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的奇幻旅程

人物介紹:

丁丁:本書主角,,聰明機智,酷愛冒險,頭腦機靈且知識淵博。

阿扁:視錢如命,是個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的海盜船長。

馬一九:和阿扁競逐寶藏的另一群海盜的頭目。

司巴達:見義勇為,嫉惡如仇的海盜剋星,會使用中國功夫,尤其擅長輕功和暗

       器。

娜美:原本是海盜同夥,後來愛上丁丁,跟丁丁一起展開冒險。

都敏菌:來自哈佛星的外星人,擁有瞬間移動的特異功能。

 

墜落的飛機

作者:于晉玄

   丁丁臺北信義計畫區出生,叔叔是總統,舅舅是名醫,家裏經濟狀況很富裕,從小被送到全美語幼稚園,長大後就讀康乃薾美語學校,成績更是名列前茅,家人都希望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當然丁丁也不負眾望,年紀輕輕就上了金頭腦電視節目,還獲得了五度五關的冠軍。

   丁丁小時候就很喜歡讀《魯賓遜漂流記》等冒險小說,更常常幻想自己是魯賓遜,有機會經歷一場海難和漂流荒島的冒險。因此,他一直刻意充實野外求生的知識,並大量閱讀有關動、植物知識的書籍,還代表台灣被派去參加在南美熱帶雨林舉辦的「式界盃野外求生競賽」,榮獲第一名的佳績。他的志向便是當名船員環遊世界。

   最近丁丁極其悶煩,因為父母一直逼他去公司上班。正好高中死黨出國去愛丁堡留學,娶了一個當地的女人,他送給丁丁一張機票邀請他去參加婚禮。丁丁心想:就趁著參加婚禮的機會,順便透透氣吧!於是搭上這班波音777客機,前往英國

   托運好行李,經過通關安檢後,就到了候機室。這裡有一整面大玻璃窗,三不五時就看到一架飛機起飛或降落。丁丁來到3號登機口,經過空橋上了飛機。

丁丁坐的是頭等艙,這裡有寬敞的座位和個人電視,更有漂亮空姐的親切服務。飛機終於起飛了,一開始電視播放安全守則,不久飛機由拖拉機拖上跑道,準備起飛。他從窗口看到機翼的擾流板往後下方伸展,同時在跑道上加速滑行,不久前輪慢慢抬起,一個震動,飛機就起飛了。

   波音777客機在幾千呎的高空飛行著,機上的乘客好夢正酣,只有空姐、空少來回走動,不時為乘客蓋上薄毯。這時,飛機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原來在經過某個神祕海域時,遇上一個特強的水上龍捲風,飛機閃避不及,直接被捲進去,機艙內頓時天翻地覆,震動、尖叫聲四起,燈泡霎那間全都暗了下來,丁丁心裏著急的想:「死定了!這下死定了!」只見座位上方的行李紛紛滾落,乘客也被搖晃得東倒西歪,還有人滾到走道上,被行李壓個正著,慘叫聲、呻吟聲四起,小孩子哇哇大哭,大人慌成一團,老人則無助地呼喚著親人……,死的死,傷的傷,飛機上的乘客輕則擦傷,重則骨折。飛機直直往海面墜落,最後掉進海裏斷成兩截,很多人因此命喪海底。丁丁以為自己也會死亡,但他只是昏過去而已。

   過了很久,丁丁才逐漸恢復意識,卻赫然發現自己已經被海潮沖上了岸。

   「老天有眼!」丁丁心裏想著,這才開始觀察這個島嶼的地形──他發現了椰子樹、棕櫚樹、野生蕨類、鳳梨、香蕉……等熱帶植物,因此推斷自己應該身處於熱帶地區,心裏暗自慶幸:「還好沒掉在寒帶地區,否則會被凍死。」

