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見聞錄

作者:蕭岑晏

PART ONE

   2013.8.10.一早,我們從家裡出發,到達機場。飛了十個小時才抵達墨爾本。一下飛機,感覺一股冷風吹來,雙腳直發抖,忍不住說一聲:「好冷啊!」原來南半球的當地是冬季,天氣竟然只有8℃,跟台灣的高溫相比,真有天壤之別啊!

我們坐著機場巴士來到了墨爾本市區,熱鬧的氣氛,在這個市區裡環繞著。到了飯店,放下行李後,馬上前往墨爾本最古老的火車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參觀,這個火車站不似其他火車站,因為建築風格與眾不同,是以巴洛克形式建造。綠色的屋頂,其實是黃銅經過氧化後的效果,更凸顯這座火車站的悠久歷史,已經有一百五十年了!

   隔天,我們搭船到威力安小鎮( William Town ),上船後,船沿著河畔行駛,沿途風景如詩如畫,有造型奇特的房子,有工作繁忙的海灣,讓我在船上不停地讚嘆!就在我欣賞著沿路風景時,船也離小鎮愈來愈近。下了船,踏進鎮上,我突然卻步,發現在這個小小的港口裡,竟然可以停泊幾百艘漁船或帆船,甚至還有龐大的捕鯨船。我們在這個小鎮上大略逛了一下,發現建築都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氛。這時不是出航的日子,街上透著一股寧靜,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店,坐下來,聊聊天,窗外傳來陣陣波浪拍打海岸的聲音,美麗的白色船桅,在藍天中搖曳,我們就在這樣悠閒的氣氛下,度過了美好的下午。

回到了市區已是傍晚,我們決定到墨爾本最高的尤力卡88樓眺望夜景。搭乘電梯上到最高層,才發現天氣不如預期,雖然能見度稍減,但是夜景依然美麗,能看見整個墨爾本市區以及蜿蜒的海灣。而在眺望塔上有一個特別的活動,就是「恐怖箱」,它是以電梯橫向從88樓推出窗外,四面八方都是透明的,看著地面的車輛變得有如螞蟻搬細小,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再輔以液晶玻璃及立體聲來呈現閃電、下雨以及晴天等等情境,直叫人大呼過癮。面對這美麗的夜景和刺激的環境,我們在塔上看個過癮後,才依依不捨的回到了地面。

接著,我們乘坐當地的電車前往St. Flida 。這是一個在墨爾本地區最有名的海灘,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在那裡看到企鵝。我們在沙灘上踏著海水,聽著音樂,因為是冬季,所以海邊的風特別的冷、特別的強,等不到企鵝出現,只好放棄了。雖然沒看到企鵝,但這海灘的美景,還是令人難以忘懷!

 

PART TWO

 今天我們租了車子,靠著GPS帶路,要從墨爾本開車到CAMPBELL。在澳洲開車是靠左駕駛,與台灣的方向顛倒,讓我見識到世界各地的差異,所以我們特別留神。我們主要是沿著OCEAN ROAD ( 大洋路 ) 開,這條路相當於台灣蘇花公路,但是全長有250公里。我們下了高速公路,往大洋路的方向開去,一進路上,發現我們就行在海岸線旁邊,於是打開窗戶,吹著從海邊來的徐徐涼風,我的頭腦瞬間甦醒過來。

  我們在十二門徒像旁停了下來,觀看這些自然景觀。走在用木頭拼成的木棧道上,旁邊就是千仞斷崖,令我膽顫心驚呢!在海邊有七顆大石頭,是因為長年以來遭受風化以及海水的侵蝕,所以只剩下這七顆巨岩。

   不久,我們到達目的地Campbell,那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小鎮,市區就只有唯一的那麼一條街。我們挑了一家餐廳,進入用餐,裡面的老板娘非常熱情地接待我們。我們點了一盤袋鼠肉,原本我對袋鼠肉感覺很噁心,但是在勇敢地品嚐之後,發現肉質其實非常的美味,從此我便喜歡上了袋鼠肉,每餐都吵著來一盤呢!

     隔天我們要回吉隆(Geelong),也是開大洋路回去。前一晚,旅館的老板建議我們有一些特別的景點非去看看不可,還說大洋路沿途風景非常優美,所以我決定要細細地欣賞這些美好的風景。我們開了兩小時,就到了野生無尾熊的棲息地。開車進去後,發現這一大片森林全都是油加利樹,我們正尋找無尾熊的蹤跡時,突然發現一隻灰撲撲的無尾熊正卡在樹枝上,縮成一團,睡著懶覺。後來又發現一隻無尾熊,離我們非常的近,牠原本站著高高的,後來看見我就輕輕地爬下來了。我想:可能牠看到我非常的好奇,是第一次看到黃種人的小孩吧?我們參觀後,又前往另一個景點,終於到了高爾夫球場。這裡看起來跟一般的球場差不多,但是一經過球場中央,竟發現有幾隻小袋鼠就在那裡跳來跳去,我非常興奮,所以在球場附設的咖啡廳坐下來,欣賞這自然的美景,袋鼠與高爾夫球,真是奇妙的組合!

