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時空之戰


人物介紹:


肥米:巨人族的男性,站起來有六十層樓那麼高,光著頭,臉上的鬍子像樹根一樣亂七八糟的錯落著,嘴角塞著許多奇怪又噁心的東西,像是沒啃乾淨的骨頭、義大利麵殘渣或是雞腿屑等等。


珊米:巨人族的女性,比男巨人肥米矮一點,留著一頭髒亂的橘色爆炸頭,耳垂上戴著像汽車輪胎那麼大的銀耳環。


臭米:巨人族的小孩,剛滿週歲的他已有 二十公尺 高,頭上只長出一小撮頭髮,嘴巴裡也只有一顆臭氣薰天的乳牙。


春精靈:精靈族的大姐,留著一頭有如春天剛發芽的草地般的碧綠色短髮,性格開朗,使人如沐春風。


光精靈:精靈族的二姐,最大特徵是一頭如夏季艷陽般閃耀的金色短髮,為人非常熱情大方。


楓精靈:精靈族的三姐,一頭有如秋季楓葉般鮮豔的橘紅色長髮,愛穿黃褐色的曳地長裙,走過之處花草樹木無不枯萎。


雪精靈:雖然是精靈族年紀最小的妹妹,但一頭有如冬季山頭般的白色長髮,仍使人感到不寒而慄,個性也是四姐妹當中最嚴酷的。


 


 


第一章  到一千年後去


作者:王一琇


 


    在閃亮亮星系裡,有一顆E星球,那是精靈族的故鄉。這裡住著四個漂亮的精靈姐妹,分別是春精靈、光精靈、楓精靈和雪精靈,大姐春精靈留著一頭有如春天剛發芽的草地般的碧綠色短髮,性格開朗,使人如沐春風;二姐光精靈最大特徵是一頭如夏季艷陽般閃耀的金色短髮,為人非常熱情大方;三姐楓精靈留著一頭有如秋季楓葉般鮮豔的橘紅色長髮,愛穿黃褐色的曳地長裙,走過之處花草樹木無不枯萎;年紀最小的妹妹雪精靈最有個性,一頭有如冬季山頭般的白色長髮,總使人感到不寒而慄,個性也是四姐妹當中最嚴酷的。她們掌管著地球上的四季遞嬗,必須輪流到地球來執勤。但是,因為E星球離地球實在是太遠了,她們只要一出門,總免不了要迷路。


    有一年,三個姐姐陪著小妹要到地球赴任,沒想到在回家的路上竟然迷路了,正著急的時候,地上突然出現一個洞。


    「這是哪來的洞啊?」楓精靈說。


    「啊!我想起來了,這個洞在我們迷路的時候會自動出現,只要跳進洞裏,我們就可以回家了。」春精靈說。


    「可是我之前迷路的時候,沒見過這個洞啊!」光精靈不以為然的說。


    「ㄟ……這是我剛發明的空間輸送器,很好玩吧!」春精靈又補了一句,其實她心想:「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洞?只是突發奇想隨口說說罷了,你們可別信以為真啊!」


    「那太好了,我們趕快跳進去吧!我太想念E星球了。」雪精靈一說完,就和光精靈、楓精靈一起跳進洞去。


    「喂!你們等一下,其實我……」春精靈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姐妹們都已經跳進洞裡去了,於是春精靈也只好跟著跳了進去。


    洞口不大,一跳進去,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這個洞真的可以帶我們回家嗎?」光精靈懷疑的問。