   「明天再思考吃飯的事吧!」他大聲地對空氣說:「累死啦!今天先找棵樹上睡覺吧!」說完就爬到一棵粗壯的樟樹上去,原來丁丁知道在野外過夜,如果不能居高臨下的話,隨時有可能被野獸當成宵夜吞下肚去。夜裡,他凝望星空,驚訝的發現:滿天星斗全都一覽無餘地展現在眼前,巨蟹座、獅子座、室女座、北斗七星、牛郎星、織女星,還有由天琴座織女星天鷹座牛郎星天鵝座天津四星組成的「夏季大三角……等,這是在都市長大的他從未見過的奇景。

   突然,一陣低沉的動物吼聲傳來,把丁丁從星際拉回現實,那聲吼叫讓丁丁毛骨悚然,直冒冷汗,趕緊爬到更高的樹枝上,仔細一看,只見一頭大約250㎏的超大雄獅,有著一頭金黃色鬃毛,正猙獰地看著他,眼神中充滿飢餓。當牠張開血盆大口,露出滿口的利齒,吼聲震天,簡直讓人不寒而慄。那頭雄獅看到獵物,拼命想爬上樹來抓他,無奈自己太重,幾次三番都半途而廢。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大吼一聲,就悻悻然地走開了。「真是有驚無險啊!」丁丁緊張地對自己說。

   隔天早上,丁丁心想:「今天我要好好逛逛這個島嶼,看看島上有沒有人居住?」他環顧四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沙灘,右邊是原始森林,左邊是一座丘陵,由於長年被海水及強風侵蝕,露出一大片海蝕的懸崖。丁丁走進原始森林去避暑,一路上發現了一些果樹,經過一天一夜的饑餓,他簡直饑不擇食,見到果子便順手摘下來吃,咬了一口後,發現又香又甜,於是摘了一些放進口袋裏,打算當作當天的午餐。經過半天的跋山涉水,終於到達了丘陵的頂端,他往下俯瞰,發現環境相當多樣化:東邊是原始森林,西邊是懸崖峭壁,南面是一大片海灘,北方則是天然的岬灣海岸。島嶼中間還有一座高山,山腳是一大片草原,還有一條河流由山下蜿蜒流過,丁丁將這個島命名為「納尼亞」,把河流命名為「雪麗波河」,懸崖叫「艾斯汀懸崖」,岬灣海岸叫「凱爾帕拉瓦海岸」,原始森林則是「哈方森林」。勘察完後,他沿著哈方森林下山,途中在一座小瀑布底發現了一個水濂洞,他興奮的想:「我終於有一個安全的住所了!」走進洞內,果然十分涼快,也相當寬敞。於是他撿了些樹葉當做床鋪,當天晚上又草草的吃了些水果,就睡了。

   隔天早上,他找到一條有動物腳印的小徑,於是就地挖了個大陷阱,上面鋪上樹枝、葉片、泥土,就等著獵物上勾了。他在森林裏找了一大堆枯枝和落葉,就在瀑布前試著鑽木取火──將一根樹枝的尾端削尖,雙手搓揉,使勁鑽著另一段粗枝,磨了好久,丁丁已經汗流浹背,仍然沒有一點火花。正想放棄,終於冒出一絲絲煙霧,他趕忙吹了幾口氣,就見粗枝上竄出了一點火星,成功了!樹枝燃燒起來,再碰上乾柴堆,火就旺起來了。這時丁丁聽到「撲通!」一聲,跑到陷阱邊一看,發現一隻野兔掉進了陷阱裡,他直接抓起兔子,把脖子扭斷,費了好久的時間拔完了毛,撿了一塊尖銳的石頭把肚子劃破,再把腸子挖出來,沾了一身兔血,才帶到火堆邊,串在樹枝上烤。這時他突然覺得口渴,於是去瀑布喝水,回頭轉一轉兔子,發現已經熟了,於是品嚐了一頓兔肉大餐!吃完後把火撲滅,回到陷阱旁邊,重新用枯枝和落葉填補起來,他想:肉類不成問題了,蔬菜呢?正當他在樹林裏散步時,突然發現了一些可以食用的野菜,於是摘回水濂洞前栽種,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下去……

 

第二章 海盜的威脅

 

作者:蕭岑晏

 

 古人說:「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丁丁在荒島上也不知過了多少個寒暑,直到有一天,當他在海灘上閒逛時,突然聽到遠方傳來「嗚──嗚──嗚──」的鳴笛聲,丁丁知道是船的汽笛聲,高興地大喊:「救命啊──我在這裡,快來救我呀!」他脫下上衣,不停地揮動衣物,船果然也往這座島嶼開來,丁丁欣喜若狂,他想:這下有救了!

