群龍無首了,大家開始商量該怎麼辦?航海士娜美提議說:「我們還是應該回到正確的航道,朝藏寶地的方向前進才對。何況等到麥哲倫復原之後,我們恐怕就走不掉了。」大家都同意這個觀點,於是佛朗基立刻掉轉船頭,調整航道,一行人又開始往藏寶地進發。


 



第三章  返航


作者:曾崧祐


 


    魯夫一行人繼續揚帆前進,路上倒也一帆風順,終於到達地圖上顯示埋藏寶藏的地點──「阿拉巴斯坦王國」。下船後,看到不遠處有一座城堡,是用砂礫堆成的,城堡的外觀殘缺不全,娜美研判這座城堡可能已經很久沒人居住了。


    魯夫率領夥伴們踏入這座廢墟。繞了好久才發現:城堡的佈局簡直就是一座迷宮。幸好方向感極強的造船匠佛朗基帶著大家找到圖上的藏寶處──一間密室。


    一進入埋藏寶藏的密室,旁邊的牆壁就開始往內緊縮,要把這群入侵者夾死。魯夫他們一直跑,終於跑到一個較為空曠的地方,突然,後面的牆壁竟伸出尖尖的刺,開始往前移動,大夥兒又開始拼命的逃呀逃。


    其實,這些機關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將入侵者趕到一座宮殿之前。在那裡等待他們的,是守護者克洛克達爾,他是負責守護寶藏的人。他長得一副流氓樣,還刁著一根煙,全身由細沙堆成,擅長很多運用沙子的絕招──克洛克達爾是吃砂礫果實長大的砂礫人。


    看見魯夫一行人朝他走過來,克洛克達爾臉上掛著一抹輕蔑的微笑,不屑地說:「每次只准一個人和我單打獨鬥,如果能贏過我的話,就可以帶走寶藏。」


    「先交給我吧!香吉士:「我一定要幫大家贏得寶藏。」


     香吉士用「惡魔風腳」把這個沙人踢散了,然而克洛克達爾馬上又重新站起來,用「沙塵暴」把香吉士打得倒地不起,騙人布立刻上前把他抬回來。


    「換我上場吧!」魯夫勇敢地說:「我一定要幫香吉士報仇,奪回寶藏。」


    「沒那麼容易,」克洛克達爾胸有成竹的說:「從來沒有一個挑戰者打敗過我,就讓你品嚐一下失敗的痛苦吧!」


    魯夫一言不發,突然單手握拳並盡量的伸長,使出橡膠槍進行攻擊,擊中了對方的要害,但沙子散開又立刻聚攏,魯夫感覺自己是白費力氣。


    克洛克達爾也不甘示弱,馬上反擊,舉起手大聲喊道:「沙塵暴,來吧!」


    這時天色立刻黯淡下來,接著是飛沙走石,一堆黃沙在空中漂浮,很快越聚越多,成了一股厚重的沙雲,往每個人頭頂罩下,使海員們完全看不見。


    魯夫恨恨的說:「可惡的沙子,看我的橡膠螺旋砲。」於是將手在頭上不停的旋轉,形成一股漩渦狀的氣流,將沙塵捲起,隨之飄散到四面八方。克洛克達爾原本要趁著魯夫看不見時突襲,沒想到計畫失敗了。魯夫趁勢反擊,使出「進入三檔,橡膠巨人鞭」,只見他將拳頭鼓滿氣,變成一隻巨大的怪手,擊向克洛克達爾克洛克達爾驚詫地連連倒退,被他的巨手打得不成人形,魂飛魄散了。


    這時,空中傳來克洛克達爾的靈魂說:「從來沒人能打敗我,你卻打敗了我,所以你們可以拿走寶藏了。」


    魯夫一行人看到前面宮殿裡有一堆堆金光閃閃的金幣,所有船員都很開心,將金幣裝入袋子裡搬上船以後,就準備啟航返鄉了。


※※※※※※※※※※※※※※※※※※※※※※※※※※※※※※※※※※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他們的船隻終於回到了故鄉。踏上金黃色的沙灘,每個人都有恍如隔世之感,畢竟才剛經歷過一趟驚險萬分的冒險旅程。


    沙灘旁有一個人在那裡等待被海浪捲走的哥哥,他讓船長魯夫想到:「那些為了保護寶藏而死在海盜、風暴之手的水手們,他們再也無法跟我們一樣站在這美麗的沙灘上,也不能跟我們一起享用這些勝利的果實了。」於是提議說:「我們應該把寶藏分給為這趟冒險殉難的水手們的家屬。今晚,我要在酒吧裡開一場派對,為此行慶功!」大家都舉雙手贊成。


    當晚,酒吧老闆看到這群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不但還活著,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兩三袋金幣,老闆驚訝的問魯夫:「你們是怎樣活下來的?


    魯夫等人開始對大家說起這趟冒險的歷程,還說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冒險。他把這次的成功歸功於所有團員,因為團結力量大,如果單靠著魯夫或是索隆,是不可能帶著金幣成功回來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