    「放心啦!我的發明是絕對不會出錯的。」春精靈信心滿滿的說。其實她心裡是在想:「萬一等一下到不了家,而是到了其他地方,那我就死定了。」


    在幽暗的隧道裡滑行了許久,她們的腳底下突然出現了亮光,四姐妹一起朝光亮處掉了下去,掉進一個明亮的地方。她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個雜亂不堪的垃圾堆堆積如山的衣物、垃圾、食物殘渣以及小動物屍體在地板上散亂著,四處傳出陣陣惡臭。沙發上攀爬著螞蟻隊伍,正在搬運著散落的餅乾屑,黏稠的液體從餐桌邊緣不住的滴下,不禁使精靈們感到噁心想吐!牆上幾乎任何一處都結滿蜘蛛網,精靈們一飛過去,差點就要落入邪惡的蜘蛛手中。窗戶兩旁的窗簾破了好幾個洞,窗框上也積滿了厚厚的灰塵。但另外三張椅子卻異常的一塵不染,那是兩張寬敞的太師椅和一張巨無霸的娃娃椅。電視旁邊擺著一座櫃子,上頭一盆仙人掌卻已枯萎得連圓滾滾的身子都變得瘦巴巴的,真是髒死啦!精靈們轉頭一看,卻被一個太陽形狀的黃綠色時鐘所吸引,但又一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原來時針和分針都往逆時針方向旋轉!


    雪精靈氣憤地說:「嘿!這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家嘛!」


    「是啊!又臭又髒,我們來到了什麼地方呢?」光精靈接口說。


    「大姐,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楓精靈忍不住罵起來。


    「唉!其實……」春精靈沮喪的低下了頭。


    「其實什麼?」楓精靈用非常生氣的口吻追問著。


    「其實我根本沒有發明什麼空間輸送器,也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洞,我只是很好奇,突發奇想,隨口說說而已,嗚嗚嗚……」說完竟哭了起來。


    「突發奇想?隨口說說?你知道這有多嚴重嗎?」楓精靈更加生氣了,幾乎是帶著哭腔說:「我們回不了家了啦!」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再吵了啦!大姐也不是故意的。」光精靈說:「這裡到底是哪裡?我們都迷路了,而且一時也找不到人可以問路,我們該想想怎麼辦才對。」


    「別擔心!一定能出去的。我們只要問問住在這裡的人,不就知道這裡是哪裡了嗎?」雪精靈很有自信的回答。


    「可是雪精靈你忘了嗎?E星球上除了我們四個人以外,沒有其他人了,我們要去問誰?」光精靈這麼一說,大家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搞不好我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我想另一個世界一定有人住。」雪精靈一說完,就往門口跑,一邊敲門一邊大喊:「請問有人在家嗎?我們迷路了,請告訴我們這裡是哪裡?我們要回到E星球。」


    雪精靈說了好多遍,周圍依舊沒半點反應。


    「ㄟ!雪精靈,裡面好像沒有人耶!」春精靈失望的說。


    可是雪精靈並沒有放棄希望,又往窗口跑去,邊拉開窗戶邊喊︰「有人在家嗎?我們迷路了。」


    突然,有一隻巨大的手掌,推開了窗戶,雪精靈和姐妹們都摔下窗檯去。只聽到一個粗重又渾厚的嗓音說︰「是誰?膽敢闖進本大王的高級套房來玩耍!」


    這時,精靈們已經爬到了窗檯前,看見巨人肥米,都嚇得趕緊躲到牆角去。


    男巨人肥米朝著聲音的來處轉過頭,看到這四個小精靈,也生氣的說︰「可惡!是誰允許你們進來我家搞破壞的?好好的一個下午,卻被你們這些臭精靈破壞了。我本來想要在家裡好好睡個午覺的,結果你們在外面吵架,還一直敲門、亂拉窗戶,我這套窗簾可是很貴的。」


    「對不起,因……因為我們迷路了,所以才一直拉窗戶和敲門呀!」膽小的春精靈吞吞吐吐的說。


    「啊!我想起來了,小時候,爺爺曾經跟我說過:『有時候,路上會突然出現一個坑洞,你千萬不可以跳進去,如果不小心跳進洞裡,就會到一千年後的世界去,你必須打敗住在那裡的巨人和他的家人,才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沒有打敗巨人之前,是回不了家的,而且中途還有可能被巨人吃掉哩!』」楓精靈說。