 

   等船隻再開近些時,他看到船上飄揚著一面黑色的旗幟,上頭畫了一副白色骷髏頭。丁丁不禁暗想:這船難道不是來救我的嗎?這時船也愈來愈靠近,丁丁終於看清楚船身的模樣──這是一艘帆船,用木頭打造,並漆上了鮮紅色油漆。船首矗立著幾根旗杆,上頭懸掛著海盜旗。船上的人都是橫眉豎目、身材壯碩,其中掌舵的是一個面露兇光的大漢,一頭黑髮十分凌亂,像稻草一樣的堆在頭上;一隻眼睛包著黑色眼罩,另一隻眼睛瞪得滾圓;身穿寶藍色軍大衣,是海軍艦艇指揮官的裝束,可惜因為長年沒洗,已經皺摺斑斑了。他一直盯著丁丁看,當船拋下大錨,船上的人陸續登陸,那個兇惡的大漢──這群海盜的船長阿扁,慢慢走到丁丁面前,突然從他外套內側抽出一把手槍,頂著丁丁的額頭,叫囂道:「快把藏寶圖交來,否則我就要動槍了!」丁丁無辜地說:「我哪有什麼藏寶圖呢?」阿扁一氣之下,吩咐手下把丁丁綁起來,丟在船上的廚餘桶旁,並下令先上岸補充資源。丁丁雙手被反綁,四周傳出陣陣廚餘惡臭的氣味,這令他十分難受。

 

 成為俘虜的丁丁,在船上所受到的待遇實在比狗還不如。海盜們時常很不屑的叫嚷:「喂!吃的東西在這兒。」然後隨手把吃剩的食物丟向他,有時還砸在他的臉上,對他的態度十分惡劣。

 

   五天之後,海上又冒出了另一艘小船,朝著島上破浪前進。那艘船上只有一個人,他留著一撮山羊鬍,臉色黑黝,戴著一頂斗笠。登陸之後,他看見島上的海盜毫無懼色,反而挑釁地說:「我是美國司巴達,你們這些豬狗不如的畜牲,我要向你們挑戰。」海盜船長阿扁右手抓住刀柄,抽出亮晃晃的長刀,說:「嘿嘿!又是你這個討厭的傢伙,你一路陰魂不散的尾隨我們,難道不怕死嗎?」他們倆一齊跳上甲板,互衝向對方,司巴達一閃身,順帶用刀刃把海盜的衣服割破,阿扁嚇了一跳,趕緊蹲下身子,閃躲過這一刀,趁機一轉身,把刀鋒對準他的肩膀刺過來,司巴達急忙回身擋住,刀鋒碰撞發出強而有力的鏘鏘聲。這時海盜們已把他團團圍住,不斷攻擊。司巴達突然把刀子一扔,使出中國功夫,縱身一躍,一手把海盜船長的手腕扣住,用力往後掰,趁勢拗住他的右手;阿扁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右手動彈不得,卻利用左腳往後踹出,朝司巴達的肚子踢去,他急忙放開阿扁的手腕

 

