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步班課程  第一課:同樣題材,不同寫法

梯形的聯想    梁詠晴

看到梯形

就想到好玩的溜滑梯

和朋友們瘋狂的追逐

是我最懷念的時光

 

看到梯形

就想到辛苦的茶農

每天在梯田耕作

種出優質的有機茶

 

長方形的聯想    呂宥萱

哥哥說:

長方形像遙控器

讓他整天窩在沙發看電視

妹妹說:

長方形像故事書

讓她陪伴書中主角去歷險

弟弟說:

長方形像直尺

讓他畫出不偏不倚的直線

我說:

長方形就像放在冰裡結凍的心

讓我想起跟好朋友冷戰時

是那麼地傷心、難過

 

學步班課程  第二課:一問一答添詩趣

 

老鼠    蔡沛彤

我的體形很小巧,

整天喜歡到處跑。

最怕見的就是貓,

紙張書本隨便咬。

人類家裡吃個飽,

大家都盼我死翹翹!

 

問漢堡    蔡沛彤

為什麼你一身肥油,

牛肉卻還往你的懷裡躲?

為什麼你的雀斑一大堆,

可樂卻還是那麼喜歡你?

為什麼你擁抱著柔軟的起司,

卻拒絕酥脆的薯條呢?

 

海    徐宜謙

為什麼你的味道那麼鹹?

為什麼你的聲音那樣澎湃?

為什麼魚兒都在你的身體裡游泳?

為什麼你肚子裡那麼多垃圾,

卻永遠忍氣吞聲?

為什麼我問了這麼多問題,

你卻只是在沙灘上

不停地來回打轉?

問鸚鵡    卓悅慈

你不是鳥嗎?

為什麼沒有黃鶯般的歌喉,

只會學人說話。

你身穿漂亮花衣裳,

像個嬌美的模特兒,

為何不站在伸展台上走秀?

為什麼你不回答我的問題,

而是一直學我問問題?

 

形狀的世界    江宥萱

什麼是圓的?

車子的輪胎是圓的。

我想把輪胎變成時鐘,

讓大家不再為遲到而煩惱。

 

什麼是三角形的?

房屋的屋頂是三角形的。

我想把屋頂變成雨傘,

讓大家雨天不會淋成落湯雞。

 

什麼是細長的?

黑板溝的粉筆細細長長。

我想把粉筆變成魔法棒,

幫貧窮的小朋友實現願望。

 

泥土    李奕樺

為什麼你不吃飯,

卻不會餓死?

為什麼你那麼柔軟,

卻不會被踩扁?

為什麼你孕育萬物,

卻總是被人類汙染?

 

我像什麼?    呂宥萱

我像什麼?

同學說

像陀螺

因為等待爸媽時

我會急得團團轉

 

我像什麼?

妹妹說

像獅子

因為我生氣時

就像獅子大吼大叫

 

我像什麼?

媽媽說

像家事機器人

因為我一有空

就會自動幫忙做家事

 

人生    陳信豪

為什麼你讓我決定終點,

卻不讓我決定起點的位置?

為什麼你讓我選擇要走哪條路,

卻不教我避免走岔路?

為什麼你讓我一路走向盡頭,

卻不准我在途中重返起點?

人生啊!

你是我見過最複雜的一條路,

但願我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

永遠不會迷失了方向。

 

學步班課程  第三課:同樣句型造節奏

 

過街老鼠    梁詠晴

老鼠  老鼠

一見起司我就偷

一見花貓我就藏

老鼠  老鼠

經過大街被追打

溜進小巷被踐踏

我實在不懂

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戰機    朱宥安

戰機啊戰機!

你拖著笨重的身軀,

穿過可怕的敵軍,

飛越危險的敵營,

襲擊恐怖的敵人,

打倒可惡的敵國。

出生入死,

穿梭自如,

都不怕被砲彈擊落嗎?

 

大自然畫家    江南

大自然是個畫家

春夏秋冬不停作畫

春天畫萬紫千紅的花田

夏天畫熱鬧非凡的海灘

秋天畫浪漫詩意的山林

冬天畫白雪皚皚的冰晶

大自然最會繪畫

總能創作出

一幅幅動人的美景

 

彗星    潘柏叡

彗星是個糊塗司機

從早到晚橫衝直撞

早晨跟炎熱的太陽說聲早

中午跟壯碩的木星打招呼

夜裡跟皎潔的月亮道晚安

彗星呀彗星

有人罵你是掃把星

看到你會倒楣

也有人說你是許願天使

總能讓大家美夢成真

 

學步班課程  第四課:把不同事物配成對

冰淇淋中暑了    張子瑜

炎熱的夏天

冰淇淋也中暑了

一進入人們的嘴裡

就像到了暖氣房一樣

頭昏腦脹

一下子就融化了

真是可憐!

 

保護牛排    江竑毅

牛排被架在鐵板上烤,

氣得他七竅生煙,

燙得他皮開肉綻。

起泡、

紅腫、

焦黑,

眼看他承受了如此煎熬,

我真是不忍心啊!

只好用口腔去保護它。

 

天空好傷心    徐宜謙

天空今天好傷心!

他的臉色是那樣陰沉,

隨便打個噴嚏,

都讓人覺得好冷;

又拼命咳嗽,

大樹小草都被吹彎了腰。

大家受不了,

都趕緊回了家,

天空哭得更傷心啦!

 

城市大畫家    呂宥萱

畫啊畫

畫啊畫

城市真是個大畫家

先畫出櫛比鱗次的大樓

再畫出花紅柳綠的公園

最後畫出幸福快樂的人們

城市創作的風情畫

實在令人賞心悅目

 

泡麵的捲髮    卓悅慈

泡麵有一頭捲捲的長髮

它很愛漂亮

吊掛了許多飾品

黃瓜是髮夾

蛋花是髮繩

蘿蔔絲是髮圈

看到這頭美麗的捲髮

我就忍不住要一親芳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