    雪精靈立刻激動得大叫道:「就是他,他就是那個殺死我們祖先的壞巨人,我今天一定要替他們報仇,你們也要幫我把這個臭巨人還有他的老婆和小孩打爆!」


    其他精靈立刻回應:「是!」


    「我們大家要同心協力,互相幫助,一起努力打倒巨人家族!」雪精靈激動的說。


    「好!」其他精靈也大聲的回答。


    她們的喊聲太大,把正在睡午覺的小巨人臭米和女巨人珊米給吵醒了。


    「老公,外面怎麼那麼吵啊?都把我吵醒了!」珊米大聲的對男主人肥米抱怨著。


    「咕咕嘎嘎!」臭米也睜開眼睛,嘴巴裡咕咕噥噥不知道在說什麼。


    「你看!連寶貝都說他沒有睡飽,老公你到底在搞什麼啊?」珊米生氣的說。


    「老婆,這不能怪我啊!要怪就怪這幾個小不點,趁我們午睡的時候,偷偷跑到院子裡來玩,把我給吵醒了,還說要打倒我們。」肥米不屑地說。


    「哼!想打倒我們,還早得很呢!看妳們這些小不點,一腳就被我們巨人踩扁了吧!」珊米得意地說。


    「哈哈哈!」三個巨人同時笑了起來。


 



第二章   遇見大麻煩


作者:葉祉佑


 


    四個精靈趁巨人不注意時,抓緊機會往外逃。她們拔腿狂奔,沒命地向前跑,來到一處濃密的黑森林裡。機警的雪精靈眼看巨人沒再追來,森林的樹木又很適合隱蔽,這才喘了一口氣,對姐妹們叫道:「巨人應該不會追來了,我們就暫時在黑森林裡躲一躲吧!」


    春精靈愁眉不展,嘆口氣說:「唉!都是因為我,才讓姐妹們身陷險境。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


    冷酷的雪精靈一臉堅定,說道:「爺爺既然說過必須打敗巨人,才可以回到我們的世界,現在也只能認真對抗他們,好趕快回家了。」


    「我贊成!」光精靈一口附和:「巨人雖然強大,我們精靈族的法術也不弱。何況他們曾經殘害我們的祖先,這筆仇恨不能不報。」


    「那就在這裡和他們決一死戰吧!」楓精靈說:「我願意去向巨人們下戰書。」


    「好!相約在黑森林一戰!」精靈們異口同聲的做了決定。


 


「嘿嘿嘿!我們要在哪兒一決勝負呢?」女巨人珊米說。


「別得意!臭巨人。有膽就到黑森林來,我們精靈族可是不會輕易認輸的!」來下戰書的楓精靈說。


最後,巨人和精靈們決定在黑森林一較高下。


男主人肥米凶惡的說:「我們一定要和他們拼個你死我活!」


他的妻子珊米正在掄刀耍槍,帶著諷刺的語氣說:「不必擔心!殺雞不需要用到牛刀!」


臭米則拍著胸脯,,吶喊著:「大家一定要堅持不懈,直到勝利的那一刻!」面對這一場戰役,顯得格外有自信。


但在精靈躲藏的黑森林中,則安靜得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大戰前夕,善良的精靈們不免驚慌失措,緊張得連自己的身體都支撐不住。有的準備著精靈棒(只要碰觸或敲擊到任何東西,不僅會被麻醉,嚴重的甚至會昏迷不醒);有的正在思考如何應付這些龐大的巨人們;有的面面相覷,感嘆著:「現在該怎麼辦?」或「為什麼要傷害我們?」


    膽小的春精靈害怕的哽咽著:「嗚……嗚……」淚水隨著她的綠髮滴落下來。楓精靈低著頭,不斷嘆著氣。雪精靈則面有難色的望向光精靈。


光精靈皺起了眉頭,撓撓她那短短的金髮,思考了一會兒才開口說道:「唉!就這麼辦吧!我們的身子雖矮小卻靈巧,但巨人們體型笨拙,行動力緩慢。我聽說在那陰暗的森林間,有幾棵白色枝幹的樹,也就是傳說中的『人化樹』,當大家在森林裡遇到巨人時,記得先找尋『人化樹』,並且趕緊躲在樹的後方,或許巨人們就不會發現我們的蹤跡。」