   這下海盜紛紛發動攻擊,直衝向司巴達司巴達一跳半丈高,轉身回踢,阿扁側著身子避開,但他沒注意到司巴達手上的刀子,馬上就中了一刀,疼痛萬分,伴隨著疼痛大喊:「啊──好痛啊!我忍受不了被這臭小子打傷,我咽不下這口氣,各位兄弟們上啊!打得他體無完膚!」海盜們異口同聲的吶喊:「上啊!衝啊!讓那小子知道咱們的厲害!」說完一齊快速的衝向他,他趕緊擺好防禦的架式,準備正面迎敵。沒想到海盜們從四面包夾他,讓他無處可逃。司巴達只好把所有暗器甩出,只見暗器如子彈一樣迅速,還沒看清楚方向,只聽「咻!咻!咻!」幾聲後,前排的海盜就哎喲一聲,紛紛倒在地上呻吟,後排海盜見狀也不敢蠢動,司巴達急忙趁機往上一竄,從船上直接跳進海裡,以自由式游上岸,跑進森林裡面。

 

   阿扁高喊:「如果不殺掉他,咱們海盜的尊嚴往哪裡放?還不趕緊去追!」大夥兒跑進森林,司巴達本想爬上樹躲避海盜們的攻擊,不過他腳上的血漬,讓海盜們循線索找到他,阿扁下令砍下樹幹,讓他從樹上重重的摔下來,沒想到司巴達泰山,拉著藤蔓蕩到另一棵樹上,暫時逃離海盜們的攻擊。但海盜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要命的拚命追趕,最後終於在一棵榕樹上找到司巴達,海盜們一看到他,就激動的大罵:「你這死小子,剛剛竟然使用奸計,我一定要讓你好看!」司巴達狼狽地喊:「我才不會被你們殺死呢!」此話講完,他馬上從樹上跳下,來一招「泰山壓頂」,把海盜們壓得東倒西歪。阿扁一氣之下,從袖口掏出左輪手槍,扣動板機,直接射擊司巴達的心臟,這名嫉惡如仇的海盜剋星當場斃命。

 

   阿扁得意揚揚地下令:「還在等什麼?趕緊去找寶藏吧!」於是海盜們繼續進行他們的尋寶計畫,回到船上逼迫丁丁說:「你這小子,快給我說出藏寶的地點,要是敢反抗,我就打得你頭破血流!」丁丁靈機一動,轉念一想:「尋寶不是我從小的夢想嗎?既然這群海盜想去尋寶,我何不利用他們幫我實現夢想?」於是將計就計,答應帶他們到藏寶的地點,根據他曾讀過的冒險小說所描述的藏寶路線,丁丁帶著海盜們,一路沿著大西洋前進,繞過納尼亞群島,到達氣候不穩定的百慕達三角海域。

 

   他們的船一靠岸,就先穿上防水衣,帶著氧氣筒,準備要跳進海裡。這時天氣突然大變,船長阿扁看著羅盤滴溜溜不停的轉,只好對海盜們宣布:「我們已經到達世界上最凶險的死亡海域,從現在起,各位就要靠自己了!」各海盜也感覺心裡一股涼意湧了上來,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驚恐的表情。這時風浪愈來愈大,烏雲密佈,突然船的附近產生了一道巨型龍捲風,龍捲風所引起的氣流將任何物品向內捲起,拋向空中。只見漩渦般的風面上佈滿了灰塵,以及船隻殘骸、人畜、飛鳥等,這些物品被筆直的向上捲起,就像吸塵器一樣,把垃圾通通吸進漩渦內,同時迅速朝著海盜船的方向前進,如刀似地的切過船舷,將整艘船捲進風暴裡,在海面上捲起一層層滔天的浪濤。有的船員被龍捲風捲了上去,有的則急忙跳海逃生,丁丁跟海盜船長阿扁一同跳下去,他心想:這次死定了!