  

PART THREE

   今天我們準備飛往雪梨,下了飛機後,搭乘機場捷運前往市區,到達飯店放了行李,便前往碼頭,因為那裡有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等等著名的景點,在那裡不但可以參觀這些世界知名的美景,還可以在河岸旁欣賞來來往往的渡輪,岸邊則有西裝筆挺的紳士與穿著輕柔小禮服的淑女,在此悠哉地散步。更有摻雜在人群中的海鷗,正忙碌地覓食呢!這幅美麗的畫面深映我腦海。隔天,我們就到了「藍山(Blue mountain)國家公園」,那裡離雪梨市區非常遠,可以看到三姐妹岩以及一些森林保護區。我們買了巴士周遊券,開始今天的旅程。首先來到森林裡散步,在綠意盎然的步道上悠閒的晃啊晃啊,吸收芬多精,在森林裡漫步的感覺真是涼爽無比。沿途我們看了許多瀑布以及小河,快速的水流發出的窣窣聲響,令我心曠神怡。沒多久天就快黑了。我們回到市區,找了一間造型奇特的餐廳,店員安排好座位,我卻發現這間餐廳是凹下去的,而且還把一層改成兩層,還有昏暗的燈光及火爐,營造出復古懷舊的氣氛。用完餐後,我們回到了住處,一看簡介,才知道這座飯店竟然已經有兩百年的歷史了!在寧靜的夜晚中,聽到外頭「嘶嘶!」的聲音,推窗向外一看,竟發現是「下雪」了!十幾天來的願望終於實現,竟然會在這裡第一次碰到雪,真感到無比的興奮。由於我們買了藍山國家公園的聯合套票,它可以搭乘纜車及垂直火車,於是一行人搭車前往總站,改搭最特別的垂直列車。它是以前來這裡挖礦的人所留下來的鐵軌,以69o垂直的下降;上升時,也是69o。我們沿著底下的步道走,再搭著纜車上來,就到了三姐妹岩石。知道為什麼叫「三姐妹岩石」嗎?因為當時傳說有一個女巫,想要抓三個無辜的姐妹去獻祭,魔術師怕她的狡計得逞,所以把三姐妹變成岩石,躲過女巫,但是那個魔術師被女巫抓到並且殺死了,所以三姐妹也變不回來,永遠變成岩石了,真是個悲慘的故事。為了一親大姊岩芳容,我們順著鐵梯擠進90度下降,橫過斷崖,強烈的山風有如保護的力士,阻擋著我們前進。我克服了心中的恐懼,在爸爸鼓勵下,終於走到崖下山穴中。只聽山風在穴外嚎啕,讓人聽了驚心動魄。因為要趕回雪梨,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藍山國家公園。為了過足癮,垂直列出又給它坐了一趟。

   回到雪梨市區,我們走啊走,發現很多人圍在一起,我跟爸爸就湊上去一看,原來正進行爬雪梨塔比賽,每個選手都在做操,我們就興致勃勃的報名參加。正準備開始時,雪梨當地的記者突然圍過來訪問我們,我非常緊張,所以儘快做完訪問,開始進行攀登雪梨塔的賽程.

     當我們一家在這個城市裡閒逛時,發現這個城市充滿了巧克力的香味,在咖啡店裡,大家喝的不是咖啡,而是巧克力。在這裡你可以品嚐到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有白巧可力、黑巧克力,有的加牛奶,有的加焦糖,最奇特的是加了海鹽。我最喜歡的是加了海鹽或牛奶的巧克力,只要覺得累了,隨時都可以找一家咖啡店,喝上一杯你喜歡的巧克力,就會精神百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段旅程。

     這次的旅行,讓我感覺澳洲的氣候、環境跟別的國家截然不同。例如:北半球的國家現在是夏天,澳洲卻是冬天。其他國家幾乎是右駕,澳洲卻是左駕。一般國家出現的動物是獅子、老虎……等等,這裡卻是袋鼠和無尾熊。其他國家的咖啡店是喝咖啡,這裡卻提供熱巧克力。澳洲這個國家讓我經歷了一次奇特的旅行,不但擴展視野,更增廣見聞,真是一趟豐富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b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