「萬一他們把樹鋸斷,我們不就慘了?」楓精靈害怕的問著。


春精靈擦著淚水,憂心忡忡的叫道:「對啊!如果那樣,我們又該怎麼辦?」


「這你們不需要操心。『人化樹』是一棵魔法樹,當它受到巨人攻擊時,就會立刻『活化』起來,並利用粗壯的樹根,就像章魚一般把巨人纏繞、綑綁起來,那是很難被掙脫的。而且『人化樹』的根就像一條永無止盡的繩索,巨人們一旦被纏繞上,想逃離它的魔掌,猶如登天一樣的困難啊!」


「萬一……萬一……森林中有濃霧,黑漆漆的,又怎麼看得到?」雪精靈話還沒說完,就被遠處傳來的強烈震動給驚嚇到。她們不約而同的將耳朵貼近地面,聽到遠處傳來「咚!咚!咚!」的鼓聲。


「咦?那是什麼聲音?」精靈們的臉上紛紛浮現出恐懼的表情。


雪精靈全身顫抖著,說:「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糟了!那是巨人族的戰鼓聲,我已看到他們朝著黑森林走來了。」光精靈手持望遠鏡大喊著。


這時,四個精靈趕緊奮力振動著雙翅,朝黑森林深處飛去。當精靈們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放眼望去,森林裡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她們不僅看不見對方,也找不到「人化樹」的蹤影。這時耳邊再次傳來隆隆的戰鼓聲,咚!咚!咚!「糟了!巨人已經漸漸逼近了。」在黑暗中大家頓時亂成一團,「你是誰?」「哎喲,你撞到我了!」只見精靈們陷入一片混亂,狀況十分危急。


 


    肥米率領的巨人來到森林,看見自己的隊伍在黑暗中失去控制,先天脾氣暴躁的他不禁失去耐性,怒氣沖沖的跺著腳怒罵道:「大夥振作一點,別慌亂,千萬別自亂了陣腳,快將那該死的精靈們一一抓下,千萬別放過她們!當初是她們先來侵犯我們的領土,現在就讓他們嘗嘗失敗的滋味吧!快點將森林的樹全部砍光,讓她們沒有地方可以躲避,沒有機會可以逃脫。」由於森林十分黑暗,使得巨人們根本看不清楚眼前的環境,有些被樹根絆倒,有些則彼此衝撞,無不傷痕累累。


    精靈們以為森林裡的黑霧是巨人所耍弄的詭計。光精靈高喊著:「大家快收兵,撤退!我們被巨人騙了,而且精靈棒也失去魔力,看來我們是無法與巨人對抗了。」


    就在大夥兒慌亂的當下,整座森林突然旋轉了起來,「呼!」夜風咆哮著,大家彷彿被捲入黑洞中,掙扎的掙扎,尖叫的尖叫,珊米在狂風中吼道:「難道我們都要被法老王判刑了嗎?」春精靈這時放聲大哭:「完了!我的一生將毀於……一個奇怪的災難……哇!」楓精靈驚慌的吶喊著:「看來,這回我們真的遇上大麻煩了!」


    雖然精靈們個個長著翅膀,雖然巨人們都有著龐大的身軀,但是旋轉中的森林所產生的「龍捲風」所帶來強大的威力,讓他們都失去了方向感,瞬間眼前一片黑暗,最後全都被捲入那深不可測的漩渦中。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精靈和巨人們漸漸的恢復了意識,個個睜大雙眼環顧四周,這才驚覺到周遭的環境是如此的陌生。他們彼此不安的討論著:「這是那裡?」「我們在甚麼地方?」「我們怎麼會在這裡?」「這不是以前我們的世界啊!」…最終他們才發現,原來他們全都因為那陣巨大的「龍捲風」,而掉進了另一個時空,來到了現代。


 


第三章   掉入現代


作者:劉芷妘


    