 

   經過一夜的暴風雨後,隔天早上卻是艷陽高照。海盜船上大部分船員都已淹死,只剩下三個人幸運地生存下來,或抓或趴在船隻的殘骸上,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這三個人是海盜船長阿扁、唯一的女海盜娜美,以及丁丁娜美先出聲說:「各位都還好嗎?」大家有氣無力地答了聲:「嗯!」突然海面上出現一片三角形像浮標的東西,丁丁憑藉著豐富的自然知識判斷,知道是遇到大白鯊了!大白鯊聞到人的血腥味,正迅速衝向丁丁他們,丁丁急忙大喊:「快逃啊,鯊魚來了!」他們奮力游了數十公尺,娜美利用逃生艇上的木棍去攻擊鯊魚,並喊:「各位退後,瞧我的打狗棒法!」這時鯊魚正準備要攻擊她,娜美從水面跳起來,一個轉身,躲開鯊魚的攻擊,抓到幾條身旁游過的小魚,向前拋出,引誘鯊魚去吃牠們,趁這個好機會,使出一招精妙的「直搗黃龍」向鯊魚的眼睛戳去,將牠的雙眼打盲,就這樣逃過了這一劫。

 

   一夥人在海面上漂流了幾天,阿扁知道這樣不是辦法,又逼丁丁說出寶藏的所在。丁丁隨口說:「在海底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城裡。」於是娜美打開精密的探測儀,利用GPS尋找亞特蘭提斯城的蹤跡,他們潛入海底,順著海流和魚群前進的方向,向前游去。海面下有許多暗流,把他們衝得頭昏眼花,他們就這樣緩慢而艱難的游著,突然眼前慢慢浮現出一座高塔,從海裡可看到屋頂上突出一根金色避雷針,丁丁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城亞特蘭提斯是一座高科技的城堡,利用透明防護罩把整座城籠罩住,防護罩內自行供應氧氣,據說是幾百年前由一群海盜所建,因為他們將搜刮來的金銀珠寶全都藏在城裡,當作度假的聖地。這座城堡本來蓋在一座島嶼上,後來因地殼變動而沉到海裡,卻毫不影響城內的自主運作。城裡最有名的建築就是亞特101,由於屋頂的避雷針是金色的,所以丁丁才認出它來。

 

第三章 寶藏爭奪戰

 

作者:劉晉廷

 

 亞特蘭提斯城內建有無數的高樓,雖然已經幾百年沒人居住,但在防護罩的保護下,那些建築仍然煥然一新。城裡的高科技產品數也數不清,甚至還有陸地上人類還未製造出來的產品,令丁丁等人大開眼界。但他們來此的目的可不是為了這些科技產品,而是尋找寶藏,所以又繼續前行。丁丁憑著過去閱讀小說的記憶,帶著阿扁一行人走街過巷,終於來到了寶庫前,但意想不到的是:那裡早就站著一些人,好像在挖寶的樣子。那群人旁邊豎立著一面旗幟,圖案是一艘栩栩如生的海盜船,船帆上畫著骷髏頭,那是象徵海盜的標誌。

 

   經過Google查詢之後,才知道他們原來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海盜集團,為首的那個彪形大漢是他們的頭目馬一九阿扁船長非常吃驚,於是他跑上前去,大聲喝道:「這些寶藏是我們的,要命的就快走人!」馬一九轉過身來,帶著挑釁的語氣說:「寶藏是我們先發現的,不服氣的話就來搶啊﹗」阿扁非常生氣,於是拔出他的刀,誓言把那群想搶走寶藏的人殺得片甲不留。

 

   激烈的戰鬥就這樣開打了,戰場上每個人都奮勇的殺敵,打得最激烈的當然是阿扁船長和馬一九。他倆你來我往地打了幾千回合仍然不分勝負,這時阿扁一個不小心,踩到地上的香蕉皮,跌了一跤,馬一九高興的說:「哈哈哈!你的死期到了。」突然,天上的海鷗拉了一坨屎,不偏不倚落在馬一九的眼睛上,他痛得哇哇大叫,阿扁當然不會放棄這個大好機會,迅速拿起掉在地上的刀,用力刺向馬一九的肚子,但他還是遲了一步,馬一九早已將鳥屎擦掉,然後拿刀擋住他那致命的一擊,接著他們又繼續戰鬥起來。

 

   戰爭持續了一整天,戰場上的人也越來越少,原本幾十人的海盜團夥經不起丁丁娜美的攻擊,只剩下寥寥幾人,但阿扁馬一九仍然在激烈的打鬥,分不出勝負。

 

