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要慢慢的飛

    我的孩子,我從小視為掌上明珠的女兒。昨晚,老爸失眠了!看著你從新加坡機場發出的臉書照片,瘦削的肩膀、細長的手腳,卻肩負著十幾公斤重的大背包。我想起你兒時最愛撒嬌,即使已讀到小學中年級,上樓梯仍吵著要爸爸揹。那時,我總戲稱:「等爸爸老了,看你找誰揹去?」而就在你離開台灣的這個晚上,望著你即使穿上皮衣仍是弱不禁風的背影,我後悔了!早知道,我願意多揹你幾年。

    然而你又是如此地堅強,右手揚起護照與登機牌,彷彿在作別這塊生你、養你的土地,和土地上所有關愛你的親友們。我想起一年前你決定留學英倫,自那一刻起,你忙著撰寫自傳、讀書計畫;忙著申請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忙著在既須兼顧大學課業、微軟工讀之餘,還得通過雅思測試;忙著在遭到國外代辦哄騙之際,隨即尋求國內代辦,繼續緊鑼密鼓的申請期程……,這一路走來,艱苦備嘗,但你一肩挑起,沒跟爸爸叫過一聲苦!現在,你瀟灑地揮揮衣袖,頭也不回地邁向自己的未來,老爸只能欣慰,只能祝福。孩子,你已有了一雙堅強的翅膀,該放你單飛了!

    想到未來一年,你將在遙遠的地球的另一邊,攻讀碩士學位,課業壓力肯定是不會輕省的。每逢佳節倍思親,當我們在台灣歡度新年時,你該是何等的落寞啊!所幸網際網路縮短了時空的距離,我們還可以透過視訊互道恭喜。異國的氣候苦寒,尤其冬天更是冰天雪地,要記得早晚添衣,萬勿著涼。孩子,你此番是去擴大視野、學習新知的,要多與各國菁英交往,切勿侷限於華人的生活圈,而錯失認識多元文化的機會;同時,更要虛心向師長求教,若有專業場域的實習機會,務必把握,從尖端學府和國際市場汲取養分,才不枉費到歐洲走這一遭。

    我的孩子,你還年輕,廣袤的世界如此開闊,璀璨的人生何其漫長。你要慢慢的飛,不要被大千世界迷失了方向;專心的飛,多看、多聽、多學,朝著既定的理想放膽飛翔。祝福你在英倫的日子如雲般飛揚!

父字  2016.09.06.

FB_IMG_1473227605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