    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普照的南寮海邊,沙灘上到處是戲水的遊客。忽然間狂風大作,風雲變色。當大家都還在納悶的時候,有人尖叫起來:「看哪!那是什麼怪物?」順著那人手指所指的方向看過去,海面上竟憑空出現了一座超級大山,這座大山慢慢的從海中浮起來,讓海面上激起了 兩米 來高的滔天巨浪。仔細定睛一看,原來這不是什麼山,而是一個超級大巨人,他站起來大概有六十層樓房那麼高,光著頭,臉上的鬍子像樹根一樣亂七八糟的錯落著,嘴角還塞著許多奇怪的東西,像是骨頭、義大利麵殘渣等等。他邊站起來邊揉著那顆光禿禿的腦袋,好像剛剛被什麼東西砸到一樣,疑惑的看著海邊的景象,彷彿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這裡來的,只記得他當時正跟小精靈們打得如火如荼,怎麼忽然就到這裡來了?


  當大家都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沙灘的另一頭又傳來群眾的叫喊聲,好像有什麼妖怪追著他們跑一樣,大家轉過頭一看,竟然又出現兩個大巨人。個子高的看起來是女人,比原來的巨人矮一點,她留著一頭橘色的爆炸頭,耳朵上戴著像汽車輪胎那麼大的銀色耳環。還有一個看起來像小孩子的巨人,雖然是小孩子,但是也有 二十公尺 那麼高,他的頭上只有一小撮頭髮,嘴巴裡只有一顆牙齒,這兩個巨人也是一臉疑惑,四處看著這個陌生的海邊--成排的風車、彩虹橋和遠處一堆雕刻過的大石頭(其實是建築物),最後他們看到了海裡的大巨人,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大巨人怎麼樣了,他們一前一後的跑向大巨人,使大地就像地震一樣搖晃起來,掀起陣陣數丈高的海嘯。所有原來在海邊的遊客,有人慌張得四處逃命;也有人丟掉手中的霜淇淋,拼命往岸上衝,想快點離開這裡;還有人邊逃命邊拿起手機拍照,好上傳FB--「近距離目擊巨人在海邊!」--這個點閱率應該會破百萬人次吧!


  女巨人珊米對大巨人肥米說:「我們不是正在跟小精靈打架嗎?當時我們好像掉進一個洞裡,怎麼忽然就到這個莫名奇妙的地方來了?這裡是什麼地方啊?不知道我們該怎麼回去?找不到我們原來住的那座山啊!


    小巨人臭米說:「爸爸媽媽!我肚子餓了,這裡有沒有野豬可以吃呀!」


    大巨人肥米說:「小精靈呢?小精靈到底在哪裡?她們竟敢變出一根精靈棒來打我的頭!」


 


  同一個時間,在熱鬧的街道上,新竹火車站的屋頂出現了四個小精靈,留著一頭綠色短髮的春精靈,一頭亮麗金色短髮的光精靈,一頭橘色長髮,穿著黃褐色曳地長裙的是楓精靈,另一位留有一頭飄逸的淺藍色長髮是雪精靈,她們也正好奇地東張西望,尋找著巨人們的蹤跡。


    突然,春精靈大叫一聲:「啊!找到了,找到了!」邊叫邊指著南寮海邊的方向,果然看到了巨人們碩大的身影,她們急忙朝那兒飛過去。


   「小精靈在那兒,大家小心一點!」大巨人肥米提醒著家人。


    「準備好你們的精靈棒,要開戰了!」光精靈也對她的姊妹們說。


    於是,一場大戰再度開打。


    精靈們不斷地用精靈棒敲打巨人們的頭,但是巨人們一從麻醉中清醒,便立刻反擊,隨手拔起路旁的路燈往小精靈甩去,雙方越打越激烈,最後打到了市區。小精靈們赫然發現:高樓大廈林立的市區對他們比較不利,便趕忙逃跑


    這時,光精靈收到了精靈國之后的命令:「這實在是太危險了!恐怕要傷及無辜的生命,你們先躲起來,等我的指令發出,再去攻擊巨人們,千萬不可以輕舉妄動。」


     「是的,皇后!」光精靈非常有精神的比了個敬禮的手勢說道。


     她一說完,便趕緊和其他人躲進市區的人群中,等待精靈國之后的命令了……


 