   這時,阿扁氣喘吁吁地說:「我們休息一下吧﹗」

 

   「好啊﹗」馬一九說:「我也累了。」其實他表面上這麼說,心裡卻想著等一下要趁阿扁不注意時從背後偷襲他。終於,他看到阿扁轉過頭去,便迅速的拔出刀子,然後全速衝向阿扁,他心想:「這場戰鬥終於可以結束了。」

 

   正當馬一九的刀快要砍到的那一瞬間,有一把刀伸過來擋住了它,原來是娜美娜美馬一九說:「怎麼趁人不備偷襲呢?你這個卑鄙小人!」但阿扁娜美在罵馬一九時,迅速地舉刀刺過去,殺他個措手不及。

 

   這時,又有一把刀伸過來擋住了阿扁的刀,原來是丁丁,他義憤填膺地說:「你們這些海盜全都是一丘之貉,還假惺惺談什麼仁義道德?背地裡互相偷襲,算什麼英雄好漢?」娜美回頭看著他,眼裡閃過一絲訝異的光芒。

 

   馬一九阿扁卻完全不給對方休息的時間,當他們把刀抽回去時,又馬上衝向彼此,丁丁只好急忙拿刀防衛,其他人也立刻圍過來,一場激烈的戰鬥又開始了。

 

   就在這時,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阿扁又因踩到香蕉皮而滑倒,丁丁想幫忙卻被另一個海盜纏住而無法脫身。就連阿扁自己也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自己總是踩到香蕉皮?難道他跟香蕉皮有什麼深仇大恨嗎?馬一九根本不給他思考的時間,馬上就是一刀砍下去,阿扁閉上眼睛,心想:「罷了,今天就死在這裡吧!」

 

   等了許久,阿扁發現馬一九的刀遲遲沒有落下,待他睜開眼才知道:馬一九已經死了,而他的背上正插著一把刀。

 

   原來剛才娜美看到船長有危險,於是大叫:「船長,小心!」但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她在百忙中奮力向前一躍,將手中的刀擲向馬一九。而馬一九一心要殺阿扁,完全沒發現有刀子向自己飛來,理所當然就中刀了。

 

   馬一九的團夥們失去主將之後頓時大亂,阿扁三人當然要趁勢追擊,不到三分鐘,海盜們就被一網打盡了。

 

   海盜們剩下的數量已寥寥無幾,阿扁指揮他們將寶藏挖掘出來,裝了滿滿幾口大箱子,準備離開亞特蘭提斯城。這時,阿扁突然感到肚子一陣劇痛,往下一看,發現腹部被一把匕首刺穿,他感到力量正在流失,再也支撐不住,躺在地上,抬起頭搜尋殺害自己的兇手。

 

   他看到的人竟然是丁丁,他奄奄一息的問:「為什麼要殺我?」

 

   丁丁回答:「雖然你幫我找到了寶藏,但你是惡貫滿盈的海盜,而我不是,所以我非殺你不可,否則我一定會死在你的手下。」

 

   丁丁又說:「你這個雙手沾滿血腥的大壞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在海盜們驚訝的同時,丁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出包圍圈,當海盜們回過神來時,丁丁早已不知去向。

 

   海盜們開始憤怒的咆哮,而娜美則放聲大哭,她心想:「你竟然殺死了從小照顧我的船長,可惡的丁丁,我一定要找你報仇!」

 

   於是娜美成為海盜們的新首領,指揮眾海盜將寶藏扛起,往城外走去,卻完全沒有發現大禍正準備要降臨在自己身上。

 

第四章 美好的未來

 

作者:賴垣佑

 

   原來,當初海盜們建造亞特蘭提斯城時,為了守護這些寶藏,還在四周佈下層層魔咒,第一關是遊戲王卡中的黑魔導;第二關是三條青眼白龍,可以合體成青眼究極龍;第三關是最強必殺技——三神之制裁,可以同時召喚出太陽神、巨神兵和天空龍,派出攻擊。