第四章  雙方對戰


作者:陳碩彤


 


「砰!」一聲,一顆火紅的子彈飛向一旁的大樓,頓時爆炸起火,亮紅色的火光衝天,大火偎著牆壁向上蔓延,像極了燒紅的蠟燭,天空因此被照得又紅又亮。路過的人們驚嚇地四散奔逃,警鈴瘋狂的響著,男人不斷叫罵,婦女則抱著嚇哭的孩子頻頻回頭,臉上滿是驚恐。


肥米撿起石頭,咧開大嘴,隨意丟向損毀的馬路,一邊跑還一邊拔起路旁的行道樹,朝著人群砸去,高興地手舞足蹈,彷彿正玩著一場保齡球賽,卻引起一陣陣天搖地動。


突然間,一棵樹木在離地面約莫一呎的空中嘎然靜止,肥米滿臉不解,憤怒的大吼。這時,周圍突然出現一道白光,劃破了原本冷冽的空氣,一位身穿白色衣裙的金髮女子現身在空中--原來是光精靈。


肥米激動的吼著:「光精靈,你來這裡妨礙我的破壞任務根本就無濟於事,我們巨人族已經發動對你們的報仇計畫,你又能奈我何?


被稱為光精靈的女子幽幽地開口道:「我不是來和你吵架的,我是代表精靈國之后,希望能和你們談個協議。」


「協議?肥米鄙視的說:「我們之間沒什麼可說的!但你倒可以說說看,精靈國投降的條件是什麼?」光精靈面無表情,維持她一貫平靜的面容,細聲念出一串短咒語:「阿­­­—-嗚啦!」一捆牛皮紙陡然浮現於空中,並且自動圈成一個傳聲筒的形狀,開始說話了:「巨人肥米聽命,本人代精靈國之后傳話,以下為傳話內容:『本精靈國願以整個國度的資源供巨人國無限使用,以賠償敝國對貴國的冒犯。』」語畢,牛皮紙漸漸轉為透明,最後在空中消失不見。


肥米簡直不敢相信,傻傻的楞在一旁。臭米卻揮舞著大手,不斷搖晃著笨重的腦袋,吼道:「我不相信!這背後肯定有陰謀,我要奪回屬於巨人的尊嚴……」接著從身旁隨手抬起一輛黑灰色的卡車,拋向光精靈。不料車子不但沒有撞到,反而輕輕落地,光精靈卻早已不知去向。


突然,一道白色的光束垂直降落在臭米僅有的那撮頭髮上,瞬間,巨人強壯的身軀碎成了灰色的粉末,不到三秒鐘,粉末本能地再次重組成巨人的形體,重生的臭米憤怒的把一棟大廈連根拔起,不斷甩動,大廈內的人們紛紛像布偶般的墜落於地。臭米聲嘶力竭地大喊:「愚蠢的精靈,等著受死吧!」大廈在吶喊的同時,飛向精靈的頸子,擊中了她!光精靈帶著受傷的身子,吃力的呼叫同伴現身。


春、楓、雪精靈的出現,引起四季分裂,但夏日的光芒顯得特別微弱,天空中同時降下大雪、午後雷陣雨和強勁西風,異常氣候引起了巨人的注意。珊米肥米都被詭異的天空吸引了出來。


精靈眼見巨人都出現了,高喊:「吧--哩嗚哩--崩!」瞬間,塵土飛揚,一道道閃電直擊珊米的眼睛;巨人也不甘示弱,生氣的扛起一座山,奮力拋向精靈。飛石與雷電擦出一片金黃色的刺眼火光,強大的能量衝擊,把地面分成兩半。


一具龍捲風,摻雜著落葉及碎石,越過中間的深溝,撲向不知所措的臭米臭米被捲了起來,送進地底深淵,只留下一聲慘叫。


沮喪的肥米大吼:「我要把你們碎屍萬段!」抓起巨石不斷的拋向精靈們,精靈們靈巧的躲過巨石,突然,兩顆巨石迎向楓精靈,楓精靈不斷往後退,珊米即時把巨石往她的雙腳拋去,一聲「呢挖苦--啦哇!」從深溝中發出,突然一道龍捲風出現在深溝上方,撲向巨人,再次展開了致命的攻擊,但取而代之的是楓精靈掉進深溝裡的代價。


肥米看到楓精靈掉進深溝,朝著深溝高傲的大笑道:「這就是你的墳墓……哈哈,敢跟我作對!」但卻萬萬沒想到,春精靈悄悄潛到背後,將他向前一推,肥米也掉進了深溝中。他不甘心地大吼:「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接著,深溝發出一聲「砰-」。


處在深溝裡的楓精靈訝異地看著掉下來的肥米,連忙走向巨人,卻發現巨人呈現昏迷狀態!光精靈心想:這是上帝給我的機會,我一定要趁機殺死他!


地面上,春、雪精靈對著珊米說:「最後的輸贏,看起來已成定局了。」珊米怒吼:「我不可能輸,等一下肥米上來幫忙,你們就死無葬身之地了。」春精靈趁著珊米未防備之際,展開了猛烈的攻擊。一陣雷火交加,閃電變成數條巨龍將珊米團團圍住,銳利的冰雹從天而降,直直插入珊米稻草般的亂髮裡。


平躺在地上的巨人,輕輕的動了一下,光精靈訝異的看著,心想:不!我不能再耗費時間下去,必須在短時間內將他殺死。隨即召喚了一場「多漩渦龍捲藤田五級」,每小時518公里 的超級龍捲風,襲向肥米


    軀體即將粉碎的珊米,往深溝一瞥,竟看到肥米飄了起來,不禁大笑:「我就知道肥米會為我報仇的。」卻萬萬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肥米就要被解體,而且被龍捲風捲走了!珊米挫敗的大吼,也被閃電變出的巨龍送到遠方去了!


    戰爭暫時告一段落,卻又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滿地都是人類的屍體、東倒西歪的大樓及分裂的土地,尋求救援的警車,卡在大樓中,火焰的光芒隨處可見,焦黑的大廈斷成了兩半,凹陷的土地、焦枯的樹木、不斷掉進深溝的車輛……,這一切,似乎都在預告著下一場戰爭的到來。


    精靈們繼續尋找回到自己世界的路,隨時保持著警戒,準備應付下一場戰爭。在遠方,重組新生的巨人也正盲目地尋找精靈及回到自己時空的方法,準備重整旗鼓,再次攻擊精靈國度,奪回屬於巨人的尊嚴。


    最可憐的是人類的世界,對於這一切的死亡及毀滅,至今仍難以解釋……


 


第五章  歸國和好


作者:蔡旻珊


 


    新聞報導:「新竹市今日遭不知名的巨型怪物攻擊,無數大樓全毀,人們驚恐逃脫,死傷人數無法估算,目前全市陷入一片混亂,總統下令三軍前往救援,各國直升機也正趕往災區途中……」這則消息被世界各大媒體瘋狂報導著。


    這一片的混亂的始作俑者就是肥米珊米臭米三個巨人,但他們卻渾然不覺,正邁著腳步,穿梭在巷弄之中,尋找著回家的路……


   


    「好累!都是那些精靈不知施了什麼法術,把我們帶到那麼遠的地方……」臭米跌坐在地上,不滿的低聲咒罵。


    怒氣未消的肥米突然之間爆出一串話:「那些精靈憑什麼攻擊我們?那什麼鬼條件,就要和我們扯平,好險我沒上當,我……」肥米生氣的敲打著地板,不住的大吼著。


    「好了,你們父子倆別再說了!再說下去也於事無補呀!現在我們應該要努力尋找回家的路才對。」珊米無奈的說著,同時把臭米從地上拉起來,「好了,我們繼續往前走吧!