 

   當新的海盜首領娜美指揮眾海盜,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將寶藏運到防護罩的邊緣時,第一關的黑魔導出現了!她是出自於遊戲王中的一張戰鬥怪獸,外表看起來只是個可愛、服裝奇特的小女孩,讓人完全鬆懈下防禦之心。但是她有很強的法力,可以呼風喚雨,以雷電展開攻擊。海盜們在電閃雷鳴中有的被劈死,有的被震聾而失去方向感,撞擊防護罩而死,只有娜美和幾個貼身隨從躲過攻擊,來到了船邊。

 

   娜美著急的催促隨從將寶藏運上船,誰知三條青眼白龍早就藏在船後面,張牙舞爪地等著吞吃他們。黑魔導命令牠說:「使用究極魔閃光!」一時燒灼的疾風狂吹大地,所有生物都變成了屍骸。娜美和眾海盜只能死命防守,盡量將攻擊無效化。此時,黑魔導召喚出太陽神、巨神兵和天空龍,並大聲叫道:「合體吧!」於是無敵的「青眼究極龍」和「三神之制裁」同時展開攻擊。活下來的幾個隨從都被龍吞吃了,娜美則被三神壓得喘不過氣來,黑魔導在高處冷眼旁觀,眼看就要把他們一舉殲滅。突然,太陽神、巨神兵和天空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竟然轉而攻擊黑魔導娜美見狀趕緊躲起來。這時丁丁出現在她的身後,奮不顧身的為她掩護,他們躲到了大石頭旁,娜美說:「我一直想要殺你,你為什麼還要救我?」

 

   「我並沒有把你當作敵人,也從來沒想過要殺你。」丁丁說。其實他對娜美一見鍾情,心裡深愛著她,所以就跟她解釋說:「阿扁船長其實是個心狠手辣的海盜,他為了獨得寶藏,什麼事都做得出來,說不定也會把你殺了!」

 

   娜美又問:「剛才太陽神、巨神兵和天空龍為什麼轉而攻擊自己人呢?」

 

   「因為我熟悉遊戲王卡的玩法啊!只要於自己場上的魔法卡(王之名)特殊召喚出第四尊神——光之創造神——赫爾阿克帝,他的法力足以凌駕三神之上,就連黑魔導也要逃之夭夭啦!」丁丁很平淡的說著,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跟他無關似的。

 

娜美突然發現丁丁其實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他英俊、瀟灑、聰明又勇敢,而且知識淵博。她心想之前竟然對他說出那麼狠毒的話,還想置他於死地,真是太過分了。所以娜美對他說:「對不起,以前對你那麼壞,還聯合海盜們來攻擊你。」

 

「沒關係,我早就原諒你啦!」此刻娜美突然覺得臉頰有點熱熱的,心臟也撲通撲通地跳得很快,這是她生平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所以連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此時,遠在銀河系外的哈佛星上,有個外星人叫做都敏菌,他居住的星球上沒有空氣,所以他們的政府每年都要向別的星球購買好幾兆噸的空氣,來提供人民和動、植物呼吸,所以他們正積極尋找能取代哈佛星的星球。都敏菌很喜歡勇敢、直率、堅強的女人,也需要有人幫他做家事,所以每天都用天文望遠鏡找尋宇宙中合適的人選。有一天,他找到了娜美,覺得她是最符合條件的女子,所以一直觀察娜美的動態。

 

   這天都敏菌在觀察娜美時,看到了這幅景象,心慌了一下,憤怒地說:「這個人是誰啊?竟敢接近我的娜美公主,真是不想活了!」所以他馬上打開任意門,來到了地球。為了找尋接近娜美的人,因此他打開了體內的追蹤系統,準確鎖定娜美所在的位置。都敏菌到達亞特蘭提斯城時,發現了三隻兇狠的大怪獸,他想:「童子軍該日行一善,今天難得來到地球,就幫你們把怪獸殺掉吧!」只見他把食指舉起來,對準牠們,憑空揮舞了好幾下,怪獸們就全身刀痕,倒地不起了。

 

   「哼!只是牛刀小試,還沒有用上我的特異功能,就輕輕鬆鬆地把你們都解決了。但還是消耗了我一些體力,所以去『95加滿』一下好了(等於我們吃飯補充體力的意思)。」於是他瞬間移動到不遠處的加油站,把手伸進腸胃裡,挖出了一大堆紅寶石,將加油站裡庫存的汽油全部買光。碰巧,眼尖的他發現大石頭後面有個熟悉的身影,所以他慢慢靠近,慢慢靠近,發覺那人就是娜美!趕忙迫不及待的跳到娜美的前方,打招呼說:「哈囉,我的小甜心娜美公主!」

 

   娜美嚇了一跳,反問:「你是誰啊?我根本不認識你。」

 

   「喔!對齁,忘了自我介紹,我是來自哈佛星球的都敏菌王子,現在我要把你帶回哈佛星球,跟你結婚,讓你每天跟我生活在一起,幫我洗衣服、煮飯、整理家務……」

 

   站在一旁的丁丁冷笑道:「你不可以這麼做!她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跟你走?」

 

   「你是誰啊?竟敢妨礙本大爺辦事,喔!我想起來了,你就是那個接近娜美的人,好,那我就先殺了你再說。」都敏菌把自己變身成鋼鐵人,飛向丁丁丁丁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所以被揍飛到數公尺外去。

 

   「真軟弱!虧我還特地使用特異功能來對付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以後娜美就由我來守護吧!不需要沒用的你來攪局。」

 

   就在都敏菌要把娜美帶往哈佛星球時,丁丁趕緊拾起地上的石頭,往都敏菌的頭部用力扔過去,都敏菌痛得倒在地上哇哇大叫,大喊:「你這個卑鄙小人,竟然偷襲我!看來這次一定要把你給殺死,不然你會一直搗亂。」於是都敏菌又變身成綠巨人浩克,抓住丁丁用力往上拋,然後趁他掉下來的時候,使盡力氣跳起來,一記迴旋踢,把丁丁踢到九霄雲外去。

 

   丁丁一度很想要放棄,但是一想到娜美將會被帶到哈佛星球,成為都敏菌的新娘,整天為他做牛做馬的模樣,實在於心不忍,所以又重新振作起來。或許是老天爺同情他吧!天外突然飛來一隻大老鷹,把丁丁送回都敏菌他們那邊,都敏菌丁丁回來,不禁煩躁地喊道:「你很煩耶!是不是吃了不死神丹,不然為什麼都不會死?」

 

   「這是老天爺心疼我,要幫我來除掉你的。」丁丁正氣凜然的說。

 

   都敏菌笑道:「都已經死到臨頭了,還敢說大話,你真是不要命了,我原本還想再給你一次逃走的機會,不過你既然不想活了,那我就成全你,直接把你送到西天吧!」都敏菌從外套的襯底拿出一把手槍,瞄準了丁丁的頭部。此時的丁丁已無力閃躲,完全放棄,只好聽天由命了。都敏菌毫不留情地扣動板機,突然一陣爆炸巨響,原來是他的手槍卡彈了,所以都敏菌被炸得粉身碎骨,丁丁娜美也意外地獲救了。

 

   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災難,丁丁領悟到世事無常,沒有人能夠預測下一刻將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人能保證一定見得到明天的太陽,丁丁終於明白:愛要即時說出來!於是他鼓起勇氣對娜美表白,深情款款地注視著娜美,對她說:「娜美,讓我一輩子守護著你,當你的守護者好嗎?」娜美眼眸滲著淚珠,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

 

   他們決定離開地球,到遙遠的阿凡達星球展開全新的生活,一同攜手面對所有的挑戰,無論甘苦都一起品嚐,還要生兒育女,繁衍後代,在阿凡達星球上再造人類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