    走著走著,突然一聲慘叫,肥米珊米同時把頭轉向後方,發現臭米不見了!他們緊張的四處張望,尋找臭米的身影。


「寶貝,你到哪兒去了?」珊米焦急地喊著兒子。


    「媽咪,我掉進洞裡了。」臭米痛苦的摸著頭哀號著。


    珊米臭米的聲音來源望去,看見了一個巨洞,立刻緊張的朝著洞口喊去:「臭米--」


    臭米拿出手電筒,照亮四周後,好一會兒才摸清楚方向,趕緊對著他頭頂上方的洞口喊著:「這裡面有條路呢!要不要走走看?


    肥米珊米:「反正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就下去看看吧!」珊米點點頭,對臭米叫道:「好,我們下去了。」同時跳下洞口。


    臭米沒聽清楚,又問:「你說什麼?」還沒說完,「蹦!」一聲巨響,珊米就掉了下來,壓在臭米身上,兩然的手腳相互打結,纏在一起。好不容易等他們清醒了,又聽見肥米在上面大喊:「我要跳下去了……炸彈跳水!」


    肥米這一跳,像是玩疊疊樂般,重重的壓在珊米身上,珊米又壓在臭米的身上,這一重壓,大夥兒全都昏迷不醒了。


    「嘰嘰嘰……這是什麼啊?沒看過ㄝ!」


    「這是什麼新品種嗎?是外星人嗎?嘰嘰!」


    「外星人?一定是!


    「嘰嘰……他們怎麼那麼臭?」


    聲音此起彼落的在肥米耳邊響起,他模糊的張開眼,看見一群老鼠?不,好像是……一群松鼠!肥米慌慌張張的揮舞著他的大手,想把松鼠從身上趕走,這才發現他的手腳都被綁在草地上了,而且四周都是樹,可見這裡是座大森林。他往珊米臭米的方向看,發現他們也被綁了!肥米瞪著那些小松鼠看,只見小松鼠們紛紛讓開了一條路,牠們似乎在等待著某個東西。


    接著,有個蓄著長長白鬍子的老松鼠慢慢的走向肥米,看了他好一會兒,才清了清嗓子說:「喀喀……你好,我是住在地下松鼠村的村長,你想知道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嗎?」


    肥米一臉不屑的喊道:「老頭子,快放開我!你把我們幾個抓到這裡做什麼?你有什麼目的?」他那銅鈴般的大眼死瞪著老松鼠,銳利的眼神,活像是要把牠生吞活剝了。


    松鼠村長並不理會肥米的叫喊,繼續說:「我們松鼠村在檢查往地面的逃生路線時,看見你們幾個擋在中央,就叫全村的『人們』把你們給帶到這兒來了。」


    在一旁安靜許久的臭米不耐煩的開口怒吼著:「老頭子,我拜託你別再說了,快給我把繩子解開!」


    村長說:「我可以……喀喀……把繩子解開,但是……」


    話還沒講完,珊米就皺著眉頭急著叫:「那就快點呀!你不知道這樣很不舒服嗎?」


    村長比了個暫停的手勢後,又開口道:「等一下有人會幫我們把冬眠的乾糧運送到村口,我需要你們幫忙搬進村子裡,可以嗎?」


    珊米問:「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松鼠村長捋了捋鬍子說:「嗯……這個嘛……我們可以給你們……」他對小松鼠們吩咐了幾句後,小松鼠們就走了。


    過了幾秒鐘後,肥米實在忍不住了,再度大吼:「死老頭,你……」話還沒說完,小松鼠們就跑了回來,遞給村長一張紙。


    村長說:「我們可以給你們這個,它可以幫助你們走出這片森林呢!如果你們不幫助我們……你們就一輩子都呆在這裡吧!」邊說邊把紙拿到他們面前給肥米看。


    珊米嘆了口氣說:「唉!我看也只能這樣了。」


    於是小松鼠們立刻把繩子給解開。當村長叫到「立刻」,不到一分鐘,巨人們都自由了。


    「松鼠村長,我們把食物帶過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肥米珊米臭米同時往後看,「春精靈、光精靈、楓精靈、雪精靈!」肥米珊米臭米同時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